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1500字
独坐黄昏,幽暗的路盯下车来车往如呜咽的琴声,心绪漫天飞舞,一如桃花飘飘,已近盛夏,却还错觉有春光的温和。
迷离诡异的神采,充满了好奇的愿望。月影疏离的林园,潜声低吟的树叶,静静地仰望星空,星星点点,拼凑成一个完整的画面。时光交错,我已不再是幼时无知的孩子了,从过去到现在,很快很快。
那片湛蓝的天空已经离开我许久了,日子也在晦暗的阴天层层掠过。偶尔飘落的细凉的雨,轻轻地叩着窗子,但发出的声音也却使我阵阵晕眩,眼前又出现那熟悉的场景:讲台、老师、黑板。
天空做成的浅蓝色幕布无边无际地挂着,太阳悬停在那里直铺下金色的光芒。时光像一玄粉笔在玻璃黑板上轻轻地书写,很认真地为青春做注释。也许世俗的我注定要牵扯那向往飞翔的纸鸢,也许冰冷的缰绳紧紧羁绊着渴望飞驰的心灵,也只是在偶然中发现,或许在很多时候毛毛虫比蝴蝶更爱天空。但即使是这些,也终不能成为阻止时光流逝的理由。
老师说过:人,只有汗流浃背才得以糊口。不经过自己的奋斗、自己的努力,根本就无法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同学们常常在一起聊天时会说:“我们为什么非要把自己的青春浪费在学校里呢?”其实,他们是不明白人生是一种形式美,只有经历风雨才会让青春的天空绽放出最美的彩虹。
以前我时常幻想我的青春偶尔可以投射到那快乐的银幕上,撒开的是我们不同的心情。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故事,在各自的生活中兜兜转转,不愿放下的也只有梦想和那所谓的青春年华。可现在,我想我们应该清楚地看见青春就摆在我们面前,像一首诗,楚楚动人,似一幅画,风姿绰约,然而有时它却更像一只握在手中的风筝,稍纵即逝。青春不会永远属于你,就像一年里会都是晴天一样。明白了这些,我们还会不停地抱怨学习是浪费青春吗?我们难道不应该马不停蹄地努力,不让青春白费吗?
阳光,总是无言地穿透纯真的画面,时间也脆弱得近似温柔。其实,虽有的一切才刚开始,属于你的列车并没有走远,你还会无数次走向站台……那些所有属于你的阳光和羞涩,或许就是艺术上所追求的境界,一种大音之后的希望,一种巨响之后的宁静……曾经听人说过?人一定要学会用你拥有的东西去取对你来说更重要的东西。我们现在不正是努力地拥有着所有的一切,比如说知识,比如说获取知识时遇的困难,再比如说,遇到困难后的坚持。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弱者,有的只是软弱的心灵和方式,而这时的勇敢和坚持会是一种感人的心情,也会是你流逝的青春中美丽的烙印。
总是认为每天在空虚中度过,试图让自己活得简单一点,那样便会快乐一点了。其实人生也是如此,就像在棋盘上,是做局外人还是局中人,很容易选择,但在生活中,却是需要费一些脑筋的。人生像棋,但也不全是,因为棋推倒了可以重下,而人生中如果失去了,那又岂止是追悔莫及能够形容的呢?
青春类似人生,多多少少会有些惨烈,却总是无法圆满,.有点缺陷,才会让人怀念的。青春像是一趟马不停蹄的旅行,我们都不免在其中跌倒,最后在伤痛中学会成长,可奇怪的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欣慰的笑容似涟漪般在心中荡漾开去……人们都说时光如流水,易匆匆逝去。那么我说青春便是一场貌似平静的山洪,浩荡汹涌,轰轰烈烈地退去之后,在一片狼藉中才察觉原来我们都老了,人生往往也会以这样的形态展现出来,不经意中,才会明白失去的常常是最珍贵的。
所以,从现在开始珍惜青春吧!不要再像感慨时间那样哀悼青春。
青春是什么,每个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思考?,青春如何度过,作者却用自己的思考给予了回答。我想对每个青年人都会有所启发。本文在写作上的一个特点是多种表达方式综合使用,用优美的语言把思想和情感表现的真切感人,很有打动人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