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爷爷慈祥的脸,童年是奶奶唠叨的嘴,童年是爸爸无私的爱,童年是妈妈温柔的心……
童年的爱,摸不着,看不到,只能用心灵去倾听,去感受,去体会。童年这个话题似乎永远说不完,道不尽,童年的一切一切都在朦胧之中……
童年如同万花绽放,给予人美好的享受,童年又如同录带播放,带回人的无穷记忆,童年似梦,教人追逐,童年似景,美不胜收……
记忆的波涛涌进童年。一个初春的正午,阳光洒遍了每个角落,映在脸上,暖在心里。这时,平时玩的小伙伴们都成群结队的聚在了我乡背面的东坡山上,而我们平时玩的游戏——躲猫猫,也正在火热进行中,最后由猜拳决定胜负,张明成了输家,游戏即将开始的时候,张明也老实的呆在一旁,遵守游戏规则——数数字决定开始(1——100,按秒计时)。虽然他一百个不情愿,但还是乖乖的遵守规则,还不服输的说:“哼,我才不怕呢,待会儿你们就等着被我‘袭击’吧!”“大家都各自分头行事——藏。”我一声令下,大家便“各奔东西”了,有的窜到草丛里不见踪影了,有的模仿大便似的姿态蹲在坑洼中,有的惶恐不安的藏在大树身后,东瞧瞧西望望,而这里的“大好河山”似乎都被他们占为己有,不得不承认,我没了主意……猛然想到老师对我们所说的话——做什么事都要懂得随机应变。我想:我今天穿的是绿色的衣服就应该躲在与树有关的地方……哈哈,年少的我就如此聪明!不禁沉浸在得意喜悦中,可是,一会儿就听到了数“50”的声音,糟了,没时间了,我的马上准备。我搓了搓手,突然急中生智,爬上树!说爬就爬,一双小手抱着眼前这棵粗大的树干,用力的把脚一蹬,像猴子一样,三两下就爬到了树杈的中间,抓着肩旁的树枝,蹲坐着不动……
从上往下看,对于幼小的我来说,这棵树显得非常的高,猛的一阵,感到头晕目眩(小时的我有点恐高),正当我手足无措,浑身颤抖的时候,“100”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正面临着潜伏的“危险”,让我不得不马上学会冷静,我闭上眼睛,尽量不让树枝摇晃,否则会暴露目标。这时,视觉功能不能发挥,但听觉还灵。隐隐约约的听见陈芳说:“哎,真倒霉……”我窃喜:只剩我一个人没被找到了!紧张的情绪里夹杂着不安……“喂,小琳,你在哪儿?”张明正叹着粗气在不停地搜索,大家都争先恐后的说:“坚持就是胜利,千万别出声……”经过他们的软硬兼施,张明终于举双手投降:“可以出来了,我服了你了。”“正在你的头顶上呢!”我悠闲的叫着。他们往上一看,惊讶的说:“哇,小琳你太棒了……”而张明不服气的嘟着嘴说:“哎,我的眼睛瞎了呀……”三两下从树上滑下来,被他们围着当“国宝”耍,直夸我聪明,我当然是沾沾自喜咯!内心涌起一股强烈的成就感……
躺在草坪上,我发现四周的空气变得格外清新,似乎连小草、野花也在向我低头微笑,经过一连串的游戏,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看着夕阳快下山了,大家也该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把我爬到树上的事告诉大人们的时候,原本以为他们会为我的勇敢和聪明感到自豪和骄傲,并且会夸奖我一下,平息我这颗幼小的心,没想到,他们却个个大惊失色,爷爷脸上满是心疼的表情,说:“琳儿,下次别再这样了……”而奶奶却不同,她又开始显出她的看家本领——唠叨起来了:“你这孩子,万一掉下来……”连平时不太吭声的爸爸也开始数落起我来了:“翅膀硬了,管不着你了是吧?”妈妈温柔的说:“琳儿,你真顽皮……”说着刮了刮我的鼻子,而我吐吐舌头,不以为然……
习惯了童年的生活,追忆着童年的味道,留恋着童年的气息……也许大家会说,童年没什么,而看似平平淡淡的童年里却蕴含着真真实实的乐趣,那些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的孩童是多么的天真、可爱,而对于现在的我,那些遥不可及、回味无穷的童年却显得那么的宝贵和美妙。
童年的我就是这样,大大咧咧,无拘无束、天地不怕,并且有点小小的自恋,童年的爱是就这样,关切的话语,慈祥的表情,唠叨的教训,心疼的眼神……这些感动,不用心,又怎能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