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门球队员,因为一个同样的不幸而走到了一起,他们都是失明的。鲍小亮、程松、蔡平。我看到鲍小亮刚来的时候瞧不起蔡平,,所以他没有为着这个球队尽心尽力的付出,对别人更是冷淡。蔡平再也不能忍受这种鄙视了!他每天练,不论刮风下雨,他都依然坚持着。直到后来,有一名叫程松的人来了。他曾经出过一场车祸,脚也有些伤痛。导致双目失明,他喜爱门球,甚至觉得门球比生命更重要。他对鲍小亮的讽刺与冷淡从不在乎。程松和蔡平也慢慢的了解到他家有困难。所以程松慢慢的与他沟通,蔡平也包含了他的过错。他们也帮他解决家里困难。鲍小亮也被这种友情深深的感动了。
更让我敬佩的是在国外打得那场比赛。中国----立陶宛。上半场连连输,比分是3:1。因为程松的脚受伤,所以他们打不出那么的有默契。下半场,程松主动邀请参赛。教练不同意,要知道,程松的脚再受伤一次,可就要废了。程松坚定地说:“只要能赢,废了我也值得!”听了这句话我然泪下,教练也默默的同意了,这也毕竟是他的一生的梦想!开始,前几局,打得还不错,现在比分是5:5。最后一球,我为他们捏了把汗,心里想:程松坚持!加油!发出那一球时,程松也晕倒在地。队友将他高高举起,胜利了!
是呀,这种拼搏、努力都同要表现着一种精神那便是----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