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球健将观后感
《门球健将》描绘的内容是中国盲人门球男队的训练故事。讲述他们由一开始组队时,队员们缺少团结力,到最后凝聚成一股绳,克服重重困难,顽强拼搏,最后在08年的残奥会上,勇夺冠军,为国争光的励志故事。
观电影《门球健将》有感
当我忙完手头的工作,匆匆赶到电影院的时候,电影《门球健将》已经开始放映了,摸黑赶紧找到座位,原本有点心浮气的我,却很快就沉浸到了电影中:在富丽堂皇的电影院里,气派的大屏幕上,镜头里,仅有一个教室大小的“训练场”上,一个个小伙子们正挥汗如雨,奋力奔跑:投球,拦球……,场地上的两个简易围栏在昏暗的光线上愈发显得寒酸。镜头里,队员身上散发出来的朝气蓬勃与他们空洞的眼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20多岁,人生最好的年纪,可是在他们的世界里,“光明”却已经永久地缺席了;激烈的赛场,发球、拦截、得分的背后,却是依靠声音来撑起的坚强。屏幕上的他们,血有肉,生动活泼,似乎就是身边的一个朋友,一个伙伴,有朝气,有理想,有烦恼,有挫折……
电影院里观众的心为程松而牵动:当程松执意不愿加入门球队的时候,大家不由地捏了一把汗,恨不得自己也冲进屏幕里,拍拍小伙子的肩膀,劝一劝年轻固执的松松;当蔡平因为训练水平不能提高而在雨中痛苦匍匐的时候,电影院里一片寂静,大家都担心着蔡平的身体,更想要去安慰他;当一凡还给程松两人的定情礼物,两个年轻人动情拥抱的时候,观众里发出了温暖的笑声,大家共同感受着这份单纯而美好的感情……盲人,这个在我们身边却又十分特殊的群体,通过电影,跃然“屏幕”上,走到了我们的身边,走进了我们的心里,成为了身边一个个亲切的角色,有血有肉,有悲伤有快乐,有理想有奋斗。屏幕上的队员们,电影院里轻松欢快的氛围,让我感动:当程松回到门球队,重新散发青春活力的时候;当鲍小亮拿着队友递来的信封,痛哭流涕的时候;当蔡平终于等到了残奥会的那一天,日夜苦练的辛勤终于得到回报的时候……这,不就是幸福吗?
曾经我们调侃铺天盖地的热门话题:你幸福吗?也许这样一种调侃正反映了我们最深处的矛盾:很多时候缺乏幸福感,不知道幸福到底是什么,却又那么渴望拥有幸福。打开报纸、电视,在物质条件丰富的今天,我们却看到了信仰、梦想的缺失,精神世界的贫乏:所谓“气功大师”王林,却有从明星到官员的无数簇拥者;养尊处优,出身军人家庭的李某某,只顾挥霍青春,最终迷失了自己,触犯了法律;开心准备着迎接新学期的孩子,却被挖去了双眼……这些令人触目惊心的消息,让我深深叹息:在这样的时代里,我们的精神世界缺失了很多,我们,是幸福的吗?
虽然只拥有一个镇上的寒酸训练场,但是,这些盲人门球健将们的内心世界,却是丰富而饱满的。他们拥有世间最珍贵的财富:有为之努力奋斗的人生理想,有关爱自己的父母,有一群互相帮助相互支持的好伙伴,有一个默默等候自己的爱人……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一觉醒来,看到周围关爱自己的父母,朋友,爱人;幸福就是一早斗志昂扬,积极投入自己喜爱的工作中;幸福更是有了梦想,努力去追,坚定信念,毫不松懈。有爱的人生是幸福的,有梦的人生是幸福的,奋斗有收获的人生是幸福的!
我的人生,不就是幸福最好的诠释吗?作为一名新上岗的公务员,那样幸运地,我被命运垂青,能够进入人社局,在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岗位上,奉献我的绵薄之力。在我的身边,有关爱我的领导、同事,在我的心里,有一个梦想在努力去追: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公务员,踏踏实实地,光荣而自豪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幸福不是完成时态,而是进行时,逐梦的人生,不断向目标,向理想奔跑的人生才会一直幸福!
当国歌响起,当程松、鲍小亮、蔡平带着金牌站在领奖台上,当泪水划过他们的脸颊,我,不禁流泪了:成功背后付出的努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想到周围坐着那么多人,我有些难为情,赶紧低头去找纸巾,突然间,我释然了:能感动是幸福,能流泪是幸福,就让泪水肆意流淌吧!
我们的生活中,不会有电影中的残奥会那样的舞台,然而,我们的生活中,却处处都是舞台:小到接待一次来办事的群众,小到兢兢业业完成每一天的工作……让我们,去珍惜,去奋斗,去拥有,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