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烦恼作文
1爸爸的烦恼
“唉!我回来了。”门口传来了爸爸的哀叹声。妈妈辛辛苦苦做好了饭,可爸爸看都不看一眼,只是悄悄的朝我看了一眼,这件事还得从上个星期说起。
上个星期三,学校开家长会,说好了爸爸去,可爸爸因为突然开了会议没去,结果老师把我批评了一顿,众家长都朝我投来了难看的目光,我推开门飞快地跑回了家。爸爸一回家我就拿起他的包朝门口扔去,“今天家长会你为什么不去?”爸爸说:“不是去公司开了一个会议吗?到底是我的工作重要还是家长会重要!”我气愤的说:“你就是不关心我的学习!”说完便跑回房间。我和爸爸便扯开了,谁也不理谁。
在之后的几天,爸爸就唉声叹气,我和他赌气时,他也就默默的看了我一眼,我多次想原谅爸爸,可爸爸的每一次不关心我就回荡在我的脑海里,令我打消了这个念头。
那一天下了大雨,妈妈又在单位加班,我被雨水堵在了学校,心想:爸爸一定不会来接我。可在我的眼前出现了爸爸的身影,他拿着一把伞朝这边飞快的走来,说:“走吧,再不走雨就下得更大了。”我们俩钻进了雨中,就在这时,我听见了一个同学的声音:“要是我也有这么好的爸爸就好了。
那一句话一直回荡在我的脑海里。这一天,爸爸一早就走了。我发现了爸爸的日记,里面写着家长会那天的日记:今天,我和儿子的关系扯破了,唉!我要是那天请假不去开会就好了。我以后一定多多关心儿子,事事为儿子着想,希望我们的关系变得好一些……这一刻好像有一个透明的物体在眼睛里打转。
爸爸也是为我着想的,如果爸爸没有了工作,这个家就没有了明天,爸爸我理解您,我爱您!
2爸爸的烦恼
爸爸啪啪地抽着烟,一声不响地坐在椅子沉思,也许爸爸又有一些烦恼了吧。
爸爸的烦恼中,大多数就是因为我爱贪玩的原故,所以让爸爸很头痛。爸爸对我相当严厉,可我还是改不了贪玩的毛病,挨骂挨打过后,照样出去玩。
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我常常很迟才回家。记得有一次,放学了,我看着时间还早,就不打算回家先。我左看看,右看看,忽然看见乒乓球台那边有几个本班的同学在捉迷藏。我在上面看见,心理直痒痒,也想下去玩。于是,我健步如飞跑下去,加入他们的游戏,玩着玩着,天色渐渐黑了下来,我正玩得兴,却没有注意到时间,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终于,我才发现天色不早了。我赶紧背起书包,飞快地跑回家,打开大门,进去时,发现爸爸已经坐在那把椅子上,抽着烟,地上有几个烟头,显然爸爸等了好久了。
“你去那了!这时候才回来。”爸爸压低着嗓子问,
“我……”我憋红了脸。
“我在学校玩。”
“那你知不知道现在多少点了。”爸爸板着面孔说。
“我玩得兴,忘了时间。”
“忘了时间,为什么不把你的耳朵忘在那里,快上房间反思。”爸爸严厉地说。
我象一只受惊吓的小鸟一灰烟跑上去。在上去时,我又望了爸爸。爸爸那憔悴的脸上又多出了几丝皱纹。我的心头忽然一震,眼睛有些湿润了。
我跑到房间,埋头在想:啊,这么多年了,爸爸是无时无刻的担心我,而我却从来不体谅过他。害得爸爸的烦恼越来越多。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一定要改掉这些毛病。我悄悄地跑到二楼,倒了一杯茶。
我端着茶。走到一楼,爸爸已经在那工作,那双老手已结满厚厚的茧。
“爸爸,我错了。”
我端着茶放在桌上……
3爸爸的烦心事
事,有令人快乐的,有令人伤感的,还有令人烦心的……爸爸的烦心事之一就是我,一个不争气的女儿的学习成绩。
爸爸是一个大货车的车主,生意上的事已经够爸爸烦的了,可他还要为我的学习操心。
那是在一个暑假中,爸爸不顾生意上的琐事,专门在家里陪我学习。我遇到不会的题,他就给我讲,并且能用好几种方法解答同一道题,真令我佩服,我的数学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可是英语学得确实不怎么好,爸爸教我的方法,我还不以为然,枉费了爸爸的一片苦心,看得出爸爸非常失望,那种烦恼一股脑儿都挂在爸爸的脸上。
直到有一天,我去爷爷家玩儿,爷爷提到了爸爸的烦心事的同时,也对我进行了一番教育:“当年你爸爸考上了重点高中,由于家里贫穷,供不起他上学,他才不得已辍学了。这件事真令他刻骨铭心啊!现在我们家富裕了,你爸爸当然希望你能够考上重点高中,来弥补他终身的遗憾!”。爷爷的一席话,终于让我明白了爸爸每次辅导我学习时眼中的那一抹深意——“恨铁不成钢”。
爸爸当初没能上大学是因为家里没有钱,而我出生在这富裕的二十一世纪,又能以何理由不好好学习呢?又能以何理由考不上重点高中呢?又能以何理由让爸爸继续烦恼下去呢?
答案是没有理由。我决定从此立志,要好好学习,长大不仅要考上重点高中,还要考一所重点大学,不辜负爸爸对我的希望,一定要解决爸爸的这一桩烦心事。
4老爸的新烦恼
这一段时间,老爸总喜欢吃完晚饭在小区里转悠。但是,他转悠以后总是满腹牢骚,这是怎么回事呀?原来他是专门考察小区里停车状况。可每次都看到小区里的私家车停得满满当当的,一个空位都没有。
其实呢,爸爸在前段时间刚拿了驾照,想买车了。但是看到小区里这么多车,停车这么难,买车还是不买车,这才是一个让老爸头疼的问题。
据老爸说,我们刚搬到这个小区的时候,小区里三百户人家,大约只有十几辆车,他早就盘算过,停车应该不是问题。可是只过了六七年的时间,小区的私家车已激增近一百辆,变化之快,真是令人意想不到。停车,还真成了个大问题!
但是我相信,随着我们祖国的快速发展,一定会有越来越多人遇到老爸这些烦恼。可是你想想看,这些烦恼其实不也预示着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蓬勃发展,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吗?
老爸常说,有总比没有好;新的总比旧的好;大的总比小的好;买得起总比买不起好。所以我说,老爸这何尝不是甜蜜的烦恼呢?
现在国家要和谐发展,我相信,这些烦恼一定能够得到有效解决。我也相信,老爸还会遇到很多新烦恼,不过也一定是越来越甜蜜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