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作文
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做好自己。肤浅的羡慕,无知的选择,笨拙的效仿,只会让自己整天活在他人的影子里面。盲目的模仿,不会带来快乐,只会带来烦恼;不会带来幸福,只会带来痛苦。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认清目前的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走自己的道路,做好自己!
做好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前苏联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的奠基人高尔基,青年时代一度希望成为一名歌唱家,他曾去报考一个著名的合唱团,竟被录取了。可是他经过再三的考虐,最终放弃了歌唱事业,拿起了战斗的笔,成为一代文学大师。
如果高尔基没有做出这样的选择,也许几十年后世界上就只会增加一名平庸的歌唱家而失去一位文学巨匠。做出正确的选择
做好自己,走自己选择了的路。周杰伦收获了音乐之路上的美景,集聚流行而古典的元素,狂放中又略带忧伤,用快节奏去拼凑自己的心声。很多人一再贬低他“不伦不类的曲风指责他”口齿不清“。在这种情况下,周杰伦没有改变自己的曲风,依旧我行我素,一路走过人们的费解流言,在音乐之路上走出了自己的风格,开创了华语流行音乐”中国风“的先声。
为什么周杰伦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音乐家?是因为他没有在别人的费解中随波逐流,而是一如既往的走自己选择的路,坚持自己的音乐风格。这让我深思:在人生路上,若想收获人生的另一番风景,我们应不必太执着于他人费解的目光,而应做好自己,坚持走自己选择了的路。
做好自己,勇于战胜路途的挫折。在大学学习期间被诊断患有肌肉萎缩性测索硬化症的英国物理学家霍金,渐渐失去了活动能力。但他身残志不残,克服了残废之患而成为国际物理届的超新星。20世纪70年代,他和彭罗斯一道证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1974年做出了划时代的贡献发现了黑洞辐射机制。
为什么霍金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物理学家?是因为他敢于面对挫折,然后战胜挫折。霍金的魅力不仅在于他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更在于他是一个令人屈服的生活强者。曲高和不寡,身残志犹坚!
生活中自己才是唯一,你不要太过关注别人是否在意,只要你自己问西无愧就也就可以了。
生活就是这样,有时你会在意别人看你的眼光,但你不要太过看重,因为他们不一定会在你的生活中停留太久,有时候就只是匆匆过客,你还要注意什么呢。如果是你身边的人,总是对你指指点点,你打可以不去理会他,因为这样的人都是那种市井中的小人物,专心对待工作学习的人怎么会这么无聊呢,所以做好你自己才是王道。
如果我要是想把胡子剃掉,会毫不犹豫,不会犹豫不决,担心别人是否会评价自己而把胡子剃成八字,我感觉这样更容易遭到别人的评价。所以生活中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做好我自己,但并不是自以为是,目中无人,因为那样朋友也会远离你。所以有时候做好自己有时候也并不容易,但处处都担心别人看自己的眼光会让自己很累。
茫茫人海之中你也许感觉自己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有些人并不这么认为,他们做好自己,不在意别人的看法。记得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这样的报道,有一个大学生在大学毕业以后,工作稳定,收入颇丰,但是他还是毅然辞去工作,回到农村老家养起了野猪。这也被很多村里人和家人反对,可是他并不在意,活了自己仅有的十多万元积蓄,买了几十头野猪。在一场灾难过后他的猪只剩下了两头,正好是一对,可是这两头之中还有一头在受了惊吓之后跳出猪圈逃走了,无奈之下他把家住和野猪杂交,生育后代,终于在几年之后成为了一个收入年过百万的成功人士。如果他但是不足他自己想做的,而是太看重别人的看法放弃了,就不会有他的今天,所以我们要做好自己,不要太看重别人的看法。你自己是什么料子只有你自己才明白,别人在懂也不会真正的知道你,正如那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是龙终究会遨游九州,是虎终究会狂啸山林,但自己做出了成绩之后,当是在反对你的人,也会无话可说,做好你自己,开阔自己的那一片天。
做好自己,才能展望自己向往的未来,做好自己,才能让自己的人生路上没有缺憾,做好自己,你就是你,那人间不一样的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