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作文
今年我到了一所新学校工作了一个月后才知道,原来负责招聘我进来的四十多岁的主任得了癌症,我听了感到非常的震惊,看他很平易近人的,并且在文采方面也是一位奇才。那天他要去打针做化疗,因为一时找不到适合的人选写一份报告,他突然想起了我并叫我先帮忙写,等他晚上回来再斟酌修改。到了晚上他回来直接到我的办公室拿看稿子并认真地浏览了一下,他说不错比较贴近董事会的要求,这是为董事长在区教育局领导来校检查的时候写的发言稿。随即,我便问了他的身体情况如何。他很吃力的说着肺腑之言:“谁叫自己得了这样的重病呢,现在我才感觉到生命的宝贵,以前自己在平时没有好好的善待自己,真可谓‘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一点不假啊!一个人要是没有了健壮的体魄,即使自己想再做什么事情也是心有余力而不足了!”我当时听了触动非常大的,他这一番大实话时刻萦绕着我要如何对待自己,人活着才能不厌不悔。
每天看着他到外面医院出入化疗的虚弱身影,也不知道还能够支撑多久,我在工作之余也主动去和他畅谈一下工作、写作、生活、生命和人生的事情。虽然我没有什么能力可以帮助到他,但是我经常鼓励和祝福他早日康复。就这样我天天在想着一个问题,那就是不管我们年轻力壮还是身体有所欠佳的时候,也要时刻记得好好的善待自己!
现在是竞争激烈的现实社会,人们所提倡的总是要求自己与时俱进,并要自己什么“终身学习”,可是在我们前进的“生活轨迹”里,我们前进的“生命的打拼列车”永远不能“超速抛锚出轨”啊!因此,我们要善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善待自己,是一种固然的珍视本能,是一种坦然的重视精神,是一种纵然的注视情愫,是一种欣然的审视细节。
学会善待自己是你在日常生活中不可忽视的事情,如果一个连自己都不懂得善待自己的人,那么他(她)又怎么会去善待别人呢?!善待你自己,就是要你在生活方面不要老是省吃俭用的,而不舍得买一件漂亮昂贵一点的衣服穿、不舍得到外面的宾馆去吃一顿山珍海味、不舍得在放长假时去一次比较浪漫的旅游,等等,本来你自己用血汗挣来的钱就要消费的嘛,不要等到自己精疲力竭的时候再想去尽情地享受,到时恐怕已经没有很好的机会了。当然,持家节省是一种美德,但只有懂得合理科学的“量入为出”的人,才是真正的“生活多姿者。”在你善待自己的生活时,绝对不可以“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沉浮,那是一种铺张浪费的不良表现,值得你自己慎重的思索。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花自己应该花的钱财,玩自己喜欢玩的娱乐,想自己喜欢想的梦幻,那就是你已经学会善待自己的最有活力四射的生命显耀。其实,生命就是你一次艰巨的犁铧,只要你用心地去犁铧自己的每一寸肌体,那么你的生命就会自然的凸现灿烂的火花照亮自己。
生命的原色,是需要你用激素调料的;生命的本色,是需要你用激情调配的;生命的单色,是需要你用激励调度的;生命的亮色,是需要你用激烈调和的;生命的春色,是需要你用激起调匀的;生命的纯色,是需要你用激动调活的。这是你善待自己生命的时候,永远不可轻视的力量。
善待自己的人生,人生坎坷又苦短,这是我们不可避免的事实。然而,只有你善用自己的思想与思维去激活自己的人生湖泊,才能把自己的人生湖泊激扬得清丽涟漪。人生湖泊,需要的是你挖出一条“鲜活的长流水”,不要保持那种“一潭死水”的局面。要想开创你自己的崭新的人生道路,就不要在“坐井观天、听天由命、杞人忧天、守株待兔”的傻乐,而要你“卧薪尝胆、运筹帷幄、天道酬勤、自强不息”的博取,这样相信你自己的人生一定会马上变得旖旎动人。
善待自己的心情,是一种轻松的释放自我的美好优柔;是一种轻快的奔放自我的美艳娇气;是一种轻易的疏放自我的美气恬静;是一种轻轻的绽放自我的美丽花蕊;是一种轻巧的投放自我的美意从容;是一种轻悄的偷放自我的美事度量;是一种轻闲的解放自我的美味绮丽。
善待自己的心情,你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毫无顾忌地海阔天空,不必去斤斤计较那么多的伦理与道德,只要彼此开心愉悦就是啦。人,特别喜欢别人的真诚真心的赞美与鼓励,这样他(她)就会立刻产生许多激情而去努力做好许多事情,同时也会取得骄人的成绩。特别在事业方面,他(她)一旦拥有了心灵上的伴侣之后,就更是“如虎添翼”一样展翅高飞、翱翔、搏击长空!
善待自己,你更会拥有多一份喜悦,却减少一次忧愁;你更会拥有多一个梦想,却减少一种依赖;你更会拥有多一条出路,却减少一堵围墙;你更会拥有多一棵大树,却减少一棵病苗;你更会拥有多一道风景,却减少一页翻黄。
善待自己,你将会在善待中获得快速地成长与成熟;你将会在善待中获得快慰的优雅与圆韵;你将会在善待中获得快乐的滋润与恬美;你将会在善待中获得快意的菁华与辉煌;你将会在善待中获得快递的硕果与丰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