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作文
水是生命资源。没有水,人类就会像失去生机的小草黯淡没有光辉。现今世界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很少了,可是那些无知愚蠢的人类却那么不珍惜它,还在肆无忌惮地破坏它。科学家们进过测试表明,如果人类在那么下去一百万年那么那时的地球便是一个无水星球了,而它的最后一滴水便是人类那后悔的泪水。所以,我希望长大后可以为“五水共治”出一份力。
可到底什么是“五水共治”呢?其实“五水共治”具体指的是“治污水”,“抓节水”,“防洪水”,“保供水”,“排涝水”这五项。现在,我们身为学生,力所能及的就只有“治污水”,“抓节水”这两样了!其实做起来很简单:“治污水”就是不往任何河流有水资源的地方倾倒污水,也不往阳台的雨水管道排放污水;那么“抓节水”就是学会节约用水,也要学会循环用水,例如:洗过脸的水即可以用来冲马桶,又可以用来浇花。
有的时候,我早上醒来的时候,总能听见水“哗哗”流淌的声音,走到厨房一看,原来是奶奶在洗米,可却没有关掉水龙头,任水在哪儿流。我拿起一个脸盆,兜在洗米的盆子下面。奶奶就疑惑了,为什么要这样呢?我对奶奶说:“奶奶,水看似很平常,但对许多缺水的人们来说,这一滴水都十分珍贵呢!所以,我们都不能浪费水,让那些缺水的国家得到供给。”奶奶一听恍然大悟,又说:“对啊对啊,电视上是在说,有些地方极度缺水,人又怎么可以离开水生活呢!”说着,把那些流淌多时的水给关掉了
每天早上,当你起床是可否听到过一声死亡的叹息?你知道那是谁的叹息声吗?是我们伟大的地球妈妈!你知道她为什么哭吗?她为人类的忘恩负义而感到悲伤绝望;是水对人类的呼唤:不能再浪费一滴水,因为就是这一滴水,也能把一个快渴死的人从死亡的深渊中拉出来,心怀希望地走向充满光明的未来,而那儿便是一个美丽的极乐花园;是人们心中的最后一点良知:请不要在破坏地球母亲那美丽的容貌了!
其实,大人们都懂,可就是不如小孩子有这种节水意识。谁都可以节水,可就是有一些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尽情的浪费水资源,一点也没有这种节水意识,那么如果让这种人到那些缺水严重的地方,他又能活多少时日呢?所以,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省下哪怕一滴水也好,因为这滴水,可能救活一个人珍贵的命。那么我们再算一下,如果一滴水可以救活一个人,那么一户人家我们就算有3个人,一个家族有好多人,那么如果全中国的人都节约一滴水,那么又会有13亿个人从鬼门关走出来,多幸运啊!
其实,光我们中国已经有许多缺水的城市了。看看这一幕幕:一个老农用一根粗粗的绳子把一个七八岁大的孩子滑到深深的井底,为的只是一瓢一瓢舀上两半桶略带泥沙的饮用水;一农户在锅里烧开水的时候,锅的一圈竟然是泛白的碱性沉淀物。这样的水他们已经喝了很多年。再看这一幕:哗哗流水,为的是洗一块毛巾。而这类似的许多行为也常常发生在我们身上。水危及离我们并不遥远,节约用水,保护环境是每一位地球人最基本的义务。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我国是一个淡水资源短缺的国家,在660多座城市中,约有一半缺水,且近年来有愈演愈烈之势,水危机正向我们步步逼近。珍惜水资源,人人有责。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水环境;让人们懂得水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一种财富,是我们的生命之源,千万不能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放眼今日,“五水共治”吹响了浙江大规模的新号角。为保一江春水、优一方生态,更为了全省人民心中共同的“美丽浙江梦”,省市县乡各级领导身先士卒,精心组织各地人民开展“五水共治”,治水方法层出不穷,优秀人士不断涌现。主要领导身兼河长、治水专家组成各类智囊团、施工人员苦战加巧干、志愿者助力“共治”监督全省上下正在共同谱写一曲“五水共治”的雄壮交响曲。让我们一起携手,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