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喜欢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我最喜欢、最敬佩的人!
记得那是我上学校一年级的时候,爷爷每天都来接我。那一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真担心爷爷不来了。结果,放学的时候,爷爷出现在教室外面,穿着雨衣,拿着雨桑我跟爷爷走出了校门,坐上爷爷的车子,往家里走去。路上,爷爷不停地说:“把伞往后拿,小心冻着了。”我心想:如果把雨伞往后拿,爷爷不就成了落汤鸡了吗?我慢慢地把雨伞往前,可是这个小小的动作还是被爷爷发现了。爷爷说:“快把雨伞往后拿,给自己打好。”我说:“没事,我不冷!”虽然背后有一股凉气,可是我的心里却是温暖的!
我也喜欢爷爷陪我玩,当然,爷爷也喜欢跟我一起玩。有一次,小狗把我的衣服咬破了,我非常伤心,爷爷安慰我说:“别伤心了,我来和你一起玩,好吗?”说着,爷爷把我抱起来,逗我说要把我甩出去。我知道在爷爷心中我就像一块宝贝一样!我亲了亲爷爷的脸说:“爷爷,我真喜欢您!”
我的爷爷就是这样的人,他让我敬佩,让我喜欢。
2我喜欢的爷爷
我的爷爷已经50多岁了,有一头白发,眼角旁布满了皱纹,因为生活压力重,爷爷的背有点驼。
爷爷是一位老教师,教学经验丰富,上起课来活泼、有趣又幽默。
爷爷在一个农村学校教书。以前他们学校有七个班,现在只有三个班。爷爷是这个学校的校长,但他还是认真制定了老师的管理制度和学生的教学计划。
有一次放学了,我到学校去找爷爷。找遍了整个教室也没看见爷爷,我又到他的办公室去,看见和蔼可亲的爷爷正在给几个成绩差的同学补课,
他一边讲,一边举例,让同学听得明白易懂。然后另外出了几个题让他们回家做。接着听到爷爷说:“你们要弄清题意,找出已知条件和未知条件再解答。”我飞快地跑进去抱着爷爷说:“你真是个关心学生的好老师。”爷爷笑着说;“他们也像你一样是我的孙孩子。”
爷爷对我很关心。小时候教我画画、写字,长大了教我做人的道理。爷爷每次来都要对我说:“腾腾,在这么好的环境下你要认真读书,讲文明、讲礼貌,长大了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听了爷爷的话,点了点头。
我爷爷也是个好父亲。每逢节假日家人团聚的时候,他总是说:“你们要认真工作,不能做违法的事,要做一个好干部、好领导。
我爷爷是一个令人尊敬的好老师、好父亲。我爱我的爷爷!
3我最喜欢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个很严肃的人,在我家中是没有一个认识不怕爷爷的,他说一大家就不敢说二,不过爷爷却非常的疼我哦!就连爸爸也比不过我。
我的奶奶是一个重男轻女的人,所以奶奶对我总是没有弟弟好,每次奶奶偏心的时候,爷爷总是会骂她,奶奶被爷爷骂了几次后就再也不敢那么明目张胆的偏心了,可是奶奶总是会有那么的一点偏心,所以爷爷就非常的疼我,毕竟奶奶那重男轻女的观念在那个年代早已侵入人心,怎么可能说几句就能改过来呢!但是奶奶也是疼我的,只是比弟弟的少一点罢了。
因为爷爷非常的疼我,就如奶奶那样,只是我和弟弟的位置互换了,所以我一点也不嫉妒弟弟,反而觉得我很幸福,因为我有一个非常好的爷爷。
每次在吃饭时,爷爷知道我最爱吃鸡翅,他就会把唯一的两个鸡翅夹入我的碗中,而我会将一个鸡大腿夹给爷爷,而另一个鸡大腿就会被奶奶夹给弟弟,而弟弟只会埋头吃饭却不给奶奶夹菜,奶奶也一点都不会在意。
在家中我最爱的人是爷爷,爷爷总是说我是他的宝贝,虽然爸爸妈妈也会说我是他们的宝贝,可是我还是喜欢听爷爷说。
爷爷是我除了爸爸妈妈,甚至比爸爸妈妈还要喜欢的人了,我喜欢我的爷爷,虽然他很严厉,却对我非常的好。
4我喜欢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慈祥又和蔼,整天笑容满面。爷爷很喜欢我,我也很喜欢他。
爷爷勤劳又聪明。他会烧一手好菜,是我们家的大厨。爷爷每天为我们精心准备美味可口的饭菜。我最喜欢吃爷爷做的红烧鱼和番茄蛋汤。每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就会想像着今天爷爷又烧了什么美味佳肴?
爷爷从不会生气,总是笑呵呵的。他很宝贝我,无论我提出什么要求,他都会尽量满足我。有一次,为了给我喂养的蚕宝宝有桑叶吃,他不顾自己的身体,竟然爬到幼儿园附近的桑树上摘桑叶,虽然被人家批评了几句,但我看到我开心的样子,他也很开心。
有时爷爷寂寞的时候,我会跟他讲学校里发生的趣事。爷爷听后眉开眼笑。
这就是我的爷爷。我希望爷爷永远健健康康、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