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语文老师已经无法压抑心中的愤怒,一声大吼镇住了大家的笑声。
林野可怜巴巴地朝整个教室看了看……事已至此,我也已经无能为力!这种时候,谁敢“见义勇为”?!
我只能和全班同学一起,目送着可怜的林野同学在语文老师的监视下,默默地走到教室门口……
这个家伙……临别时还不舍地回头看了看,搞得跟英勇就义一样……
看着重新回到讲台上的语文老师,我又微微地叹了一口气。
真受不了他,这种时候还有心思耍宝。
“端木媛同学,你来回答这个问题。”语文老师“铲除”了林野这个捣乱分子,缓缓地舒了一口气。
我被老师这么一叫,差点要笑出声来,因为林野这个家伙在教室外面朝我做了个鬼脸!我的左手使劲儿握住右手,才强忍住喷笑,“我……我应该尽力帮助她,带她回家过年,让她和我一样感觉到家庭的温暖。”
“嗯!请坐!”看起来老师对我的回答十分满意,刚才被林野气得七荤八素的表情也缓和了许多,“接下来我们要讲的是……”语文老师的话还没有说完,突然,一个尖锐的叫声打破了教室里的气氛!
“端木媛!端木媛!”班主任突然风风火火地冲进了教室,她喷火的表情看起来好像遇到了十万火急的事情。
“老师?”我紧张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你……赶紧回家!哦!不是!赶紧去圣尼诺医院!”班主任急得上气不接下气,“快!你妈妈……”
“我妈妈怎么了?”一听班主任的话,我的心就怦怦地乱跳!
“你妈妈说,你爸爸出事了!”
“什么?”听见班主任说完这句话,我觉得自己的手脚一阵冰凉,身体发软!
爸爸……爸爸出事了?上帝啊,你在和我开玩笑吧?
昨天晚上,一切都好好的,根本没有什么征兆的,爸爸怎么会病了?
我呆呆地站在座位上没有动,因为我还无法接受突如其来的消息。
“你爸爸突然晕倒了!已经送到医院去抢救了!你快点去吧!赶紧!不要耽误了!”班主任好心地拼命催我,整个教室鸦雀无声!
我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朝脑袋上涌,大脑一片空白……我忘记了自己究竟是怎么冲出教室的,只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重量……
奔跑在大街上,泪水肆意地流在脸上,我顾不得擦掉,只是一路不停地跑啊跑啊。我想快一点见到爸爸,我想知道爸爸到底是怎么了……
myfirstbravestep
我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一刻都没有耽误地在马路上奔跑……虽然我已经跑得很快很快了……但还是觉得这几分钟是那么漫长!
当站在圣尼诺医院门口的时候,我已经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眼前白色的建筑让人感觉心情沉重……
老爸到底怎么了?我的心跳得更快了……
怦怦——
一声声心跳让我感到天快要塌下来了……我紧张得有点不敢进去,我害怕,害怕可能出现的最坏的结果……
端木媛!你要振作!妈妈一个人在里面,你要去给她力量!
我做了一个深呼吸,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不能让妈妈再为我担心!然后抬起脚跨进了医院!
沿着医院的走廊,我越走越觉得心里闷闷的,就像预感到什么意外会发生,却没有办法阻止,初中生优秀作文《我的恶魔罗密欧(6)作文》。
远远地,就看到妈妈的身影,瘦削的妈妈在病房门口焦急地等待着……走近了,我才发觉,她的脸上竟然带着很明显的泪痕!
“妈妈!爸爸他……怎么了?”虽然心中已经极度不安,可我还是尽量保持平静的口吻。
“你爸爸他……你爸爸他……”
听着妈妈哽咽的声音,我的心猛地被抽紧了!
“爸爸怎么了?妈妈你告诉我,告诉我!”妈妈的哭泣让她说了好几遍都没有把话说清楚,爸爸到底怎么了?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握住她的手,急切地问起来。
“你们是病人家属吧?”就在我和妈妈说话的当口,一个医生神情严肃地走了过来。
“嗯!是的!端木成他……”妈妈神色紧张地看着医生,急急地问。
“端木先生的病情很复杂,一般来说需要动三次手术。”医生有些同情地看看妈妈又看看我,我被他眼镜后面的眼神看得很不舒服,心中的忐忑更加深了一层。
“我爸爸得了什么病?”我按耐不住自己的急性子,直接打断了医生慢吞吞的语言,单刀直入地问道!
“你爸爸的大脑里有一个肿块。幸好是良性的,但是由于在大脑内侧,所以仍旧需要多期手术进行切除治疗。”
“啊……”听了医生的话,我的脑袋轰轰作响……为什么?不可能!一连串的不相信在我的脑海里乱转,昨天我还在跟老爸撒娇来着,昨天我还在跟他抬杠呢,我那么可亲可敬的老爸不可能会得这种病!不可能的!
“只要配合治疗,是不会有太大生命危险的。但是因为需要用最先进的治疗手段,所以……经济上的压力可能会比较大……”
“我们……可以的……”听到医生说不会有太大危险,我和妈妈一直紧绷的心稍微缓和了一点。
“好。我给你一个保守估计的数目。手术治疗费用应该是6位数……”
6位数?要几十万?还是保守估计?我们家哪里来那么多的钱?我刚刚缓下的心又一次揪了起来,妈妈握着我的手,也明显颤抖了一下……
医生的那句话之后,我就全然不知道周遭发生的一切了,脑子里不停地闪现着那个庞大的数字,我只知道我一路挽着妈妈回了家。
这一夜,我睡得极不踏实……
躺在温暖的被子里,我的大脑竟然像装满了毛线团,乱七八糟的。
妈妈不知道在忙什么,一直在房间里翻箱倒柜。隔着墙壁,我还隐隐约约地听见了她带着哭腔的声音。很轻,但是似乎是在跟谁交谈……
这么晚了,她会是跟谁在打电话吗?
我屏住呼吸,静静地听着隔壁的声音——
“如果不是我,现在他也许就不会遭受这样的生活……”
我心中猛一阵抽紧!一向脆弱的妈妈,一定无法承受这样的变故……
“如果他还在那个家,也许一切都不一样了……”
那个家?哪个家?
我的脑中打了个大大的问号,忍不住坐直了身体,把耳朵贴在了墙壁上,仔细地听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