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正月十五作文)7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
清晨,我刚刚起床,就听到外面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地响个不停。原来,这响彻云霄的爆竹声正在迎接元宵节呢!
起床后,收拾停当,奶奶就开始忙了起来。奶奶把两个炉具灶台都点燃了,左边的锅里是煮的元宵,右边的锅里是油炸元宵。我等的有些着急了,就问:“奶奶,元宵好了没有?”“别急别急,马上就好了”奶奶回答道。我看着锅中的元宵,早已垂涎三尺了。
过了一会儿,奶奶一边把元宵端上了桌,一边说道:“元宵煮好了,开吃喽!”我先夹了一个油炸的元宵就吃了起来,“哎哟!好烫呀!”奶奶走过来说道:“这元宵刚出锅能不烫吗?”于是我静坐桌旁,等元宵不烫了,我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啊!是黑芝麻馅的!嘿!这个是花生馅的!”哟!还有草莓馅的呢!真好吃呀!”我边吃边说。
你们看:“这又甜又圆的元宵多像我们这幸福的一家人哪!”奶奶风趣地说。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已是下午四点多了,大家一起动手准备晚餐,很快,十二道菜就做好了,晕素搭配,全家人围坐在桌前共进晚餐,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这时,外面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和爷爷、二爷和二姑奶下楼开始放烟花了,我们每个人手中都拿着烟花棒,二爷用火机点燃后,只听噗——噗——,一阵响声,只见那五颜六色的烟花飞向了夜空。我们把手中的烟花棒转圈地用着,好看极了。
接下来是二十响的连环烟花炮,爷爷点燃了导火线,随着导火线一点一点的逼近,突然,“嗖——嘭、嗖——嘭”一连串的响声冲向空中,随之而来的就是那五彩缤纷的烟花,简直就像“仙女”下凡一样。“嗖——嘭,嗖——嘭……”,二十响的连环烟花炮不断地向夜空飞去……。
最后的场面更加震悚人心,爷爷点燃了一挂两万响的“大地红”。顷刻间,响声和火光交织在一起,响成了一片。
……
我听着、看着,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个元宵节过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