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作文
【一】诗意
七夕已至,我在一片星光璀璨里为你写诗,情深至此,你可知?
鸾扇斜分凤幄开,星桥横过鹊飞回。
争将世上无期别,换得年年一度来。
这是一首关于七夕的诗,那么美,又那么哀伤。一直很喜欢李商隐的诗,总觉得那诗中有一种晦涩难明的情感,如水色烟花,凄凉一夏。
牛郎织女的爱情,那是生在万丈红尘中,又不染一丝尘埃的爱情,爱得洁净,透明,令人好生心疼。无论是年年一会,还是两两相望,抑或是相顾无言,也断不了这因果,绝不了这尘缘。这是一种怎样的执念,万年,亿年不改。
纵使红尘颠倒,人世沧桑。我想,他们的爱也不会受到丝毫的影响,因为,这爱,已经超脱了红尘,远在尘世之上。
这尘世已经太过喧嚣,找不到安静的角落,用来存放那个如沧海明珠的内心。在红尘中流离辗转,我始终相信犹如牛郎织女的爱情,只是世界太大,而我太小。我找不到,所以我一直在路上,始终以一个人,冷眼看世间烟火,暖眼看人间温情。
所以,红尘求索,不问前世今生,只求遇见你。诗意的日子,在明媚日光里,在星辰错落里,我喜欢写诗,托付青鸟寄给你,连着我的深情,只为换你在灯火阑珊时的回眸一笑。
天涯海角,相思无穷尽;云海浩渺,眼眸望不断。很想过雅致的生活,把时光过成一朵花的淡雅,以美丽的姿态的回眸,望你的时候,以绝世的姿态。在风轻云淡的日子,捧卷轻吟,思绪翻越千山万水,在页码的跳跃里,檀香袅袅,熏香入心,阵阵幽芳,似乎从远古飘来,又在一瞬间,心碎成灰。
我在一片青烟中,似乎看到你从水印山柔里走来,那么清晰,那么真实,却又像是梦靥,一触即碎。
夜上七夕烟火起,开到星陨月落时。
满天相思藏不住,随风直到鹊桥西。
于是,我在漫天的星光里,用星月的光影为墨,以深蓝的天空为笺纸,为你写下这首诗,只为等你在星月的光芒里归来。
笔起时,闲不住,满城风起,笔落时,却已是,花落满衣。
【二】风流
所谓风流,即是不忘你含笑凝眸时的寸寸柔肠,盈盈粉泪。
风流,那是一段过往,一段万水千山的经历。你是否知道,有那么一个名字如玉的少年公子,那是怎样的风度翩翩、宠辱不惊?那是怎样的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也许,少年当如玉。
也许,君子当如兰。
少年君子,带着思念,在一番百转千回中,任时光的绵长折磨了自己的心,终究情深不寿。而那时的相遇,落花满天,连带着少年人的眼波流转。
看天下风光,看烟雨江山,看红尘秋水,一眼万年。
那时,也曾少年不羁。
那时,也曾温润如玉。
在尘世里行走,生一炉缘份的火,煮一壶云水禅心,以世味为菩提,求取一朵莲花的前世今生。那时的你,该是多么的妩媚生姿,该是多么的倾国倾城,我不奢求,只求回忆。有回忆,总不会忘记。因为记忆,让爱更长久,让思念更缠绵。
有人说擦肩而过的情缘本就清浅如水,阡陌红尘,爱恨缠绵,终于还是被时光拉长了距离。再美好的恋情也只如三月的春风不堪剪,心已若琉璃,弹指间破碎,怨恨又为谁蹉跎了红尘?
我不明白,我只是想记得,记得我与你的一切,包括相遇,包括别离。只是,在时光的反复蹉跎中,我终究忘记了,最真实的自己,那时最美的你。
是香风过连菀,还是回风拂落花?那在流水落花里独立的美丽身姿,好比空谷幽兰,古刹桃花,在无人惊扰的幽静之处,逢着的一场终生不忘的美丽邂逅。是惊喜,又或是迷离?我不知。岁月,凄美的令人沉迷。
那时,你在空庭之上跳一段舞给自己,自怜自爱。把满地的梨花堆积,说那不是憔悴损,而是无人堪摘。天空里顿时下起了一场美丽的花瓣雨,我还记得你,在那时翩然起舞,美不胜收,惊艳了时光。
七夕已至,在烟火与星光的璀璨里,很难再听见,花开的声音。那旧时的琴音,却在红尘深处响起,是回忆,是遗憾,无悲无喜。偶然听见,便觉如淬身心。
一指轻触水面,打乱弱水三千,回忆碎成漫天彩蝶,翩跹又翩跹。风流,总能惹起我对如梦的前尘十二分的爱怜。世有桃花,而你,无疑是萦绕我心的那树桃花,美如般若,风流艳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