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今天是周末,感觉自己在初中生活的还可以。不小心踩到小学班主任的QQ空间,看那一段段往事被拍成录像,眼睛不知不觉就湿润了。
我以为自己在初中很坚强,不会思念过去的小学时光,甚至我已经忘了小学时候那件简陋的教室,我几乎都想哭了。因为,那是在是太令人四年了。
老师的空间里有一个那个春游芳野的录像,我记得那是五年级的春游。那会去得是芳野,那天,阳光明媚,我们走在路上看着那里的油菜花。那么的黄,那么的灿烂。那是我们班的同学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分开。只是知道大家都是好朋友,彼此想像着明天。巴不得快点小学毕业。可是看到几个同学拥抱在一起的时候我哭了,我想那会我和他们去拥抱一下,拍张永远的纪念照那该多好啊!老师那段录像里还有那个运动会的录像,是5年纪的。记得是那个运动会,我因为体育不好,没有参加。我只能看着那个背影,默默的羡慕着,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帮班级争光。看老师那从正面拍的,那里的背景都是正在建设的楼房(现在都已经建好了),好怀念那个时候。
转眼这段视屏看完了,我又情不自禁的点到了那个我们6年级的时候野炊的场景,我们坐在瓯江湖畔,坐在那里吃着炒年糕或者是一小盘肉(全都是自己亲手做的)记得当时那个炒年糕炒得很好吃,老师说我们有做大厨的天分(不是我炒得,是我们同组的)。我们还得意了一段时间。我们走到那里河旁戏水打闹,好想念那种时候,大家都在同一组呢打闹。吃东西。戏水。好想念张剑锋炒得年糕,的的确确,比平时去那些小炒点的好多了。我们还开玩笑说,张剑锋都可以去当大厨了,炒的年糕那么好吃。还有记得那回不小心碰到狗尾巴草了,还得我流血了,我又不想破坏那祥和而又快乐的气氛。所以一个人忍了下来。可惜那天没到别人那里相机接一部来,不然都可以天天看。
我又这样不知不觉看完了一段录像,最不想看的一段录像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毕业班的录像。那是我最不想看的,因为我知道看了之后,今天我会难以入眠(因为以前总是看玩这段录像之后哭一下),可我还是下意识的点了一下。那段视频的第一张照片就是我们的毕业照,那张毕业照,我现在还很好的保管着。那时候我还在和同学说悄悄话,可那个拍照师,没看清楚就拍了,还得我那个脸都朝旁边了。虽然后悔,但是想想这就是命中注定吧!毕竟会给小学留下一丝的遗憾。下面那段毕业班茶话会的视屏是我最不喜欢看的。(因为十分伤感)记得那个我们班几个调皮男生,老师在上面讲话的时候还在上面讲话,他们还在下面说话,被老师拍个正着。我估计他们也会后悔。之后是每个同学的发言,全班每个同学的照片都制成录像拍下来了。没看见一个同学,都会想起一段往事。记得我们这个班级原本有63个同学,他们也个在4年级转到市小了,一个5年纪转到宁波去了,还有6年纪一个转到别的学校去了。我想着想着就想到别的地方去了。马上就轮到我,我一紧张,就说了简短的一句话,说起来也实在可惜。之后又上去文艺表演,他们都准备了自己的独特才艺。到我的时候,我站在正中心,哑口无言,最终说了句错的唐诗。还害得全班哄堂大笑。我脸红的要命,之后就没跟旁边的人说话了。到了老师致辞的时候,那占老师的深情的一拘躬,我突然感到心寒,想想我平时的语文课就在那里睡懒觉。想想也好笑。之后又轮到了季老师,季老师是最关心我的老师,我每回上课她都请我举手,每次上课的时候都会请我发言。记得一会磁带丢了,不知道该怎么帮好,他就给了我一个英语磁带。好想念季老师那那张朴素的脸庞。
就这样,含着眼泪看了小学的往事。我发现我没有那么坚强,我在读初中的时候都以为自己不会再留念那间简陋的教室。可现在,我却更加思念小学那六年,没回在广播下做操没回在体育课上那乱哄哄的排队,复习课上大家那抱怨的叹气声。
失去,往往才知道珍惜。珍惜往往已经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