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10
当第一颗痘痘“破土而出”的时候,当衣服越来越短、鞋子越来越紧的时候,当为了家庭纷争而泪如雨下的时候,青春的脚步在轻轻地叩击着我的心扉……可是,我讨厌它,青春带给了我什么?与家人日益增多的争吵吗?或是因为所谓的爱情而跟父母反目成仇?我不知道,总之,我讨厌青春!
青春穿着一身灰衣裳莫名其妙地撞入我的思想中,它使我对异性产生了仰慕之情……
因为从小受到了严厉的教育,不能早恋,所以这种好感只能硬生生地压在心底,再不然就渲泄在纸上吧!可是,我错了,我不该留下这能让父母骂我个狗血淋头的强劲法宝。
无可质疑,我的“死期”到了,妈妈是个疑心重的人,她总会趁我不在就把我的房间搜一遍。这次,妈妈有收获了……
刚进门,妈妈就拿着我的日记本像只母老虎似的对我狂吼:“你年纪轻轻学什么人谈恋爱!你读了那么久的书都是白读的吗!”在我还没来得及作出任何反应时,一个巴掌已狠狠兜在了我脸上,仿佛用火在我心中烙印,泪争先恐后地挤满眼眶,然后滚出。为什么妈妈那么不理解我呢?为什么不给我解释的机会就打我呢?为什么!
当妈妈稍微平静下来的时候,我开口了:“妈妈,我没有谈恋爱,真的,我只是对异性产生了好感,我知道早恋是不对的,我不敢胡思乱想,我只是将这种不正确的情感埋葬在纸上笔下,仅此而已。”
我很诧异我居然没有发“大小姐脾气”,或许这点我还是要感谢青春的,青春让我收敛了脾气,思想愈加成熟,没再像以前那样小事化大。也许,青春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坏。
自那以后,我和妈妈的关系亲密了不少,妈妈也学会了理解。这是,我已经不怎么讨厌青春了,甚至有点对它的到来欣喜若狂……
青春是把双刃剑,有利有弊,带着爱恨去品味青春吧,将青春紧紧握在手上,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