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作文
昨天晚上我们这里下雪了,雪挺大的,今天上午上班的时候,看到我们单位的院子里白茫茫一片,全是雪,可好看了。
上午8点半的时候,听到铃声响了,上班的铃声是8点打啊,怎么这个时候还打铃呢,我觉得好奇,就出了办公室的门,想问问清楚,到底是咋回事,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打铃是为了让大家到楼下扫雪去。
下楼之后,我看到院子里已经全是人了,大家都拿着扫雪的工具,勤劳地扫雪呢,见到这个场面,我也不能落后啊,赶紧去单位的一个仓库里找能扫雪的家什。仓库里有三种工具能扫雪,铲子、扫帚和铁锹。我正犹豫着不知道拿哪个工具好呢,这时,我同屋的小于正好也来拿工具,我对他说:“这扫雪也不知道拿哪个工具比较顺手。”小于好像特别不以为然地对我说:“你傻啊,这场雪不大不小,一定是用铲子的地方多,拿了铲子就会多干活,我看啊,最用不上的就是铁锹,操,给他妈单位干活儿,我还是省点劲儿吧,我拿把铁锹。”于是,他就拿了把铁锹走了。我呢,就顺手拿了一把铲子,我想:反正是扫雪,拿什么工具都需要干活儿。
到了外面,才发现全机关大楼的人都在扫雪呢. 一楼的马主任来了, 二楼的孙处长来了, 连三楼的许局长也来了,他们都在认真地扫着雪呢。雪后的天气格外地冷. 我的鼻子马上就冻红了, 厚厚的积雪从鞋帮里渗进去,脚上感到一阵刺骨的寒冷,可是,看到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干着,我仿佛也忘记了寒冷.
可能是出来的太匆忙了,孙处长连帽子都没戴,他使用的工具是扫帚,扫一会雪,就拿手去捂一下耳朵,我觉得他是冻耳朵了。这时,我看到我们科的张科长,朝四周好像张望了一下,四周的同志们都在各顾各的扫着雪,估计没人注意他这个举动(除了我之外)。然后,就走到孙处长面前,态度显得挺蛮横地说:“孙处,多冷啊,快把我的帽子戴上!”说完,不由分说,就把自己的帽子扣到孙处长脑袋上,孙处长连忙说:“没事,没事,不冷,不冷!再说,你把帽子给我了,你不一样冻耳朵吗?”可是,张科长态度挺坚决:“不行,你快戴上吧,我刚才干活儿,干热了,一点也不觉得冷,再捂一会,脑袋该出汗了,还是你戴上吧!”孙处长就只好笑笑说:“好吧,那我戴上”张科长是个小脑袋瓜,帽子不太大,孙处长戴着这顶小帽子有点紧的样子,看着有点奇怪。另外,张科长是个秃头,我见他把帽子给孙处长戴上之后,就替他想:张科长的脑袋应该比孙处长的脑袋还不抗冻!可他能不顾自己的冷,先把别人的脑袋照顾好,这是个多热心的同志啊!谁说,当今社会,雷锋越来越少了,只要细心发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劳动的场面真的好热烈,只见有人挥着铲子,左一下,右一下,在前面杀出一条“雪”路,有人舞着大扫帚,就好像拿着一块大橡皮去除污渍,把地面擦得一干二净。
劳动中,最有团结精神的,我感觉是我办公室斜对门的陈哥和我们单位的组干部的杨部长,杨部长使用的是一把铲子,他把雪铲到哪里,陈哥就手持扫帚跟他到哪里,把铲子铲不上的零星雪渣渣认认真真地扫到雪堆,而且,一边干活,还一边不忘和杨部长谈论着工作,虽然声音很小,可我离他们距离不远,能听见几句。我记得当时陈哥是这样说的:“杨部长,听说单位的宣教科长空缺,你看啊,能不能给我个锻炼的机会!我在办公室副主任的位置上都好多年了,您是不是考虑一下我啊!”说这话的时候,他的态度是那么地诚恳,杨部长却好像心不在焉,没怎么注意听似地,只简单地说了一句:“这个事情,还有待上会谈论,小陈,你啊,还是应该扎下心来好好干工作。”陈哥听杨部长这么说,仍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更诚恳地小声和杨部长说着什么,接下来的话,我就听不清了。
眼看劳动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单位的最大领导许局长,突然发现了一个死角还没清理,他指着那块没清理的地面说:“谁拿着铲子呢,先把这块地方铲一下。”我当时没戴手套,有点冻手,正用嘴哈着气给手取暖,铲子就斜靠在身上。听到这话,我身边的小于,赶紧把手里的铁锹扔到地上,一把就把我的铲子操到手里,一个箭步冲到许局长面前,很认真得铲着许局长手指到的那块雪地。许局长对他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想:想不到小于也是个听从领导招唤,领导指到哪里,就能冲到哪里,任劳任怨,毫无怨言的好同志!相比之下,我的惰性是多么的严重啊,我真该以后多向小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