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6
青春就像羽毛球,它需要的是更高远、更广阔的天空,只有在空中翱翔,才是它最美的姿态。
——题记
“能玩吗?”“呃,写完作业吧。”“不能。”在接到一连串或委婉或直接的拒绝后,我终于凑到两个同我一起打球的朋友。
地点在公园的藏经阁的空地上,地广人稀,阳光充足,是一个打球的好地方。随着一声清脆的声响,白色的羽毛球飞向空中,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光亮,像一颗白色的宝石,散发着美丽的色彩。在来回的击打下,球速也变得越来越快,像是受到了我们的感染一样,变得活力无穷,富有生机。它变成了一个白色的旋风,在我们的球拍下来回飞舞着,像是在传递着什么,又像是在追求着什么。或许青春就是生命之间相互传递的一个信号,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有力量;或许青春是在追求更高远、更广阔的天空,让它飞舞,翱翔。
随着我们比赛的激烈,羽毛球的来回更加频繁,白色的球不停地上升、下落、再上升,像是一个小小的太阳,不断地进行着昼夜更替。拍子也在不停地挥舞着,有时还能隐隐听到锐利的破空声。虽然正值寒冬,但朋友的头上却冒出些许热汗,足以见双方实力相当,难分上下。望着还未落地的羽毛球,我突然感到青春就像这样,在不断地高潮与低谷中反复,看似重复,其实每一次的经历都不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而这笔财富只能用汗水来换,而且时间有限。
想罢,朋友的另一局球早已开始,虽然不知道孰胜孰负,但丝毫不影响朋友在这次交手中的状态与发挥。只见他挥汗如雨,步伐矫健,每一次击球的力度都恰到好处。羽毛球又一次高高升起,在它柔滑的表面上,闪烁着青春的光泽——顽强和不屈。我忽然感悟到青春不在科胜负与输赢,青春没有输赢。青春代表着可以疯、可以闹,代表着可以随心所欲,代表着要以推倒重来,输一次可以再打一次,输一千次可再打一千次,理由只有一个,我们正青春,我们有时间。
有人说,青春代表任性,我想这说的没错,因为我们正青春,所以我们有潜力,可以飞向更高远的天空,寻找属于我们的全新的世界,这就是任性!
扬起球拍,看羽毛球指向的地方就是我们的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