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没有任何人不会面对失败。但是,失败过后我们还会站起来,还能微笑面对明天,面对未来。梦想不破,希望还在。雨过之后的天晴,彩虹出现的瞬间,最令人感动。
——题记
我从小都是亲人们眼中的好孩子,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眼里的好榜样。我的一生似乎十分的顺遂,没有遇到什么较大的风浪,偶尔的一点小挫折,总是会迎刃而解。
但是人的一生,不可能处处如意,那一次,我失败了;那一次的打击和坚持在我的记忆中成为了一道不可磨灭的刻章。
记得那是一次省级举行的演讲比赛,在学校的预选赛中,我脱颖而出,成功的获得代表了学校参加这次大型比赛的名额。我的心中是高兴的兴奋的,还有一丝抑制不住的骄傲与得意:毕竟这是省级比赛啊!
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下,我接过老师手中的演讲稿。或许出于炫耀的心理,我总是有意无意的在同学们面前练习演讲稿,然后故作苦恼的皱着眉头说:"怎么办啊好紧张啊,真的是,怎么会选上我呢"(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好傻啊!)不出所料,果然收获了同学们一片羡慕嫉妒的眼神,以及一大堆鼓励的话语,我有点享受这种众星拱月的感觉了。于是我看了看手中的演讲稿,看着那些朴实无奇的文字,心中浮现了另一个想法:不就一个演讲吗,那么容易,回家看看稿子应该就可以应付过去了,然后注意一下语调,凭我字正腔圆的技艺夺奖也不是很难,现在不如和同学们聊会,毕竟不是每次都有这么好的炫耀的机会。
于是抱着这样的心态,不理会老师的劝告,不理会稿子还有多少没有理解背熟的地方。因为收获了大堆赞美时,我渐渐开始膨胀。但是当比赛即将来临的时候,我终于感受到了紧张,我连忙拿出稿子认真的看了起来,第一次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让我多点时间临时抱佛脚。
可是该来的总是回来的,不会因为某个人的期许而延长到来的时间。当我换上美丽的华服,我却不能表现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因为稿子我还没有背熟!脱稿朗诵的时候磕磕绊绊的!
在等待登场的时候,我一直在死命的记稿子,之前令我骄傲的记忆似乎卡壳了一样,一句短短的文字怎么也记不住。时间过得特别快,不一会儿就到我登场了,上一个选手优秀的表现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我忍不住握紧拳头,我努力深呼吸,故作淡定的站上了舞台:"大家好,我是21号选手叶玖祁,在这次经典演讲比赛中,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抑扬顿挫的说到,可是在接近尾声的时候,我忘词了!人群一阵骚动,议论声一片,我不禁涨红了脸,努力在脑海中收刮那段和我玩着"捉迷藏"的稿子,可是紧张的心情使我大脑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走下舞台的,也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我被淘汰的消息以及忘词的过程传到了校园,老师们失望的眼神,同学们或同情的或嘲讽的或安慰的眼神,让我收到了不小的打击,我整个人好似从云端坠落到了低谷。挫折感一直环绕着我,低沉的情绪使得我上课也不在状态。老师发现了我的异常,把我叫到了办公室,然后她说:"玖祁,因为这样你就受打击了,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吗?"我没说话,只是微微的垂着头。老师继续对我说:"玖祁,你自己想想你在比赛前的准备工作有做好吗?期盼临时抱佛脚能给你带来好成绩?失败了一次就灰心丧气?这不是你!"
"玖祁,现在死气沉沉有什么用?你还有一次复活赛,老师希望你振作起来,用你的努力和超常的实力,打好下一次仗!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我期待你给大家带来一个惊喜。"
老师的话语给了我无穷的动力,我开始反思之前我的所作所为,一阵脸红之后。我坚定的点了点头:"老师这次我一定可以的!"
于是我开始全身心的投入新的一波演讲准备当中。我不在乎同学们的眼光,因为我明白了现在不是收获赞美的时候,虚荣心的满足,只会带来一个虚幻的假象,且不堪一击!我每天站在镜子面前练习微笑,练习吐字发音。我将稿子读了一次又一次,直到它烂熟于心,随意抽出一句话,我都能把它接下去往下背诵。我还根据自己的理解,将一些地方和老师讨论着做出了最佳的修改。一点一点的努力,一点一点的完善。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复活赛中,我克服了紧张与害怕,信心满满的完成了我的演讲,在收获了热烈的掌声时,我成功复活,重新进入了参加半决赛的资格。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从容的晋级——我站上了决赛的舞台。
这次真的是高手如云,每个人都是那么的自信,在舞台上流利的语言,丰沛的感情,抑扬顿挫的语调,让我感觉到压力山大,退缩的念头开始在脑海徘徊。这时候一温暖的大手握住了我手,是老师!老师他说:"玖祁,相信自己,你可以的!也相信老师,你能赢的,放轻松!"我闻言,灿烂的笑了:"好!"
站在金碧辉煌的舞台上,我信心十足,超常发挥,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好名次,演讲比赛亚军!离第一名仅仅只差一分!在这次省级比赛中我居然打败了这么多对手取得了第二名的好名次,这是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也是我意想不到的!
站在领奖台上,我笑的开怀,我恍惚明白了:"暴雨之后的天空更晴朗!跌落低谷重新攀登,你会发现现在的风景更好!"
不要在困难面前垂头丧气,也不要在挫折面前选择逃避,因为那样你永远不会发现在困难背后蕴藏着的巨大的宝藏!努力吧少年,趁梦想不破,希望还在!奋斗吧少年,去发现雨过天晴,彩虹高挂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