在一个果实累累的秋天,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充满了果实的浓香,充满了人们欢乐的笑声。
一天,一位农民正要去摘水果,农民去到桥上时看见两个很可爱的婴儿,这两个婴儿是女的,农民想了想自己没有孩子,而且这两个婴儿这么可怜,就把她们带回家去,一个美丽、可爱的婴儿名叫——天使女,另一个可爱、美丽的婴儿名叫——天女,农民每天带着天使女和天女到城里去帮助他卖水果,城里的人们很喜欢天使女,因为天使女善良美丽,还热情招待客人呢。而天女呢?她啊,令每个城里认识她的人都很提防她,因为天女招待客人时态度傲慢。天女特别讨厌天使女,因为天使女长得美丽、可爱。天女便想了一个歪主意,把天使女的脸画成乱七八糟的,如果她反对的话就把她关在房里,于是天使女不敢反对,而天使女每天都躲在森林里痛哭,许多小鸟飞到她的手臂上望着天使女的眼睛,好像在安慰她。
在一个晴朗的日子,天女在玩小狗,小狗突然跑到农民房间去了。天女赶紧到农民房里去捉小狗,一不小心打破了农民的宝贵镜子,天女吓得满头大汗,刚好天使女从这儿经过,天女就叫天使女过去把玻璃碎扫走,天女急忙跑到农民那儿去告诉他:“主人,天使女打破你的镜子。”听到天女这么说,农民跑到房里一看,看见天使女在扫玻璃碎,就一巴掌落在天使女的脸上,说:“你这个丫头竟把我的镜子打破。”天使女泪含满面地说;“我……没有。”“你还敢不承认,天女你拿一条鞭子来帮我教训她。”农民便生气地走了,天女狠狠的揪打天使女,天女不给天使女吃饭,天使女伤心的对天女说:“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天女说:“谁叫你这么好人。”就这样时间一眨眼的过去了。
天女和天使女已经长大了。天女每天都拿着鞭子打她,打得天使女的手、身、脸、脚都有许多伤痕,还叫天使女扫地、拖地……,累得天使女没有力气睡在地上,天女看到了就拿鞭子乱打,含着眼泪的天使女做完家务后还要继续去喂猪,扫干净猪舍,不然没饭吃,天使女每天吃的都是剩饭,睡觉就睡在猪舍里,每当夜深人静时,天使女都会望着天上的星星不由自主地哭起来……
一天早晨,皇宫里的王子宣布今天晚上邀请各地年轻女子参加晚会,天使与天女都知道消息后,天女马上打扮自己,穿上漂亮的裙子和鞋,带上手套,准备好马车,打算向皇宫里去,天使女突然拉着天女说:“我也可以去参加晚会吗?”天女骄傲地说:“你这么脏,谁给你去,你有漂亮的裙子和鞋子吗?你要去下辈子吧……”说完,天女坐上马车就走了。天使女伤心地哭了好久,好久。突然一位身穿白色裙子,手拿仙棒的仙女出现:“天使女,你一向善良、可爱,你的遭遇使每一位仙女同情,你是不是很想参加晚会啊?”天使女擦掉眼泪说:“是的,您能帮我吗?”仙女说:“可以,但是有一个条件,如果你去参加晚会你一定要嫁给王子,不然你将会变成一只小鸟飞走。”于是天使女身上穿着美丽的衣服十分美丽,然后便坐上马车向皇宫里去,去到皇宫,很多男士邀请天使女跳舞,天女看见天使女,几乎认不出她。王子看见天使女太美丽,太可爱了,就跑到舞台邀请天使女跳舞,这一个晚上天使女一直和王子跳舞,王子不由地喜欢上了天使女,情不自禁地说:“你嫁给我吧?我会让你幸福。”天使女害羞地点了点头。王子兴高采烈的向大家宣布,天使女将会成为我的新娘,这时,天女才知道天使女来了,就拿桌子上的水果刀剌向天使女,只见天使女的肚子流满鲜血,王子悲伤地命令:“士兵们,把这个疯子杀死。”王子抱着天使女走向海边,然后把她放到了海里去了,因为王子喜欢海,才把她放到海里去。
天使女没有嫁给王子,她以为自己变成小鸟飞走了,可是她看见两位仙女,这两位仙女把她带上天庭去了,天使女成为一位美丽的天使,从此,果实累累的秋天再次充满了人们欢乐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