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友情作文
有人说友情是一朵常开的花,虽会为岁月凋零,却永不失美丽;有人说友情是一溪清澈的水,虽会被砾石阻隔,却又涓涓不息。而我认为,友情比时间更长久,比砾石更坚硬,它纯洁美好,而又圣洁高尚,是我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之一。
友情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它会给人生增添快乐和情趣,有了它,人生才会完整,不会缺失;它是生活中不可须臾或缺的情谊,是陪伴我成长最贴心的伙伴。
朋友是友情的附身。我有一个相当要好的朋友——璐璐。(当然,我们之间也走过一段漫长而温暖的友情之路)。
我俩小小的友情,从学前班起,就开始萌芽。这也一直是我和璐璐最为骄傲的事情之一。那时的我们,当然不知道什么叫“友情地久天长”,不过是总在一起玩耍、打闹,但也为我们这段长久的友情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上小学后,我们仍分在同一班。我们渐渐懂事,友情也渐渐从学校扩展到了家庭。我俩的来往也日益密切。有时爸爸妈妈有事不在家,我俩也互相去对方家里串串门,搓顿饭。(我认为璐璐妈妈烧的糖醋鱼是人间美味,璐璐更是夸我妈做的红烧肉可口无比)。我俩的友谊,更因这美食,变得更加香甜美妙!
在学习上,我和璐璐就“不顾”这老情谊了,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就因此,我俩的成绩总是排在前几名。(还多亏了这“不留情谊”呀)。有一次,我俩同时遇到了一道数学难题,绞尽脑汁地想了半天,可还是没有一点儿眉目。正在这“走投无路”之际,璐璐想出了一个办法:“咱们比赛吧,一共用10分钟的时间,看谁最后能算出正确答案。怎么样,敢和我比吗?”“您老人家都开金口了,小妹我怎敢不应战?”璐璐装作诡秘的样子,故意压低声音对我说:“别忘了,输了的老规矩——扮小猴!”“当然没问题,到时还不知‘鹿死谁手’呢!”我爽快的答应着。“10分钟——计时开始!”璐璐掐动手腕上电子表的按键开始计时。这次做题,好像是有魔力吸引着我似的,思路一下子变得清晰了,这难题也变得得心应手,原本以为会很紧张的10分钟,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不过是两人共同比赛做题罢了,难道是友谊的神奇魔力吗)。“时间到!”随着璐璐一声充满自信的声音,10分钟的时间一会儿就到了。“1——2——3!”我俩共同举起手中的打草纸,亮出答案——我眼前一亮——我俩的答案居然一模一样!真是有点出乎意料加不可思议!(不过,至少俺姐妹俩都不用扮小猴了!哈哈)。
当然,我和璐璐的友情也不是一直都这么美好。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俩的友情也闹过一次“危机”。
我至今还清晰地记得那堂美术课。当又高又瘦的美术老师宣布能够参加美术比赛的人是我时,我清晰的看见璐璐眼中的那大片大片的失落。其实露露的美术功底并不比我差,只是因为她很久都不碰画笔,手有些生疏了;对于我这在经常美术中心握笔画画的人来说,这样对她确实有些不公平。但美术老师严厉的面孔,又令我望而生却,不敢去向老师说明白。这一天或许是我一生最为黑暗的一天,璐璐耷拉着头,沉着脸,我知道这一定会让自尊心很强的璐璐心里很受挫,但是她不理我,我也不敢提起勇气去向她搭话。璐璐,对不起!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喊着——可惜璐璐听不到。我这一天也没活跃起来。抬头看天空,居然也是阴沉沉的!
回到家里,我心里一遍遍地自责。想着明天一定要向璐璐说明白我的心思——否则,在这样下去,我一定会崩溃的!
第二天刚到学校,璐璐笑着迎面向我跑来,吓了我一大跳!没等我开口,她先发话了:“嗯——王一灵,其实昨天,我不是在怪你、故意不理你,我是在反思自己,究竟哪里做的还不够好。我想清楚了,今后,咱俩还是最好的朋友、竞争对手,我可不会让你了哦!”“奉陪到底!”我俩心中的烦恼都解除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知道,是友情的海浪冲散了这小小的烦恼。
如今来到了初中,虽然不在同一个班级里了,但经过了这么多年的磨练,我和璐璐的友情变得坚不可摧,不会再动摇了。这多年的友情,也显得尤为珍贵,更值得去爱护,去珍惜。我们都已渐渐长大,不再是那曾经调皮不懂事的孩子了。我们仍旧经常在一起嬉闹玩耍,共同探讨学习。
今后或许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我不怕,因为有友情同行,陪伴我一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