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1500字
独步雨帘,迷茫的双眸望向前方,我的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了那个任性的身影。仰起头,一滴雨露滑过嘴角,苦巴巴的。
凛冽的风钻过窗缝,我不禁打了个哆嗦。猛地想起书店新贴的漫画海报,我心痒痒地想去妈妈那要钱。
我兴冲冲地跑向阳台,窗外的风声似乎更大了,我扯着嗓子道:妈,给我些钱。她似乎还没听见,伛着腰的身影在风中如断折的柳枝般弱不禁风,我心底不禁发酸。转念一想,要是我软下心来就没得买海报了。于是,我咬了咬唇,面不改色地重复了一遍。话音刚落,她机械地转过身来,黯淡的目光忧郁地扫过我,眼里流露出百般伤感。最后,她无奈地叹了叹口气,颤抖着双手从大衣间掏出厚厚的一沓散钱,用龟裂的手指搓捻着,还痛心地说:孩子啊,你爸爸一天挣来的工钱都快被你花光了,你这没良心的,怎么会知道他有多辛苦呢?听罢,我不由得蹙起双眉,心底涌出一股莫名的躁意。哼,你都说了几百遍了,最后还不是都有钱给我!你们都是骗子!我一脸不屑地瞥了她一眼,攥着钱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出了家门,我急匆匆地跑向附近的便利店。在店主冷冰冰的目光下,我红着脸换好了钱,灰溜溜地握着轻飘飘的五十元赶紧走开了。走在路上,脑海里时不时冒出店主犀利的眼神,我心底便盈满了锥心的酸痛。哼,我这就去爸爸的工地上向他要钱,说不定爸爸还会豪爽地塞给我几张红色大钞呢。一想到这,我心底的辛酸便灰飞烟灭了。
街上冷清清的,一道狂奔的身影格外突出。抬头一看,我不由得一愣:太阳不知从哪里捡来了副眼镜戴上,纸屑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舞着,丝毫不逊于轻盈的蝴蝶。想到爸爸那里有钱拿,我已无暇顾及这般环境,天空中还时不时落下一点水珠,流入嘴里,甜滋滋的。
不一会儿,我气喘吁吁地赶到了工地上。这时,天空早已变得异常昏暗,耳畔还时不时炸起声闷雷。许多工友们见状纷纷走向了休息室,我暗暗地想:爸爸肯定也去休息了,我要趁机去找他要钱。
我欢蹦乱跳地赶向工地,突然间,一道银蛇般的闪电劈过眼帘,我不由得吓了一跳。片刻雷声过后,远远地听到一道急匆匆的声音:伙计,要下大雨了,咱们去躲躲雨吧。不了,你去歇吧,多干些活就能领多点工资,我还得给我孩子买多点好吃的呢。听到那熟悉的声音,我知道那就是爸爸,心底不禁有些发酸。正想走过去,空中飘来了几点雨丝,溅入嘴里,苦苦的。
万万没想到的是,爸爸竟然为了挣钱给我买东西而拼了命似的干活,我为之一震。细雨中,我着急地寻觅着他。刹那间,眼前走过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就是爸爸吗?不料,爸爸似乎没有见到我。雨越下越大,我的脚步不知怎地僵住了,舌尖酸溜溜的。
只见他拼尽了力气、咬紧了牙关,颤抖地扛起了又高又重的沙桶,丝毫没有因雨势而停下了工作。可没走几步,他就不得不放下脚步,喘好几口气才又扛了起来。须臾,他拍了拍脑门,我疑惑地望着他那僵住的身影。没想到,他是怕雨淋湿了沙子不好,整个人忽的扑在了沙桶上,我心底涌出一种钻心的疼痛,被雨浇湿得似乎愈加疼痛。
恍惚间,我又忆起了爸爸下岗后为了维持生计,坚强的他不得不挺起瘦弱的腰板,一边扛起沉重的沙桶,一边发疯似的找工作。每次回家,爸爸都是一身泥一身汗地瘫在了沙发上,不懂事的我还趁机向他要钱。想到这儿,我嘴里咸巴巴的。
一霎间,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了一股勇气,我跑向了爸爸,全身充满了力气。我按住了他想掏钱的手,帮他抬起了一大桶沙子。豆子般的雨珠落入口中,火辣辣的。
从那以后,便利店里少了个着急地要买海报的身影,我再也不乱花钱了。闲暇之余,我都会坐下跟父母谈心,岁月里少了份任性,少了份自私。
抬头望向前方,一滴雨珠坠入我的嘴中,每当我忆起往事,细细品味,总觉五味杂陈。路旁青翠欲滴的柳树似乎吐露出我的心声:
因为爱,所以懂事;因为爱,所以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