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树的.作文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一株瘦小看似弱不经风的植物,它既没有名字,又有没有身份,不像竹子长得那样快,不像花儿开得那样艳,所以我称它为“无名树”。它长得十分瘦小,身披一件单薄的“绿色战袍”,长长的“手臂”从坚硬的土里钻出,向花盆的中心围拢。在它纤细的“手臂”上,长着一行行整齐的刺,这刺显三角状,尖尖的地方向里头弯来,就跟老鹰嘴巴似的。
这刺坚硬得很,你要是不小心惹着了它,它就会跟一头疯牛似的向你撞来,非要把你的手刺个“五马分尸”,才得意洋洋的放过你。在它嫩绿的枝条上,有一把把的绿色“小伞”,每当下雨时,它就用“小伞”把雨水一滴一滴地储藏起来。不知它的枝条是否有双眼睛,特别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你瞧!还没等我说完,它那长长的“眼睛”就跟葫芦藤似的飞快地爬向了高高的栏杆,绕了一圈又一圈,向外面望去。经过它的不懈努力,越长越高,已爬到了顶。我本以为它无路可走会放弃前进,可谁知,它又绕过脑袋,往外长去。翠绿的“小伞”在那根枝条上越长越多,从楼下往上望,它那一把把“小伞”特别显眼。风儿哥哥“沙沙”地来了,“无名姑娘”面带微笑,满脸羞涩,踮起了细细的脚尖,伸出纤细的手,与风儿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滴答,滴答”,你听,那是小雨点给它们的伴奏呢!“无名姑娘”一遍跳着舞儿,一遍甩着“头发”,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可好听了!
它不是只有一面的脆弱“姑娘”,而是暴风雨中的“女战士”。
20××年7月18日,那个可怕而又灰暗的中午,当万物还在沉睡的时候,天空已变了颜色,欢畅的知了停止了鸣叫,玩耍的兔子躲进了树窝,原本快乐嬉戏的鱼儿也躲进了水里。洁白的云彩,还不知是怎么一回事,就一下子消失地无影无踪,灿烂的阳光被一团团乌云紧紧地封锁着,天空一下子暗淡下来,大地间一片灰暗,只有朦胧而不起眼的灯光......
暴雨!大暴雨!一场接着一场!咆哮的狂风,把一棵棵大树连根拔起!抛向了远处灰暗的天空!片片落叶在空中飘荡着,哀嚎着,寻找着大树妈妈的怀抱。随着天空发出一声怒吼,一道道闪电,就像千万条金色的蟒蛇,从天上飞快地钻下来,咬碎了千家万户,拆散了一个个幸福的家园,咆哮的雨水扑打着楼房,浸泡着花草,让高大的楼房左摇右晃。人们在房里祈祷着,担心着。能否度过这艰难的一关?
在这万分危急的关头,“无名姑娘”就像一位英勇的战士,死活也不向敌人低头,保卫着祖国的边疆。它昂起头,伸出长长的“手臂”牢牢地抓住栏杆,坚定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无名姑娘”一边镇守原地,一边高声喝道。愤怒的狂风见它如此嚣张,便化作一把尖锐的剪刀,把它嫩绿的枝条剪个稀巴烂。“无名姑娘”忍着疼痛,咬着牙,一滴一滴绿色的血液从它的“手臂”流出,它全然不顾,向风儿发起了进攻。那一把把小伞,瞬间变成了一把把利剑,向风儿的脸刺去,在它的脸上划了一道口子,风儿哀嚎了一声,逃之夭夭了。可事情不会这么快就结束,狂风带来了暴雨,进行了一番番猛烈的进攻,城市的灯光一下子全没了,就跟世界末日一般。人们拥抱在一起,祈祷着灾难的安宁,为了避免可怕的夜晚,人们选择了休息,希望度过可怕的一天。台风依然“呼呼”地刮着,像一只生气的老虎对着楼房咆哮。在这咆哮声中,伴随着哭泣,绝望,死亡。树枝被折断的“嘎吱”声,仿佛成了夜晚的安眠曲。我躺在床上,昼夜难眠,眼泪像雨水一样从眼眶中涌出,明天我还能再见到“无名姑娘”吗?
天亮了,一丝阳光透了出来,暴雨变成了绵绵细雨。我飞快地起了床,朝阳台跑去。站在阳台的那一刻,我愣住了。地上布满了“鲜红的血液”,一根根“手臂”被吹落到了地上,被风雨撕咬的“无名姑娘”,死活都保护着让自己生长的“母亲”,不让它受半点伤害,哪怕已“血肉模糊”,随时有着生命危险。我来到时,它依然咬着牙,伸着仅剩的一根枝条,向我招手,向我微笑......
又是一天灿烂的早晨,“无名姑娘”伸出新长的“手臂”,向我微笑,好像什么也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