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与灰太狼作文
灰太狼说到做到,送走客人后,他立即开始研究对付羊的方法。他发现,以往每次捉羊,捉到了以后放在家里不安全,总是让喜羊羊救去,于是他秘密修建了座地下狼堡,选择地下的原因,一是不容易发现,二是地下气压高,水沸点高,煮羊容易烂。新狼堡兴建好了以后,他正准备抓羊时,又自言自语道:“不行,包包大人这几日常住羊村,有他在抓羊就难了;喜羊羊太狡猾了,万一制造了几个陷阱,那就更难了。得想办法对付这两个。”忽然,他眼珠一转,阴脸地笑了。
这天夜晚,灰太狼用挖地道地方式,排除万难,潜入羊村。来到包包大人所在旅馆,趁着警卫员睡着了,轻手轻脚地走进包包大人的房间。包包大人刚刚睡下,听见声响,便问道:“谁?”灰太狼装作羊声说:“是我,沸羊羊,村长让我给您送夜宵来了。”“不是刚送过了吗?”包包大人不解地问,惊出灰太狼一身冷汗,但随即灵机一动,抽出刀,说:“这是香蕉。”由于天暗,看不清物体,包包大人消除了疑惑,正准备接过“香蕉”时,忽然灰太狼跳了起来,包包大人冷不防,便被灰太狼一刀直插心脏。“抓刺客!”这是包包大人最后的一句话。警卫员立即醒来,但灰太狼早已剪断电线,躲在暗处,然后趁着夜色逃离了羊村。
这便是灰太狼的第一步计划:切断羊村左臂。他从此再也不窝囊了,残忍、邪恶、血性已暴露无疑。
第二天早晨,灰太狼又开始了第二步计划。他发射了一枚导弹,该导弹是针对喜羊羊研制的,根据他的气味对他穷追不舍,飞行时间长达两个小时,目的是为了拖住喜羊羊,切断羊村右臂,喜羊羊果然被拖住了。没有了喜羊羊,其他羊惊恐失措,灰太狼不费吹灰之力便突破了铁门,朝其他羊扑来。沸羊羊上去抵挡,被灰太狼三拳两脚打得鼻青脸肿,灰太狼轻而易举地把他抓住了。懒羊羊见状,把手捂着头,在地上直哆嗦,口中念道:“不要吃我!”灰太狼冷笑道:“不会逃跑,不会抵抗,这样的羊就该第一个吃!”美羊羊和暖羊羊带着村长没命地逃,没想到跑在前面的美羊羊太不小心了,竟摔了一跤,暖羊羊没来得急刹车,也跟着倒了下去,不用说,统统被灰太狼抓住了。灰太狼高兴地载着五只羊回了新狼堡。
灰太狼心里乐开了花,对着肥羊们说道:“懒羊羊个子最小,肥肉最多,做烤全羊不用放油的;沸羊羊最壮,瘦肉最多,做羊肉串最合适;慢羊羊最老,不过炖汤喝挺滋补的;美羊羊肉最嫩,油煎着吃为佳;暖羊羊肉最多,干脆腌着吃吧!”小羊们一听,放声大哭起来,沸羊羊叹道:“想不到我要惨死在这里!”美羊羊哭道:“这次真的要被做成熟羊肉了!”懒羊羊一动不动,估计已被吓死了。灰太狼忙了起来,虽然干活有点懒,但一想为了羊,立即精神百倍。这不,半个钟头的工夫,就把懒羊羊送进了烤箱,沸羊羊送上了支架。很快,羊肉熟了,灰太狼吃着鲜美无比的羊肉,快乐极了,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吃羊肉,从此他在狼族里昂首挺胸,成为了传奇人物。
与此同时,喜羊羊正疯狂地逃脱导弹的攻击。正当他筋疲力尽时,导弹燃料也用光了,他逃得了性命,躺在地上,他太累了,错过救其他羊的最好时机。这一躺便是二十四个小时,而灰太狼已把羊肉吃光了,来寻找喜羊羊做午餐。喜羊羊得知同伴们全被灰太狼吃了后,愤怒无比,与灰太狼展开了决斗。喜羊羊全力以赴,但最终不是灰太狼对手,只好逃命。逃也不是办法呀,万一遇上悬崖怎么办?喜羊羊边跑边想办法,他太聪明了很快,一条计便上心头。他改往青青草原原长府奔去。原来,草原已下达逮捕灰太狼命令,因为他刺杀了包包大人。当喜羊羊进了原长府时,灰太狼也跟了进来,新原长一见灰太狼便怒火中烧,命令警卫员捉住他,两只老虎便向他扑去,灰太狼情知中计,正准备逃,背后两只野猪冲来,四只动物很快便控制住了灰太狼,把灰太狼送进了监狱。这天晚上,狮子大法官判处灰太狼死刑,他被带到了刑场。“砰”的一声,枪响了,这只坑害动物的恶狼得到了应有的下场。
喜羊羊回到羊村后,整理剩余的残羊,重建被破坏了的羊村。第二天的大选,喜羊羊得到史无前例的“全民投票”,成了羊村的新村长。按照惯例,在八月十五进行赏月庆典活动。喜羊羊面对着圆月,想着与他朝夕相处的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班长和村长,不禁吟道:“羊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众人尽皆叹息,喜羊羊说:“乡亲们,不要难过,我们要勇敢面对现实,与困难做斗争,把羊的美德发扬光大,把羊村建设得富裕起来,这样,那些死去的亲人们会为我们倍感容幸!”
二十五年后,喜羊羊老了。这时,灰太狼的儿子小灰灰仿效父亲,力图抓住喜羊羊为父报仇。在喜羊羊的指挥下,打败了小灰灰的进攻。不过他也在一次战斗中负伤,医治无效去世,他的最后一句话是:“你们要建设好羊村。”
五百年后,在羊村一次民意测评中,喜羊羊再一次以百分之百的得票率当选“最佳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