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的作文
是什么时候起,心里少了些亮晶晶的东西?又是什么时候起,发现少了这些东西?我忘了。我只知道我后悔了,我并不想失去。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对感情变得麻木了?为什么总感觉少了些什么?我不知道,不知道。
时间仿佛沙漏般倒流,我回到了小学。
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乖乖的小孩,她按时上下学,认真完成作业。回家后,和父母聊的那么愉快。我看到她的脸上永远都挂着那有些傻却幸福的笑容。
场景发生了变化,是一个雨天。街道上,行人车辆来来往往,雨哗啦啦的坠落着,有一辆车也停在路边默默等待。
没过多久,我看到了我的身影,背着书包,打着同学妈妈带的一把多余的伞,与同学谈着话往家的方向走。很不巧,我没有看到那辆车。
回家后,虽然有那把伞,但是全身都湿了,因为雨太大。家里人都在,我听到妈妈说:“爸爸刚才去接你和弟弟了,可是没接到,他很生气。”我很惊讶,这么多年都是我自己回家,今天竟然来接我了?我的心中不由得浮上一丝感动。可还没等我多想,爸爸便冲我发起了脾气:“我去接你和弟弟了知道么?我一个都没接到。看雨那么大,你俩都没带伞,好心去接还落了个空。”我听了,说:“可是我不知道你要来接我们啊,都多久没接过我了啊。”我看到爸爸的脸开始慢慢的变色。他后来说的那些话,变得模糊,我一点记忆也没有了。
我看到我虽然当时被训了很生气,但心里却很感动,掺杂着丝丝内疚。可是现在的我去看当年的我,只想说:“这,是我么?”
我有点不相信那个孩子是我,那个我心中似乎有一种奇妙的东西是我现在所没有的。可那是什么?我想了很久很久,就是没有想出来。
直到前几天——
我们班主任给我们放了一个叫做《猜猜我有多爱你》的视频,看了那个之后,感觉到那个以前的我心里有的东西想要钻进我的心脏,我懂了,我懂了!那个东西就是感动哇!
也许是时间把对感情的冷漠、麻木带来了吧,我的内心戒备也是不够森严,令感动溜走了,而冷漠、麻木侵入了,哦,不!
我后悔了,我不想失去,真的!
为什么会丢失那不该丢失的感动?我想找回!我不要变成没有感情的机器人、木头人,我真的后悔丢失了。
我决定要用我内心中还未完全溜走的那点零星的爱找回那不该丢失的感动,一定!
人们的憾事各有不同,或多或少,或大或小。有的让人心痛,有的让人懊悔。我也有自己的憾事,它让我懊悔。它让我知道做了一件错事不要把责任全往别人身上推,它让我懂得不要去伤害他人的心灵。
那是在我读小学六年级时候,市里举办了一次小学生科技小组比赛,我非常荣幸的被选入了学校的科技小组中。平时,我们聚在一起认真的制作和实验,我们带着必胜的信心对待比赛,我们相信自己一定会拿到第一的。然而在正式比赛那天事情却出乎了我们的预料。在正式比赛时的规则是淘汰制的。开始,我们势如破竹,过五关斩六将,轻而易举的杀到了决赛。决赛中只剩下两支参赛队伍,而另一支队伍在平时的友谊赛中一直是输给我们的,所以我们一直胸有成竹,早已做好去拿奖杯的准备了,但在最后我们只得了第二名。人的一生非常短暂,却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品尝过酸甜苦辣,拥有过喜怒哀乐,也留下了憾事。
因为,在决赛中由于一位队员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失误,使得我们没拿到第一名。赛后,我们不停地责骂他,在后来的各种制作与实验中我们不和他商量,不理睬他。
古人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人经历过的事情太多了,谁能说自己不会犯错呢?在赛后,他也很伤心,我们却还去责怪他。如果我们回想一下,我们也该责怪自己,为什么我们自己在赛前不去检查一下呢?这样我们还有资格去责怪别人吗?但是,当我们想明白时已经晚了,因为后来他转学了,可能是由于他父母要去外省工作,也可能是由于我们对他的排挤与孤立才使得他转学。但这件事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它鞭笞着我、灼烧着我。直到现在,每当想起责骂他的一幕幕就感到自己是多么无知与可恨,他在我心中留下了一个永远无法抹去的遗憾
遗憾是一串走错的脚印,今生无法修正,但会提醒我们把今后所有的脚步走直,遗憾是一颗丢失的珍珠永远无法找回,但会提醒我们把手中的珍珠小心珍藏。遗憾也是一种美,因为她能使我们记住,告诫我们不要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