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三年级作文
诚实是与别人交往的本钱。
一个星期天,我的嘴又馋了,就向妈妈要了伍元钱买零食。我来到一个小卖部,买好了东西,最后我发现老板多找了我一元钱,我想:真是好运气,我又挣钱了!我怕那个叔叔发现,就抑制住心中地喜悦,飞快地拿着零食回家了。
到家后,妈妈就来清查我剩下的钱,就问我为什么多了一元我。我只好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说给妈妈听。妈妈听后,脸色马上就晴转阴。她语重心长地说:“你虽然占到了别人的小便宜,但是你拿得是别人的血汗钱,而且也不能因为一元钱就丢掉了你诚实的品质,你这是因小失大。”听到这,我的脸不由红了,立刻拿起那一元钱,我连忙跑到那儿,把钱还给了叔叔。那个叔叔说:“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比吃了蜜还甜,感觉诚实真好!
我以后一定要做个诚实的孩子。
2诚实
一天清晨,妈妈让我去卖油条。我兴冲冲的来到小摊前,那里的叔叔走过来,问:“小姑娘,你要吃些什么?”“买半斤油条。”“好哩,等一下。”之间叔叔熟练的从面盆里取出一团面,揉成长条后,压平,再切成块。用两小块合在一起,拉开后,放入锅里,不一会儿,就炸好了金灿灿的油条。叔叔麻利地夹了五根,装在袋子里递给我,我拿着袋子就走了。突然听见后面有人叫我,我扭头一看,原来时那卖油条的叔叔。叔叔问我:“小姑娘,你给了钱了吗?”我这时才想起我还没给钱呢!可又一想:叔叔肯定是不知道才问我的,我如果说“给了”,不一定还能剩下两元的零花钱。便说了声:“给了。”就扭头走了。
回家后,我高兴的跟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一听,脸一拉,便说:“快把钱还回去,我们家里不要说谎的孩子!”我连忙跑出去还钱。回来后,妈妈又说:“如果大家都这样,就没有可以相信的人了,你也不会有朋友了。”
是呀,我以后再也不贪小便宜了。
3诚实
快到奶奶家的时候,我掏出钱来看,发现有一张五元的纸币。我想妈妈只给了我五元钱,那位叔叔找给我8角钱,哪里会有五元钱来呢?噢,对了,一定是那位叔叔在找钱时错把五元的当成了五角了。我当时有了两个想法:第一个想法是真好啊!我多了四元五角钱了,可以自己用了。第二个想法是还给他们。
我思考了一会儿,决定去还给他们。我转身回到那家小吃店,找到那位叔叔说:“叔叔,你刚才把五元的纸币当成了五角的找给了我。”那位叔叔不好意思地说:“真的,我这么粗心。”说着,就接过五元的纸币换给我一张五角的纸币给我。
我走的时候,那位叔叔还说:“小朋友,谢谢你。要是换成别人,早就自己用了。你真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我听了心里感到非常高兴。
4诚实
几年前,我常常找我的朋友——牛嘉平玩。
一天,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找牛嘉平,虽然爸爸不让我到他家里,但我还是到他家里去找他。我和他正在下面玩耍时,爸爸从厨房的窗口看见了我和他玩。于是,爸爸在我回来的时候问我:你在那里找找牛嘉平的?我一下子慌了,心想:怎么办哪?怎么办哪?怎么办哪——!是说谎还是说实话,谎话被揭露了,挨批!说实话,照样挨批!最后我决定说实话!于是我说:“爸,我,我到他家找他的。”
呀!要挨批了!过了4秒钟,爸爸居然说:“这次做的不对,往后可要改正呀!”
我“恩”的一声答应了,这次可真是佛祖在上保佑我呢!
通过这件事,我彻底明白了!诚实是最重要的,如果说谎没被识破,但心里总是害怕被识破的!
5诚实
今天上午第一节课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教。我们班进行魔力考试。
考试开始了,我遇到了一道难题,我想写一个天文数字可这道题五分有怕丢去了,于是我就问我旁边的小李,小李是我们班上的学习委员。
这时小李真在聚精会神地思考问题。我探过头望一下小李的卷子,可是没想到小李说了一声考试看别人的是不对的行为,这时我的脸火辣辣地。我想他一定会告诉老师。。
可我没想到的是小李并没告诉老师,而是他给了我一次回改的机会,第二节下课了我去问小李你怎么不告诉老师,小李这时给我讲了一大堆的道理。
第二天老师抱着卷子来到教师把我们的成绩公布了,这时我和我班的同学的分一样,这分关系到第二名的名次了。这时我把我作弊的事情告诉了老师,这时老师说:“知错就改就是好事了,”老师到班上没有批评我倒还白杨了我诚实的事情。
我希望大家考试不要作弊,你不说你就会感到不安吧?
6诚实
有一次,爸爸让我做速算卡计时练习,并要求每片5分钟以内。我为了使成绩更好看一点,在计时测试时,趁爸爸不在的时候,我就把计时停下来自己做,做完了,我就把时间记上去了。四面都做好了,我叫爸爸来看。
爸爸过来一看,就知道有问题了。他问我这计时准确吗?我说是的。他再次对我当面进行了测试,证明我的确撒了谎。他严厉地批评了我,并让我写了保证书。
通过这件事,我终于认识到了撒谎是一种很严重的错误,也是一种很不好的品德,爸爸妈妈会很生气,我应该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我也一定能做到。
后来,爸爸带我到吴山去玩,爸爸指着一座庙碑上书写的四个大字“善恶昭彰”,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人应该诚
7诚实
诚实比什么都重要。这是我最喜欢、最欣赏的一句话。
诚实,对于一个人来说胜于一切。我正因为知道了诚实的重要性,所以我必须诚实。
记得有一次考试,试卷不难也不简单,许多题目我都顺利地做出来了,可有两道选择题我怎么也想不出来。正当我冥思苦想的时候,前面的同学正好竖起试卷整理了一下,他的答案我尽收眼底,我便不加思索地写上了那两道选择题的答案。做完这一切,我便若无其事地坐在那里。“同学们,请检查一下试卷,时间马上就要到了!”老师提醒我们说。这时我又开始看起试卷来,当我的视线接近那两道选择题时,我的大脑细胞展开了激烈的斗争。它好象在说:“这成绩本来就不是你的,你不能要,你应该诚实。”正在这时,收卷的时间已经到了,我连忙把答案擦掉……
虽然这次考试我没能得到满分,但是我心里很高兴。因为这是我真实的成绩,我做到了诚实。
8诚实
我最喜欢去爷爷家楼下玩,因为下面有我最喜欢的单杠。
有一次,妈妈要去上班,不放心我自己一个人在家,所以,妈妈送我去爷爷家,我偷偷摸摸的把妈妈的手机带上了。到了那里,我找了几个借口把妈妈送出去上班,送完妈妈,我马上跑回去玩单杠,玩了几分钟,我摸摸口袋一看,坏了,手机不见了,这下我可着急了。等到妈妈来接我回家时,我害怕得大气都不敢出,一声不吭就跟妈妈回家了。回家后,等妈妈睡觉了,我飞快地跑进自己的房间,拿起铅笔,迅速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妈妈,我把你的手机弄丢了,对不起。”放到妈妈的桌子上,就出去看电视了。妈妈起来后,看见了我写的纸条,亲切地对我说:“你能主动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妈妈不怪你”。
这下子,我的心脏终于跳平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