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1500字
我的眼睛总是盯着前方,看到的总是那几个挂在我心头的人。偶然,我发现那些时时被忽略的,只在余光中有个模糊身影存在的人,慢慢在我心里变得深刻而又清晰……
有天放学,一个同学走到我座位旁,弯下腰,轻声细语地问我能不能给他发几张全班合影。我正做着题,闻言抬头扫了他一眼,见他一手拿着本子,一手紧握着笔,眼里闪着种可以名状为期盼的东西。我低下头,吊着嗓子回了句:“我回家找找吧!”送他一个以假乱真的皮笑肉不笑,便戴上耳机,面无表情地忙我的事。他稍愣,随即点头哈腰地道谢,可那一句“谢谢”早被音乐声压得无影无踪。
很多人对于我来说可能就是这么无关紧要。似乎同班同学的定义只是知其姓名与三年同窗。
我体育课跑步,尾椎受了伤,从医院回到家,一打开手机,竟有十几条短信和未接电话。我疑惑地打开看,全是问我情况的短信,我一点点往下看。摁键的手机像是突然僵住一样怎么也使不上劲往下翻。屋内的灯散发着一团团暖黄色的光晕,把我的心照得暖烘烘的,可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堵着,屏幕上的字慢慢模糊起来。
第一次,我想要去珍惜这些暗淡于我生活的人。
第二天上学,走路相当费劲。俩姑娘碰见我,惊喜地大叫一声,疯了一样跳过来。一个一把扯下我的书包,另一个不容分说地扶住我的胳膊。一路上高喊着“伤员啊,自觉让道!”满脸坚毅的表情搞得像做专用护卫。不断有人跑出来给我开道,弄得我真像个稀世文物一碰就碎似的。
那一刻,时间都放慢了,每个人脸上小心谨慎的神情映在我的心头。余光中的人,就是刚好没看到却一直存在的人。而珍惜,就是突然的领悟和想为他们做些什么的冲动。
现在日常的活动我都待在班里,课间操马上要开始,我一个人百无聊赖地撑着下巴发呆。门突然被撞开,物理课代表抱着一大堆本子,歪着身子倒进来。他一边把作业本往讲台上重重一摔,一面嘟囔着一堆人没交作业。他挠挠头,猴急地开始数本子,一急又给碰掉了,手忙脚乱地左翻右翻。我看着他气急败坏的苦瓜脸,慢慢蹭到他身边,老大一样重重拍了拍他的肩膀,粗着嗓子对他说:“都搬到我桌子上去吧,你上操去,姐帮你统计。”他定在那,缓缓抬起头,斜眯着眼盯了我三秒钟,然后瞪大眼睛,露出两排整齐的大牙,兴奋地大叫:“好啊好啊!”他又把本子胡乱整好,抱到我桌子上,说完谢了就抬腿往外冲,一会就没了影。
我把本子逐一排好,一个个记录。第一次主动要帮忙干这种繁杂的事,我摇头笑了笑,其实也不是那么无聊嘛。剩下的时间,我飞速写作业,整理各种笔记。这也是这段时间养成的新习惯。我把所有作业都弄完,谁有问题都来问。每次我讲题时瞄到听题人专注的样子,直直的眼神,总会笑一笑。讲完题了,姑娘们总会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数着手指唠叨着一堆注意事项,我总是大笑着打断。举手投降我一定好好遵守。我怕我眼眶里晶亮的泪水会突然爆发。懂得珍惜,才感受到他们对我一直不变的珍惜。
要到期中了,大家背上都像压着块大石头,拖得整日压力山大。体育课,教室又空了。我慢慢蹭到黑板前,挑出一把花花绿绿的粉笔,踮起脚尖,开始我的大作。从左边到右边,我费力地举着胳膊,脖子也僵了。头顶白色的灯照得我晕晕乎乎的,只听见粉笔与黑板亲密接触的沙沙声。“相信你自己,加油!”陆续冲进来的人,保持着愣住的眼神和张着嘴的表情。回过神来,立马转过来看我,我不说话,然后,相视而笑。
我是“解题专业户”,解答各种“疑难杂症”。大家在习惯于我龟速的行走速度的同时,也习惯了把一切脑力活动交给我。这段时间,我像个多面人一样体会了各种工作,我没法表达我有多么多么感谢他们,便尽全力去帮他们做些事情,我想我的珍惜,就是让他们每个人快乐些,轻松些。
既为珍重,所以心惜。我珍惜,那余光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