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1500字
现在大都流行一句话:且行且珍惜。面对即将分别的同学和老师我也想对他们说一句:且行且珍惜,回忆过去的时光,才发现遗失了多少美好。
老师:
在课堂上,他们是老师,传授我们知识,带领我们遨游,教会我们道理;在课下,他们是朋友,是家人,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告诫我们要以和为善;一次,同桌因为吃错东西而犯了胃病,捂着肚子直叫,可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我在旁边也只能干着急。这时,语文老师过来了,她看到同桌这样,也很着急,想要把我同桌带出去,我小声的提醒她:“只有班主任开条子才让出去啊!”老师来了句让我同桌感动很久的话:“我是她妈妈”就这样,我看着这一对“母女”出去了,心里不禁羡慕道:要是我也肚子疼遇到语文老师就好了。
一次,在课上,数学老师讲着一道计算题,却又突然想到他在菜场买菜时发生的事。当他买好了菜正在盘算着要付多少钱时,那卖菜老板已经把钱算了出来,后来经过“检验”价钱果然一分不少,一分不多。他告诉我们卖菜的人之所以能算的比他快就是因为卖菜的人天天算的都是这些,自然也就算的很快了。学习不要以为靠点小聪明就能超过别人,还是要靠勤劳,熟能生巧。
同学:
在课堂上,我们是盟友;在课下,我们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在考场上,我们是敌人。在课堂上,常常会有我们讨论的声音;常常会有我们郎朗的书声;常常会有我们之间静穆的默契;仿佛谁也不愿意打扰这份沉寂。在课堂下,常常会看的我们互相追逐打闹,常常会看到我们开怀大笑,会看的我们为了一道题而争执不下,谁也不愿让谁。在考场上,会看到我们努力答题,奋笔疾书,彼此心中都坚定着一个信念:一定要超过对方。
回顾这些时光,会发现这不经意间我们发生了多少有趣的事。转眼三年的时间快过去了,学校的老师,同学,一切都让我们无法遗忘。即使我们离开这个学校,还会有新的学校,还会遇到新的老师,同学。但老师,同学间的爱早已让我深深的刻在了心上,无法抹去。所以,趁不多的时间,好好珍惜彼此之间的这份爱吧。
亲人:
不知怎么地,我跟奶奶吵了一天架,奶奶火气特别大,一触即发,起初是因为吃早点的事后来是因为看电视的事,越战越烈,最后陷入了无休止的争吵中。但令我最意想不到的是,是晚上发生的事……
“咚”我被什么东西掉落的声音惊醒。醒来的我下意识向奶奶的屋跑去。
只见心脏病发作的奶奶浑身抽搐,嘴里想说话却发不出声音,身上已经被汗水浸湿了。我怔住了,一时不知所措,嚎啕大哭了起来。“药,药,对了药,药在那,在哪啊,哦,在这,在这,奶奶,奶奶,就好了,就好了,你等等,你等等,奶奶”我焦急的大声喊着奶奶,生怕…………我紧张的汗不住的往下流,就像洗了个澡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奶奶,你可千万别死啊,你死了,我怎么办呢”,我一边喊着一边将药放在奶奶的舌头底下。“奶奶,奶奶,奶奶”我嘶喊着,不知什么时候,嗓子已经喊哑了。
渐渐地,奶奶已经平静了下来,早已泣不成声的我,见奶奶有所好转,激动的大喊道“奶奶,你好了,你好了”“嗯,嗯”奶奶有气无力的点点头说道,““奶奶,我害怕你死,我害怕失去,奶奶,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气你的,我再也不敢了,不敢了”“我抽泣的说道,奶奶向我伸出手臂,我一下扑向她的怀抱,紧紧的搂住奶奶,生怕会失去奶奶。那一刻,我第一次感受到快要失去亲人的痛苦,得而复失的开心,我和奶奶的点点滴滴,也仿佛播放电影,一幕一幕的又都浮现在眼前,我真的害怕失去奶奶,我也后悔当初和奶奶的冲撞,跟不敢想像失去奶奶后的情景。那一晚,我一直守在奶奶的身边,一步都没离开。
或许,是因为意识到奶奶老了,奶奶陪伴我的时间可能不是很多了,所以我一直珍惜着和奶奶的点点滴滴、一分一秒,也再也没有和奶奶吵过架,和奶奶斗过气了。
人,往往就是这样,得到的东西不懂得珍惜,一旦失去才知道珍贵。于是,漫漫人生,有多少人这样喟叹:覆水难收,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