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是春节的最后一天,民间有逛灯会社火表演、办会、猜谜、放烟花等的习俗。
刚出门口就看见了办会的,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敲鼓,有的敲锣,还有人舞龙、扭秧歌,那种秧歌的舞步太奇特了,走四步,退两步,手中的扇子也随之摇摆,别有一番韵味,手中的长丝带随风飘舞,美不胜收。一个个敲锣打鼓的人尽力挥舞着鼓棒,鼓韵齐鸣,动作齐整划一,完美无缺,舞龙的人并没有乱了次序,左右左右左,并没有人指导,脚下的步履整齐划一,蛟龙翻阅,在空中盘旋。舞龙人精神抖擞用双臂挥舞着。周围观众不时地发出喝彩声。
看完半会儿,元宵节的重头戏来了,全家要吃一顿红红火火的团圆饭,当然少不了汤圆了,汤圆里有黑芝麻、豆沙、五仁、桂花、蓝莓、芒果等,我来到市场上购买了黑芝麻、豆沙、芒果馅的汤圆了,一个个汤圆小如玉珠,大如桃核,看上去味道就不错,回到家中,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煮汤圆,看那一个个洁白无瑕的小汤圆落入沸水之中,激起了我味觉的涟漪,一会儿过后,汤圆出锅了,盛出一枚汤圆,正是我最爱吃的芒果味,那粘粘的糯米在碗中一颤一颤的,我狠狠地咬了一口,那芒果的果酱迸发而出,糯米嚼劲十足,我忍不住又吃了许多。
左等右等,终于等到天黑,随着一支窜天猴破空而入,天空中的过节气氛也越来越浓郁了,一支又一支礼花破空而入,在轰然巨响中爆炸开来,我看的正入迷,忽然一道雪亮的瀑布从天而降,原来是广场上空倒挂的烟花被点燃了,接着地上的火树也开出了五彩夺目的花。半空中“疑是银河落九天”,地上“火树银花不夜天”,真是比人间仙境一样!
欢乐的元宵节,美味可口的汤圆,漂亮十足的烟花,给我们带来了莫大的幸福,带来了生活的美好,也给我们孩子们留下了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