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尽情欢笑烦恼就来了
多少回忆多少梦
转眼就只剩下空空的操场了
我将那糖果色的天空保存在心里,加五分追思七分甜蜜,让爱成为时光的保鲜剂。哪怕现在已站在童年的尾巴上,一只脚已不知不觉地踏上了青春的土地。
童年,那是一个最单纯的世界。那时的天空永远是那么蓝,大地如翡翠城般的一望无际。小小的我则站在满是鸢尾花的花丛里。一对渴望的眼睛,好奇地盯着这个未知的世界。外面是什么?是七个小矮人的丛林,还是鱼人公主的花园?或是哈利波特的魔法学院?的确,对于一个只知道踩着小石块在小溪流中跳跃的小女孩来说,世界是一个传奇,一个奇迹。
那时的我,是那么的“傻”。会执着地相信世界上真的会有圣诞老人的存在,要不然幼儿园门口怎么会有一个提着口袋散发糖果的“白胡子老人”;会认真地肯定自己的小兔子是吃土豆撑死的;也会把童话书中的故事信以为真,“由衷”地渴望自己能同狐狸,狼人和女巫(卢平和赫敏)做朋友。更会为动画片里的“反面角色”打抱不平:小怪兽那么可爱的,奥特曼为什么要打他?每每想到这些,总会情不自禁的流露出会心的微笑——呵呵,那时的我真傻!
成长总是一个不可逃避的过程。不知不觉中,在整个外界的作用下,我们会渐渐成为另外一个人。在压力下,肩膀会变得更加宽大。但心也慢慢这个成人世界所同化。这种同化未尝不好的,但每每静下来,却更怀念那个最初的自己,以及那最初的单纯与坚毅。
毕业时,大家都哭了,只有我在茫茫人群中微笑。六年前的相聚就注定了今天的别离,为何不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我已经长大了,我也要真正地告别童年,何必茫然?远方有更美好的风景,等待人们的发现,最后,豪爽地道一声:别了,童年!
青春雨在某一天清晨悄然降临,无声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