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我这是在哪儿?啊,这不是宇宙中的月球吗。我往前一望,黄色的土地上到处是大大小小的洞坑,天空不是蔚蓝色的,而是像刚用水笔渲染成黑色的样子。再往前望去,各种像小点一样的星球盘绕着整个银河系,并不是星星,而是星球。宇宙似乎并没有百科全书上描述的那么让人陶醉,但是却让人想飞起来一样。远处的地球占满了视线,看似能把整个地球全都包容在自己的眼下,其实却离我们远的不得了。只有月球,没有其他退路,我只好向前面走去……
既然自己已经被关在这个圆形的大监狱里了,就得先生存下去。我向前慢慢走去,明明知道地心引力问题的我,尽然还会一步一步向四周环视。可似乎一点也没有影响我四肢的运动,我还能像个正常人一样向前跑,跳远也没有到达夸张的地步。我看看自己,似乎觉得不可思议,难道我有天生免疫地心引力大小的能力吗?嗯,等等,我不是什么氧气装也没带就上了月球吗。这,不会吧,难道我真得有这种超越普通人的能力吗?一个瘦小的男人奇怪地注视这我,可能他终于忍不住了,就对我喊道:“你没问题吧。”“哈?”我向他望去,像是见到同类人的我,向一只疯狗似的向他跑去:“哦,上帝埃终于在这个不毛之地有一个正常人可以和我交谈了。快带我离开这里,我要回地球。”
那个男人明白了我的意思,说:“我叫派克,你所说的地球在我祖父的祖父那代就已经不能让人生活下去了。你刚刚能向在地球上那样是因为我们这设置的专门控制地心引力和氧气的装置。”“不会吧,这里到底还有没有一个正常的地球人埃”我大声尖叫道。派克摇了摇头,拿出了一张泛黄的照片递给了我,照片上面的地球已经干涸了,变得毫无生机。派克喝了口水,继续对我诉说道:“1046年的今天,地球上还鸟语花香,一派和谐景象,直到那天,就是因为我们不好好保护地球的原因,所以才使得地球变成一片荒漠。而我们生活的月球只不过是宇宙中的一个小国家,其他还包括火星,水星,木星,金星等……各个星球上的科学家们也在努力研究“保护地球”的计划。而现在你计算以下,现在是多少年了。”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计算了起来:1046 20xx=3057年?What?那我不是早死了埃”“别担心,这只是你的梦而已,现在还是20xx年。可是1046年后却是真得事实。”我对他说道:“好吧,虽然我还是不怎么相信你,那么你能带我去看看1046年后的今天到底有什么先进的技术吗?”我和派克穿过一条条小路,来到了一个巨大的养殖厂里,养殖厂里面种植着许多蔬菜。刚进门,一个小机器人就向派克又是开们,又是带我们参观,后来才知道,小机器人叫R2,是比较先进的一款机器人,然后他又说这是他家的养殖厂。我表示绝对不相信,于是向菜地里望了望,本来还以为是普通蔬菜和水果的我,一下子吃了一惊,这一看怎么能让人不惊奇呢:番茄比西瓜还大,一粒粒还留着汁水的葡萄是淡红色的,蓝灰色的西瓜好像比西瓜还小,棕色的苹果味道像榴莲……派克指了指那个黑色的香蕉,说:“那个你吃一下看看。”我把皮扒了开来,吃了一小口,仿佛吃了一锅的羊肉火锅。看着眼睛瞪大的我,派克说;“好吃吧,这水果的口味时而变化,整整要10年才结一次果子呢,所以非常稀有美味,是我们这有名的特产水果之一。
刚刚大饱眼福的我,又和派克来到了一个很大的养水库。水库里的水不是白色的,而是宝石蓝的颜色,不仅漂亮,而且味道比地球上的水甘甜许多,就向是从山上采的甘露一样。还真给我说对了,这巨大的水库确实是正宗的山上采的甘露,但并不是从山上灌输过来的,而是自己生产出来的。我对派克说:“这不会又是你的东西吧?”派克笑了笑:“呵呵,怎么可能,这是公民共有的财产埃不过时间确实也不早了,我也该走了,派克把我带到了一个小飞行器上,把一根黑色的香蕉放在了我的背包里,然后飞船开了…飞远了。
我从梦中惊醒了,原来是一个梦啊,不过的确还是真实了点,嗯?这是什么,啊!派克的香蕉,难道这一切都是真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