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作文
已经是仲夏了,夜深了,知了在草丛中唱着小夜曲,在静谧的夏夜中,衬得格外清明,春日走远,那凋落的桃花滋养泥土,等待花树明年的复苏。满池的荷花几乎一夜之间,悄悄地,轻轻地,绽放了,“花虽开得晚,终究,总有一天会开放啊……”我站在荷塘边,轻轻感慨。
从小我就是一个沉默的孩子,总是一个人在角落,被人遗忘。当然,我也固执地认为:物竞天择,只有靠自己,有一天,才可能出人头地,渐渐地,也就习惯了,习惯一个人走在校园各处,一个人晚自习默默将ABCD选入括号。也正因为这样,我喜欢一个人看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样名句,时刻鞭策我,要活得像荷花,洁身自好,不逾短,不与恶人同流合污。这样的观念,一直伴随我直到那一次。
学校组织体育期末考,长跑1000米,才能及格,一向体能差劲的我,一时竟也慌了神。我平时跑800米都十分为难,这1000米的长跑,委实……委实也太难为人了,可怎么办?只好硬着头皮上,抱着试一试,不及格没事的心态去跑了。离考试只有三天了,算了,过一天就算一天吧。我不免会这样想。
终究到了那一天,在下不才,如我所料,果然仅仅只跑了一半多一点行程的时候,就气喘不已了。从第2名生生掉到了第23名,放弃的念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胡乱地抹了一把脸上争先恐后冒出来的豆大般的汗珠,硬是咬咬牙,心中一边安慰自己道:“还有一圈,加加油!”一边不觉加快脚下的步子,迅速闭眼,张嘴大口呼气,往前冲,就在快冲破终点时,我脚步刚放漫,只听得场外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加油!还有一圈!”我一时愣住了,仿佛遭电击了一般!什么情况!我跑时竟然多数了一圈,我拖着像灌了铅一般的脚步,草草开始这“真正”的最后一圈,脑海中反复出现一个声音,是我自己的声音,却又是那么飘渺而不真实,模模糊糊的,他说:“这么做,沉默,是为了谁?”我不自觉地,皱了眉,思考着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脚步放慢,最后,竟是无解。那个声音又再次响起,似乎轻笑了一声道:“值得吗?”面对这样,出神出得厉害的我,脚下竟被什么绊了一下,重心向前,自然而然摔了,可是我并没有起来,仍在回想刚才的自问。过了半晌,嘴角轻轻勾起,竟是苦笑。从小的沉默与隐忍,究竟是为了谁?想到这里,许多年不曾见过的泪水便夺眶而出,也再没有站起来的勇气。
后面的同学见状,讶然了几秒,便七手八脚地把我扶起来了,道:“你一定要坚持,要记住,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可以轻言放弃,一但放弃了,比赛就提前结束了,为了你自己,你一定要坚持跑完!”“为了自己!为了自己!”这四个字在脑海中回放了几遍,对!要为自己坚持!看见我悟了,她又说:“无论如何,不管现在未来,你都不是一个人,你有同伴,我们一起跑吧!”我仿佛找到了希望之火,心中“啪”的一声,不知怎么,我轻轻笑了,那希望之火,终究将那心头的花催开了,这样的温暖,是第一次。
入夜微凉,那荷花摇曳,虽是开得晚了些,可它也在仲夏开放了,舒心的微笑,在我的脸上如同涟漪,轻轻漾开,我裹紧了身上的外套,轻轻提灯,惊动小鱼,转身顺着青石板小路,渐渐地就消失在前方竹林中。荷花,明年,你可以开得早些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