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作文
今天看的视频是邹越在一所高中的一场激情洋溢的演讲。演讲的主题就是要我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在这我最要感谢生我养我的父母,在听的过程中一直心潮起伏,久久不能平静。
这已是我第二次看邹越的这个演讲了,心里还是收到了很大的触动。还是忍不住的泪流满面。他的演讲亢奋人心,引起了很多学生,家长,老师的共鸣。催人泪下的事例,生动感人的场面,无不震撼着每一位家长、老师、学生的心灵。
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多么简单而有影响力话题,常在人群中谈起,也常在生活中见到,更引起社会的关注和倡导。因此,也引起了我和许多人的深思和共鸣。
当我观看到邹越一边演讲,一边流泪的时候,我感觉到这是一次真实而发自己内心地演讲;当我观看到听演讲的那些人被感动得热泪盈眶的时候,引起我的深思和共鸣。在每一个人的生命中,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的,因而,人生的体验也是不一样的。但在每一个人的人生道路中,生存性质却是相同的,每一个人都在为生存而疲于奔波。这样,往往容易忽略许多生命中重要的细节,以及忽视了生命中的爱、情感以及现在。
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多么简单的话语,却是要用心、用行动来完成的。
演讲中,最触动我心弦的是“爱父母”那段,从我们出生一直到现在,我们一直活在父母的保护伞下,活的很快乐,很幸福。把父母为我们所做的这一切,看起来像是理所应当,似乎这就是父母的分内之事,我们可曾想过,这一切的一切的背后,印透着多少父母辛劳的汗水,凝聚着多少父母深沉的爱。没有他们的默默奉献,无私付出,没有他们的劳心劳力,关怀备至,我们不可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不可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我们不可能拥有今天的一切。我们长大了,翅膀变硬了,可以自由的飞翔了,父母却变老了,脸上留下了岁月侵蚀的痕迹,只能在原地看着我们渐行渐远的分开他们。
苍老的父母,他们依然深爱着自己的子女,他们依然关心着自己子女,尽管有时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他们对自女的爱没有半点减少,对子女的关心没有半点削弱,他们依然尽可能的付出,尽可能的奉献,为子女点燃最后的蜡烛。
我们的父母,他们依然从未想到过回报,他们从未想到子女会为自己做点什么,相反,他们生怕成为子女的负担,他们生怕成为子女的累赘。他们期待的只是子女一句最平常的问候,一句最简单的闲聊,他们心里就盼着自己的儿女每天都能开心快乐就好。
我们的父母,他们很想听到儿女的声音,他们很想跟儿女打电话,但是,他们总是拿起电话又放下电话,因为他们怕,害怕耽误或是影响了儿女的学习。而我们呢?却常常的嫌他们,嫌他们?嗦、古板、落伍。甚至不愿与父母沟通交谈。
我们的父母真的很伟大,这么多年来含辛茹苦的把我们带大,很努力的在为我们这些不争气儿女努力工作着。每次和父亲打电话的时候,我都会问他工作累不累,而父亲的回答总是说“不累”,还常常对我嘘寒问暖。每听到他说这话时,我都会觉得很心痛,觉得很愧疚。父母的爱非常沉默,非常温暖。
邹越老师的演讲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只有爱与责任并存的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就像邹老师所说的,我没有对父母亲口说过“我爱您”和“您辛苦了”,好多时候是出于含羞,但更多时候是漠视父母对自己的关爱,认为父母什么都是理所当然。
看完后到现在,不知怎么地总是在想念父母,而且感觉越来越强烈,情感越来越复杂。不仅仅是想念,还有崇拜、亏欠、热爱……许许多多复杂的情绪夹杂在一起,说不清,理还乱。
在这里,最后我想大声的对最爱我和我最爱的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好爱好爱你们,谢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女儿定会好好读书,不辜负你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