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周记300字篇二:每年的元宵节
我喜欢过春节,因为可以收压岁钱,还可以放烟花;我喜欢中秋节,因为可以吃粽子,还可以赏月;我更喜欢元宵节,因为可以吃汤圆,还可以拉兔子灯。
每年的元宵节,妈妈都会给我买兔子灯,但是在我大班那年的元宵节却让我难以忘怀。
“今夜月明人尽望……”正月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圆,像玉盘似的。我们全体小朋友一起在丰镇公园里“溜”着心爱的灯。
丰镇公园里可真热闹,到处张灯结彩。一个个奇形怪状的小灯笼上还有一个个灯谜。有的人在看灯,有的人在猜灯谜……
我们的灯各有特点,吸引了很多游客。我拉的是红红的桃子灯,只要轻轻一拉它就会慢慢地打开,忽然从里面“飞”出一个腾云驾雾的孙悟空,游人看了不停地拍手叫好。小宇的孙悟空灯会挥动它的金箍棒。小李的龙灯会跑来跑去,眼睛还会发亮呢!小天拉的是最可爱的兔子灯,小乐也有一个会打开的莲花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