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不同的事物,我们通常都喜欢摆放在一个相同的点位上,然后用眼睛去审视,去比对。其实,那些只是在视觉表面形成的链条,并不能被内心完整的解析。鲜明的层次感,要通过长期的反复删减与增进才会呈现其丰满的轮廓。就如岁月留下深深浅浅的纹络,若不是很用心的去触摸,你也只不过是在看一场云里雾里的花火,等记忆浑荒之时依然得不到心灵清晰的收录以及认可。
不要给生活留下太多假象,心的脚步也不要在不确定的范围里游荡。希望和失望,仅仅相隔一墙,你用心去想的,也许并不是你喜欢的那种模样。若是,以一颗隐忍的念去包容,去感怀光阴的匆忙,然后,将细小苍茫里的枝节都悄然埋进心房,等一切繁华遁去,万物还原为最初的浑荒,我又可独自站成孤绝于阡陌之上。只等,那春风袭入花开的雨巷,绿萝攀上了青翠的山岗,四月,用锐利的锋芒为我裁剪出一件五彩的衣裳,不为增色,只为遮蔽残冬不小心遗落的苍凉。
很欣赏一种为人处事的态度。那就是,不管顺境,或逆境,都时刻保持着思绪的清醒,且最大限度的在事态的表面显露出笑容。眼神,无需参杂疑惑,内心,不必生出迷惑,心若懂得,则一生的风月都可以这般从容不迫的看过,走过,一笑而过。
一个人的世界不需要太喧哗,有阳光,有温暖,有无形的陪伴在心里念念生成着美丽,就是岁月不可或缺的禅意。再揽一缕晨风入怀,用来抚慰思绪的静寂,纵使不言不语,幸福亦会如翩然而至的花期,于心之水岸澄明通透的满溢。
每一天,不管是此时有晴,还是彼时有阴,都应该懂得如何更好的掌控自己。要学会在禅风流韵中梳理心情,温香,暖素,细数梦里飞花,用最好的时光来修善自己,如一节必不可少的早课。一个人内心拥有的良好思维,并非与生俱来,是通过岁月点滴的积累而成,这种广漠的深远,因为恰到好处的融合进光阴的线条,那种浑然的美丽才可以是如此的色彩鲜明。既然时光赋予了这般的情深意重,愿隔着天涯采一朵荷韵做柴,净水,煮茶,用素心若雪的清宁,不谈风花雪月,只允诺你白首与共。
信任,是内心最善良的源泉,无需过滤,因为不沾染俗情,所以也不会包含任何杂念,只会朝着一个方向默默流淌温暖。而温暖,可以比做山,可以喻为水,可以羽化成三千红尘里无声无息的静寂,只需关上门,一个人,一颗心,一张四方桌,亦可以独自品味着遥远的牵挂。
那些晨钟暮鼓的冥想,从来不会隐于市景荒凉,每一次的敲击,如明媚的烟火灼伤了时空的阻挡,只会让心更坚强。人的内心,要时刻存在幻想,但是,不要让坏情绪和好情绪纠结在一起放荒,要懂得梳理心情,将某一时的失意化为一种动力为自己领航。无奈,也许只是暂时的困惑与迷茫,大可不必做太多的思量,纵使是归来的方向无法一路伴着斜阳,那么,就选择微笑着迎接黎明的曙光,荆棘里生长出的渴望,定然会是心最强大的释放。
人生,最大的喜悦,不是看到了远方的风景,而是一丝温暖可以穿过夜的潮汐于黎明抵达。最美的心情,不是邂逅一树繁华,而是当学会用心读懂另一个人时,即使是背对着阳光,眼里也会开满了花。最深的感动,不是听闻一句海誓山盟的情话,而是朝朝暮暮的守候中总有一份牵挂写在天涯。
人生之旅,或许每一时都可邂逅到很美的风景,若是不用心读取,那也只不过是稍纵即逝的美丽。唯有心怀宁静,学会用感激的心去聆听,去收藏,不忽略,不省略,让繁华过眼,让温暖沉淀。即便,某一天转身,那种岁月累积的厚重应该足以承载一生。
人生,更像是一本太厚重的故事,有形形色色的人来去,在各自的戏份里演绎美丽,无所谓主次,不关乎悲喜。就如天地轮回,万物繁盛,一花,一叶,一草,一木,或静寂,或热烈,都是在按部就班的将生命的含义诠释。若心存温善,怀揣感恩,将这些小情绪之外的大惊喜都写进一纸素念,待到山河永寂之时,我煮好一杯清茶于早春的微温里翻阅。那些用文字与你相依的安暖,以及你许我的风清日朗,都若破窗而入的一米阳光,是岁月灼灼浓郁的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