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作文
走出了门,天空蔚蓝蔚蓝的,就想用水清洗过一番。丝丝云儿飘挂在这蔚蓝的天幕上,就像轻盈的雪花,一团团,一簇簇,丝丝缕缕在空中玩耍、嬉戏。阳光暖暖的,万物都披上了金光,使小路旁的老树仿佛都增添了一丝生机,走着,脚步声惊起一阵鸟声,鸟儿们展开羽翼,阳光嵌在了它们的羽毛上,纷纷扬扬,一切都没有了冬日的孤寂,只有那片蔚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与这富有生机情趣的万物。
继续走着,心中满怀着那份渴望与期待;终于,老树,红瓦,红砖。到了。
我感觉天空特别蓝,蓝的让人有些不敢相信这是天空的颜色。我满怀激动的敲了敲门,大声喊道:“智慧儿在家吗?”终于,回答的是一抹欢快的笑颜。于是,就这样,我与我的好朋友智慧就愉快的出去玩了。
“恩?我们去哪儿玩呢?”我有点迫不及待了!“恩就去那片小树林吧!”她眨了眨雪亮的眼睛,说道。“那有什么好玩的啊!”“走吧!”她拉着我的手飞快的跑向小树林
到了小树林,她突然有些犹豫,眼光也似乎有点黯淡,“走吧。”她轻轻地说道。我不由得心中充满了疑惑,但还是与她一同走了进去。树林里,我们每走一步,脚下的树叶就吱嘎一响,我俩都沉默了,慢慢地走着,只剩下一片吱嘎声,我不禁觉得有些窒息。奇怪,以前与她在一起,总会有说不完的话,今天怎么一句话都说不出?!为了打破这“尴尬”的气氛,我终于从嘴里挤出了一句话:“智慧啊,你说我们脚下的树叶值得吗?”“哦,大树不想离开树叶,树叶也不想离开大树,可是季节却把它们都残忍的分开了。”她说道。什么嘛,是一道毫无头绪的话。我从心里想。突然间,她在一个土坑前停下了,仔仔细细地注视着它,忽然蹲下来,用手挖着什么,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觉得她与往日的她有些不同,却又说不出道不明。只好呆呆的站在那里。“找到了!”她既欣喜又激动,手里拿着一个所料制成的白色小勺。我恍然大悟,“这,这不是一年前,你,我,刘畅和王圣男,咱们几个野炊时,我们一起埋下的友谊小勺吗?!”“没错!”我差点忘记了还有这一回事。她摸了摸它,又将手放进衣袋里,摸出了一支笔,在勺子上写着什么,写得很重,我还没来得及看时,她就把小勺又埋回去了。我更疑惑了。
“跟我来!”她边说边跑起来,蓝天将她的影子印了上去。我便跟着跑起来,横穿过树林,来到了一个浇地用的大水泵面前。
“冬天这里没有水了。”她说道,默默的从衣袋里拿出了一艘船一艘小小的纸船,把它轻轻的放进了水流过的、冲刷过的一个大坑里,我笑了起来,她也笑了。她说:“以前到夏天的时候,咱们都带领咱们的船队来这儿“练兵”,一只只白花花的纸船顺着水流进一片片农田,咱们便躲在一旁偷乐”可我总觉得怪怪的,好像要有什么事要发生。风静悄悄地,阳光静静地照射着大地,天空中的云一丝丝的重叠在一起,凝固了,不再飘了。
她呆呆的站在那,一大滴眼泪流了出来。我急了,“智慧,你是不是有事瞒我啊!你和往日的你怎么不一样了呢?”她终于忍不住了,在嘴角挤出了硬生生的五个字:“我要转学了。”什么?!“转,转学了!转哪儿去?”“赤峰。”“奥,我还以为多远呢,没关系,我,我们还能见面,对吧?”我不由得一些哽咽。“恩可是,我,我不能与你们”她说不下去了。我拍拍她的肩膀、对她说:“没事,我,我们都还是好朋友,永远的!”她的眼睛亮了一下,“对,永远的。”她又笑了。
时间的表针转动着,我们不得不分别回家了。她笑着冲我挥了挥手。她走进了家门。
我不禁觉得的有些难过,又想起了什么,来不及向家跑,直奔小树林,跑到那个土坑前,用手使劲儿的挖着,那个小勺上面写着:我们永远是好朋友。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浮想联翩,记忆中,她那甜蜜纯真的笑脸,那清脆响亮的声音,那深刻幽默的动作,与她在一起的背影抬头仰望着蔚蓝的天空,我不禁从心中呐喊:天空啊,你看到了吗?这是多么真挚的友谊啊!请保佑她能够在新的环境中,好好学习,努力奋斗,认识更多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