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 作文
人生就如茶叶一般,只有经过了沸水的温泡才能展现出它生命的本色;人生就如雄鹰一般,只有经过了无数的跌落,才能练就强硬的翅膀搏击……是的,人生少不了暴风雨的侵蚀,冰霜的摧残,狂风的袭击,然后经过了这种种之后,我们会惊奇地发现,我们获得了新生,然后会由衷的感叹:阳光总在风雨后!
曾几何时,听熟了耳畔潮起潮落,赏惯了庭院花开花落,看惯了天边云卷云舒,于是当望见了那只竭力挣扎要破茧而出的蛾时,心中不觉升起怜悯之情,动手剪破了那茧,好让蛾能顺利飞出,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然而我错了,被人破茧而出的蛾死了,静静地躺在那儿,永远安息了,它由于我的不忍而没能挨过那刀削般的疼痛,没有挺过磨难。我内疚,我想象着那蛾化作美丽的蝴蝶在空汇总自由自在地飞舞,如此美好的生命啊!不觉眼眶湿润了,千万思绪在脑海中浮现:蛾是要经过挫折也磨难啊,是有在那时丰富了翅膀的承载力,磨练了蛾的意志,才能化作美丽的象征,获得更新的生命。
我懂了,阳光总在风雨后!曾读过这样一句话:磨砺是成功的前奏。是啊,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朋友,努力吧!阳光总在风雨后。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我们都必须自己面对。当你遇带困难时,你不要退缩,战胜自己的害怕,勇于挑战困难,只要你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人生在世,没有什么十全十美的,无论做什么总会遇到一些坎坷的,但只要你勇敢前进,你就会成功。生活丰富多彩,世界千姿百态,适应生活,融入世界,即使遇到再大的风雨,你也要走下去,永不向困难低头。你只要战胜自己心里的孤单,恐惧。你就可以独自闯下属于你自己的一片蓝天。
挫折有时也是一种磨练而不是一种折磨。因为当你战胜了挫折,你就会觉得你的人生也有雨后彩虹,那么你也许就会战胜了自己的心魔,不再害怕天黑,不再害怕挫折,因为它给了你享受雨后彩虹的滋味,它让你知道了阳光一定会在风雨后。
人生不也正像一棵树吗?有时难免会遭受到突如其来的风雨,雷击。但是树都可以在风雨中屹立着,在雷击中挺拔着,为什么我们就不可以坦开胸怀,微笑着迎接风雨呢?如果我们在挫折时,缺乏信念,缺乏顽强与勇气,那又怎能战而战之?
生命如花,花期短暂,生命亦不能永恒。莫让你的光阴虚度而逝。好好把握每分每秒,战胜每一步坎坷,只要你战胜了心魔,战胜了挫折,那么你的人生就不会暗淡无光,毫无意义。
扇起满载希望的翅膀,风雨无阻地向梦想的天空飞翔,带着那份坚定,那份执着,寻找风雨过后的彩虹,沐浴风雨过后的阳光。
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是告诉我们做事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就会前功尽弃,功亏一篑,而我学羽毛球也正是如此。我们常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个羽毛球选手在球场上,勇猛无比,过关斩将,大力的扣杀、精湛的技术令我们大饱眼福,可你们知道吗?羽毛球是所有运动中最耗体能的项目之一,也是最需要持之以恒的项目。就拿上次来说吧,我生病了,于是在家休养了一个星期,没有去打球。等到再次来到体育馆训练时,一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发球发不到后场、高球打不到位、体能减弱……今天到底是怎么了?我的球感去哪儿了?怎么打出的球都不尽人意呢?其实,这些后果都是由于我没有持之以恒造成的,这真可谓是“一日练,一日功,一日不练十日空。”啊!打羽毛球是这样,学习也正是如此。记得那是一个寒假,过年时,我痛痛快快地玩了五、六天后,当我再开始学习英语时,我惊奇地发现,平时倒背如流的单词,却忘的一干二净,背单词的速度也慢了许多。所以说,学习就像是逆水的船,一定要锲而不舍,绝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否则不进则退。“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为成功而拼搏,而在这其中有无数的困难。这时候,有的人退缩了,有的人却能坚持到最后,而坚持到最后的那个人,必将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