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树银花不夜天,家家户户过元宵”――元宵节在我记忆中是热闹的,充满欢笑的,值得回味的,就像一杯醇美甘甜的葡萄酒,喝一口让人回味无穷。
记忆中的那个元宵节晚上,爸爸驾着车行驶到龙山西公园,立马,我便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
――姚江两岸,尤如两条火龙并行,在姚江水的映照下,如水晶宫一般,而隔着马路的西公园,人头攒动,就仿佛一条巨绳在慢慢挪动,璀灿耀眼的彩灯点缀在脚下,水池中,夜幕衬托下显得分外的华丽耀眼;路边的树木也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一闪一闪的,金银交错,忍不住,我便钻进这美丽的灯海,瞧,那在水池正中的是鲤鱼越龙门,鱼眼珠紧盯龙门,那架势,好像“万事具备,只差分秒”了;在她右边的是惟妙惟肖的双龙戏珠,气势磅礴的大红灯笼,玲珑剔透的宫灯,还有立于草坪上设计精美的走马灯,挂在一个个树枝上的许多小灯笼――乖巧的小白兔,灵活的小鱼,机警的小老鼠,神气的小马......真是让我目不暇接,赞叹不已,处在观赏的人群中,耳边是一声声赞叹,一串串欢笑,我仿佛置身光影的世界,欢乐的海洋,激动着,兴奋着!
出了西公园,我们又来到华联商厦,进得大门,灯火辉煌,满眼都是五彩缤纷的彩纸悬挂在头顶,每张彩纸上都有一个谜语――哦,原来这儿正在举行元宵有奖猜谜会呢,人群在彩纸下穿梭,时而静读谜面,时而沉思默想,时而交头接耳,时而喜笑颜开,都显得那么轻松,那么惬意!
不觉已走到了商厦的出口,霹雳啪啦的鞭炮声响彻云霄,放眼望去,美丽的焰火变幻无常,像一朵朵百变魔幻的鲜花,怒放在空中,将夜晚照得白昼一般,熙熙攘攘的行人不时地驻足观赏,共享这良辰美景!
欢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该回家了――呀!我都忘了说一件事了,那就是我在大饱眼福后,还品尝了美味的汤圆,这可是过元宵必不可少的,那香甜的芝麻馅儿藏在那软绵绵的糯米中,吃起来味道鲜美,俗话说:“吃汤圆,好团圆。”望着那皎洁的明月,吃着那可口的汤圆,心中升起一丝希望:让台湾早日回归祖国,让祖国早日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