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5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你童年时,无忧无虑的生活,青春是你青春时,展示才华的英姿,青春是你暮年时,后悔的一声叹息。那00后的青春像一杯清香的茶,需要我们慢慢的品尝,才能品出其中的甜蜜。饮出其中的苦涩……
童年时,我常常会对父母撒娇,他们总会宠着我。有空的时候,常跟邻家的小孩一起去玩,一起去聊天,有时甚至是抢零食,当我们从不会自享,兴奋的时候,大伙儿在花园玩捉迷藏,疯的像猴子一样到处乱蹦乱跳,想起那时,真的很幸福,就像神仙般的生活的日子。
青春时,人懂事了,做事情也成熟了。在学习上,生活上面对各种问题,考验是我也能过勇敢地面对。青春期是我们00后的世界,也是我们张扬个性,展示才能的时期。但我们的任性和无知,会惹来不少祸端,但在我们无穷无尽的想象力,我们把枯萎比作关住梦的牢笼里,我们会把一片花黄的树叶比作追逐梦的翅膀,因为,我是00后,我的天空是最蓝、最神秘的。
我们背着太多负担,学习压力像一块大石头重重的压在我的心上,面对每次测验,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可是却遍体鳞伤,无法愈合。我们也有充满信心的时候,当我们拥有梦想的时候,我们会跟着这神圣的力量向前进。
虽然我现在还远未到暮年那时,我也不想像一些半途而废的人一样,到了他暮年的是后悔青春时没有把握好。有句名言不是这样说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确实,谁不懂这个道理呢?但能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呢?人生在世,有谁没有后悔的时候呢、,只不过能做到的人,就会少一些遗憾罢了。
青春是一朵浪花,清风中徐徐摇摆,那坚挺秀美的身躯,散发着清香,让人情不自禁而伸手去抚摸它。青春就是这个样子,慢慢的把以前的事情变成回忆收藏在心里,收集嘴角一抹开心的微笑。如果我们00后的青春需要这回忆的微笑,为何不把握机会呢?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好好享受00后的青春,让人生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