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作文
毛泽东主席曾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而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书籍是培植智慧的工具,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活伴侣和导师,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獈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读书是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经验丰富的人读书用两只眼睛,一只眼睛看到纸面上的话,另一眼睛看到纸的背面,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读书是易事,思索是难事,但两者缺一,便全无用处,读书不要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这样的读书使我获益不少。
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读书,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读书,使人目光远大,志存高远;读书,使入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绽开花蕾。
在21世纪的今天,知识永远是首位的,而知识的获取正是靠不断地阅读。当前,在人们思想日益浮躁并认为读书无用的时候,让我们施以重锤,敲醒“麻木”的人们,重新拿起书本静心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风尚,成为一种骄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