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作文
我们是飞翔在天空中的天使,追逐那灿烂的光芒。经历风吹雨打,享受轻风的滋润,又沐浴在阳光下。正如那一句话:我们痛并快乐着。
——题记
我们有一双洁白的翅膀,却背负中沉重的希望。我们拥有豪情壮志,却缺少坚硬臂膀。我们试中努力去美丽地飞翔,但少不了一些阻挡,可是我们要自强,要绽放人的光芒!
就因为这样,我们把沉重的希望变成飞翔的力量,把豪情壮志变为今日的承诺。为今后的发展,建上美丽的阶梯。或许你会说这是想像。但我们要告诉全世界这不是想像。而是拥有青春耳朵我们的行动与梦想!
是啊,这就是我们这些少男少女的自白与宣言。
就像初三的我们,却挑战自己,战胜自己。就算初三的学习如何繁重,压力如何沉重,也要勇敢地告诉:“我不怕”。也正如初三的我们,拥有青春的快乐,拥有灵动的思想,跳跃着的内心让我们与一般人是非同寻常。是的,我们是快乐的,我们之间是没有距离,没有界线的。我们同样拥有青春,同样拥有挑战,再同样拥有挑战中的困难。当然其中也有痛,但这样的时光是快乐的。得到挑战,与其说是一种锻炼,还不如说是一种经历的快乐
面临不久的中考,只剩下170天的冲刺,这样的倒计时中,在青春中天空下,我们会有很多的不一样的经历。这些经历或许会很快乐,也可能会痛苦,但它会使我们成长。它们是人生中珍贵的记忆,更是有利的营养,让我们绽放美丽与希望。
这就是青春中的我们,并见证了青涩的年龄拥有的“痛并快乐着”。
天使,演绎是美丽与幸福,青春,述说着看来与美好。我们,拥有天使的化身,在青春的天空下尽情展示花季的灿烂。绽放出一个个梦想。不畏惧困难,坚忍住苦与泪。去飞翔,痛并快乐着,这是幸福的!
青春中的我们,青春中的滋味。
风雨中,我侧耳细听,听见心泉汩汩的声音。
南方的雨总是那么绵啭多情,连风也是轻悄悄的,怯生生的。一阵风,一阵风,那时江南轻柔安稳的呼吸。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仿佛一个南宋的女词人在满腹心事地轻吟浅唱。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雨润窗棂湿绫绡,这时叩在回家的青石板路上的木屐声便急促起来。一阵清脆的车铃声划过田野无边的静谧,还有一大群半大小子欢快的笑声。他们的头发微微扬起,他们的衣服被雨水氤氲成一幅古旧的水墨画。于是家家紧闭的门便“吱呀”地随之洞开,然后就是炒菜声和一阵阵的吴侬软语,演绎着千百年不变的安详和美丽。
风雨中,请侧耳倾听,可曾听见游子心中的啜泣?
风雨中,请侧耳倾听。我听不见很多的声音,但我可以听得很远。此时心与自然,与书墨香气超常的尉贴,执一卷在手,或沉思,或微笑,只须一杯清茶,一盏豆灯,便可以让心灵得到丰富的安静。
“留得残荷听雨声。”这是亘古不变的忧伤与苍凉。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这是没齿难渝的爱国与忠贞。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
“中年听雨江舟中,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
突然想起《听听那冷雨》,虽是粗头乱服,但终究不掩国色啊!
又想起余光中先生的一首诗“瓦片翻飞,落下雨檐,飞入手心,若苍然的蝴蝶,没有雨的雨季。”
上帝说:“我用灯红酒绿换你的风雨声。”我说:“不换。”
上帝说:“我用车水马龙换你的风雨声。”我说:“不换。”
帝说:“原来你是幸福的。”
风雨中,请侧耳倾听,可曾听见心的声音?
自信和倾听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一种自信,豪迈且气势磅礴。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是一种自信,果敢而执着。
“行到小穷处,坐看云起时。”是一种自信,淡泊而从容。
有一句话说得好,有些事情不是因为难以做到我们才相信自己,而是因为我们不相信自己才使自己难以做到。在人的一生中,我们要解决很多问题,也就要做出很多选择——相信自己还是相信别人。就是这一念之差或许就导致两种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结果。其实,自信和倾听就彷佛人的两条胳膊,缺少任何一条,不论是左臂还是右臂,他都是不健全的不能平稳前行的人。
倾听是心灵的阳光,能映射出无边无际的美丽;倾听是心灵的雨露,能滋润出无穷无尽的神;倾听是大海的波涛,能翻起大浪滔天的巨澜;倾听是江河的洪流,能激起乱石穿空的壮观。拥有倾听的人生,才是美丽的人生,善于倾听的人生,才是睿智的人生。汪国真说:“我欣赏你,所以我肯定你,我不欣赏你,但我却不会因此否定你。”倾听也一样。假如别人的意见合理,你也应感激并认真的研究思考,提取其中有价值的内容。
如果你现在过于自信甚至自负,那么请静下来耐心地听取别人的意见;如果你老是没有主见跟着大家走,那么请你相信自己,义无反顾地朝前走。
风餐露宿,坎坎坷坷,迢迢征途,你以自信和倾听为干粮,性格的懦弱也会铸成如钢似铁的坚强;顶风冒雪,磕磕绊绊,茫茫前程你以自信和倾听为手杖,平淡的人生也会谱出瑰丽的乐章。
上帝之所以没有给我们翅膀,是想让我们拥有飞翔的翅膀,假如你已有飞翔的梦,那么就赶快插上自信和倾听的翅膀。像雄鹰般在蓝天和白云间飞翔,与风雨搏击,成为勇者和力量的化身,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自信和倾听就仿佛是一元二次方程的两个根,究竟怎样去解,判断式就在我们心中,如果你解对了,你就找到了人生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