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心情】
九月,温度从酷热慢慢的进入微凉。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憧憬和盼望的季节,也是令我们回味和享受的季节。
我喜欢初秋的温度,喜欢看中秋的月亮。
喜欢九月的月亮,喜欢和爱的人一起走在那片明亮的月光里。那银色的月光清冽、皎洁、明亮,洒满了整个山岚,撒满了整个大地,也洒在我们身上。我喜欢月光的朦胧,就是这种朦胧的美,给了我们无限的遐想。
我喜欢懒懒的躺在沙发上,或看新闻,或看球赛,或看硬盘播放器播放的大片,或看高清的大自然风景,欣赏那一草一木,感叹人生的无常。
我喜欢在这样的微凉中,沏一杯茶,让茶的清香弥漫整个房间,和亲人在QQ聊聊天,了解一下亲人的近况,听一听家乡的新鲜事,看一看家乡的新变化。
我喜欢,初秋的夜晚,躺在床上盖一床薄薄的夏被,柔和的灯光,看一本无关紧要的书,心随着书本,在大好的山河里,在历史的时空中飞翔。
喜欢九月的风,那是经历了炎热后的微凉,那是经历过繁华后的淡定。微风拂面,清爽宜人,仿佛登高到极点时眼前的一片风景,宛如海上的小船见到了盼望已久的港湾。那份成熟,那份自信,那份喜悦,都轻轻地写在脸上。
喜欢秋天的夕阳,那阳光照在脸上,有一种辉煌的感觉;那阳光映身上,给人一种华丽的色彩;那阳光染红了大地,染红了远山,把我们从现实中的一串串脚印领到了远去的绵长的悠悠岁月。
我喜欢秋天的树叶,飘落的树叶不全给人凋零的感觉,还有梦中的浪漫在摇曳。那满地黄金,给予我们的远不止一道风景,还有成熟的色彩。总有一些人悲秋,可在我看来,没有秋天的落叶,哪有春天的山花烂漫?
我喜欢看九月的云,秋高气爽,从容淡定。蓝蓝的天上,那白云变换着各种姿态,或大或小,或高或低,卷舒自如,好不令人羡慕。我特别喜欢《幽窗小记》里面的一幅对联: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现在的人大多觉得活得很累,不堪重负。我身边有些人,在我看来也算成功人士,还有功成名就的退休人士,却并不满足,精神越发空虚,思想异常浮躁,陷于世俗的泥坑而无法自拔,追逐于外在的礼法与物欲而不知什么是真正的追求。如此心情怎么能有健康的身体?没有健康的身体,又何来的幸福?
一幅对联,寥寥数语,却深刻道出了人生对事对物、对名对利应有的态度:得之不喜、失之不忧、宠辱不惊、去留无意。这样才可能心境平和、淡泊自然。
我喜欢九月,碧水青青,金色的阳光。
喜欢九月,微凉,淡定,从容。
喜欢九月,一年中恰好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