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散文:金秋九月
秋意凉,心情爽,歌唱丰收的希望。心目中的秋色,空气里都弥漫着瓜果与鲜花的味道。微风掠过,让人总有些心旷神怡的陶醉与迷惑。这个季节,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枝头上一簇簇的丹桂十里飘香;架子上挂满了一串串的葡萄;高粱乐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月光下的竖笛,横吹着丰收的乡愁。征程中的九月,又点燃跋涉的火炬,绽放着悲壮的从容。人生的扉页上,弹奏着一首遥远的歌曲。一万年相似的画卷,溢满丰收与喜悦的金色情节。而每一个不屈的灵魂,为之前赴后继,义无反顾。
生命中的九月,不仅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季节,更是生活中一个生命轮转的考验。它让我们懂得了得与失之间的平衡,浮躁与淡定之间的抉择,诠释了金秋神秘而又丰富的内涵。这个季节,处处蕴藏着勃勃的生机与希望。我之所以喜欢九月,不仅仅只是因为九月赐给了我生命,而且还让我在九月步入了婚姻的礼堂,获得了爱情的升华,给我的人生布满了色彩。在这浓郁诗意的季节里,九月用它独特的风格诠释了我年复一年的轨迹,歌唱了我人生中潮起潮落的步伐,引领我如何收获果实,放下尘埃、播种希望。让我一路向前、向前,直至走向生命的巅峰。
看到红彤彤的枣子迎风而笑,我仿佛看到了农民伯伯那张喜悦的笑脸。远处,田野里、山坡上,传来了农民伯伯们丰收的歌唱。黄灿灿的玉米乐开了牙,遍山的野菊花笑哈哈。近处,小桥流水人家,夕阳西下。荷塘花儿别样红,蝴蝶百花中。农民伯伯们忙碌了大半年的心血,终于抱着硕果满载而归。若问人生能有几多愁,恰似一秋硕果堆满楼。人生就就像秋天一样,有得有失,当我们收获了果实,就得学会放下岁月的尘埃,播种希望的种子,期盼来年花开。生命,就是在这样金秋的季节里轮转、延续。所谓“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做人就得这样。风起,叶飘零;风止,落叶红。
来吧,九月 !来吧,秋天!我不怕岁月的无情划去遍地金黄的硕果;更不怕金秋的步伐带走我曾经的容颜。我要脚踏一方土,头顶一片天,手洒一滴墨,来勾勒这鲜艳多姿、江山如画的季节,谱写生命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