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4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过去了,再过几天我便十六岁了。十六岁的豆蔻年华,充满生气,怀揣梦想。
一切都是美好的,没有像大人一样的勾心斗角。没有市区的喧闹,只有清晰的鸟鸣和“沙,沙”的风声。与朋友携手漫步在午后寂静的校园之中。天地之间,没有一点声息,只有光的流溢,色的笼罩。一切的一切,都显得如此渺小,唯有树叶拍打的“哗,哗”声。
新的学期过去了三分之一,心中并未有什么宏图大志待我去施展,唯独铭记在心底的就是放下行装,将心埋在书里。如同余秋雨所说:“我无法不老,但我还有可能年轻。我不敢对我们过于庞大的文化有什么视祈,却希望自己笔下的文字能有一种苦涩后的回味,焦灼后的会心,冥思后的放松,苍老后的年轻。”也许,我也希望永远十六岁。
十六岁,如同一朵娇嫩的百荷般,晶莹、透彻。它虽未与百花争青斗妍,但却也向往阳光的扶摸,雨水的滋润。因为,雨水过后,它的枝芽会更加丰满。如同饱含学问一般,让人精力充沛。它渴望与百花齐放的乐趣,但又害怕那浓倪的美丽凋零后的惋惜。
十六岁,面朝太阳,追逐阳光。如同向日葵般,充满欢笑与阳光。艳阳高照,它追逐着,追逐那份属于它的快乐和阳光。如同梵高继晷的学子,就算乌云密布,也坚定不移,努力打拼。
还有多少个十六岁,还有多少青春任由我们把扶?我也曾试图去抓住时间,但我却连他的衣角也没碰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看着他吹胀了我的手臂,带走了我的青春。当我回过头去,漫草湮路,我已经由不去了。
过去的十六年,留在了我的脸上。未来的十六年,我要留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