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中卫诗歌风景秀丽的城市,她虽然没有泰山那样雄伟的峰峦,也没有香山那样死似火的红叶,但它一年四季美丽的风景也使我非常留恋。
春天,我和小伙伴们拉着手,唱着歌来到远处的小林中,柳树姐姐摆动着嫩绿的手臂向我们问好。桃花公主,牡丹皇后抬起明亮的笑脸向我们致敬,小草弟弟们仿佛也知道我们要来,争先恐后的从地理抬出脑袋。各种各样的野花姑娘害羞的躲在草丛中,朝我们眨眼,我们先向柳树姐姐要了几缕秀发,编制了精致的草帽,又向野花姑娘讨了几朵野花戴在草帽上,然后把草帽戴在头上,满树林跑,欣赏着春天的美景,呼吸者吹天的空气。
瞧!阳光三月的中午,我又来到了小河边。河水唱着欢快的歌,哗啦啦的向东流去,水中的鱼自由自在的游着,好不快活!几棵柳树正在河边梳洗长长的秀发,那柳枝纤细而柔软,像瀑布一泻而下,在微风的吹拂下摆着腰肢,近看,那柳芽像一颗颗绿星星挂在枝头,摇摇摆摆可爱极了,而我似乎也变成了其中的一颗,和柳枝一起荡秋千。
伴着清凉的余晖,我兴高采烈的在花园里玩耍,并且欣赏着满园的新绿,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那些刚刚吐出嫩芽的小树苗,瞧,那棵小小的银杏树,圆圆的树干上星星点点有一些翠绿色的小嫩芽。
夏天,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一会儿便乌云密布,雷声阵阵,紧接着就是倾盆大雨,虽然下着雨,可那迷蒙的云雾,给远处的全山增添了不少妩媚的色彩。雨水冲走了连日的暑气,给四处带来了清新,带来了一片新绿,雾气与雨气笼罩着天空,乳白色的云纱绕着山腰飘荡,像仙女婆娑起舞……好一幅淋漓尽致的泼墨山水画儿,走在小区里颇有“人在画中游”之感。
盛夏,天热的连蜻蜓都只敢贴着树荫处飞,好像怕阳光伤了自己的翅膀,空中没有一片云,没有一点风,头顶上一轮烈日,所有的树木都没精打采的、懒洋洋的站在那里,河里的鱼不敢露出水面,鸟也不敢飞出山岭,就是邻居家的狗也只是伸长舌头喘个不休。小鸟不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草木都垂头丧气,像是奄奄等毙,只有那知了在枝头不停地发出破碎的高叫,像是破锣碎鼓,在替烈日呐喊助威!
夏天的夜晚,学习闪烁卓亮晶晶的光芒,一点、两点、三点……璀璀璨璨没闪烁不定,就像一双双淘气、幼稚、然而又充满神秘智慧的眼睛,它们仿佛看到了我们,屎饮时现,弄得我们眼花缭乱,
秋天到了,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纷纷离开了大树妈妈温暖的怀抱,轻轻的从树上飘落下来,飞落在草地、小河、庄家上,这落叶似乎是报信员来了,告诉大家,“天来了,秋天来了“。小草们脱下了绿衣裳,换上了金灿灿的秋装,秋姑娘又在落叶的喜悦拥簇下重新来到人间,在这个到处都是一片黄橙橙的景象中,名种小花似乎睡着了,个个低着脑袋,耷拉着两片早已失去光彩的”双手“默默地,一声不吭地等着遥远的春天的到来。
果园里硕果累累,黄橙橙的柿子像一个个灯笼高挂枝头,红彤彤的苹果像一张张胖娃娃害羞的脸绽放着笑容,亮晶晶的葡萄像黑珍珠般透射出诱人的色彩……。赏心悦目之余,你会禁不住垂涎欲滴,花园里,菊花在尽情开放,阵阵幽香飘来,使人顿觉神清气爽,行人看到这美景,不由得停下脚步细心观赏,直到依依不舍的离去时,才发现烦恼早已抛到九霄云外,树上,片片金黄的叶子飘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花蝴蝶,漫天飞舞。
冬天来了!冬像一只爱干净的小女孩儿,浑身雪白,脸幕布也由金黄儿变的雪白了。冬戴着雪白的绒帽,浑身穿着白色的绒衣裤,脚上着一双白靴,就像一个可爱的白绒球一般。她用胖乎乎的小手,指挥者雪花向大地飞舞,去清楚那里的污垢,雪花们顺从的挺冬的指挥,舞动着美丽的六角形身体,飘落在大地上。不一会儿。大地便白茫茫一片,成了白雪世界。
冬天是威严的,冷酷无情的。然而,梅花就开在冬天,它对冬天好像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你看,它迎着风雪开放,而且开得那么美,那么艳。你一定看到了吧!那凌霜傲雪的铁骨,那疏影横斜的劲枝。那喷涂邮箱的花蕊是多么令人钦佩,多么使人心醉啊!
啊!中卫——我的家乡,虽然你平平凡凡,但谁又能来抱怨你呢?你那一年四季富于变幻的景色,无论是谁,都会陶醉在你的怀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