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随着电影《致青春》的热映,不免激起了许多人的“青春”回忆,虽然我只是一个即将毕业的初四学生,但是对于“青春”,我也不禁有感而发。
现在的我们,每天都奋斗在中考一线,两点一线的单调生活让烦躁感油然而生。但是由于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心中也不免紧张起来。除了中考,还有一个不想接受的现实就是:我们要毕业了!
曾经谈及毕业,我们会互相指着对方的鼻子说:“毕业就毕业嘛,跟你们这群人没有多少感情,才不会向那些学哥学姐们搞得眼泪婆娑的,太矫情了!”然后几个人就扭打成一团,可是现在,每一个人说话时都要小心翼翼的避开“毕业”两个字,一旦提起,剩下的是一群人的沉默和啜泣的声音。
真不敢相信,我们竟然要毕业了!所以的事情仿佛都发生在昨天。现在的教室里,上课都会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课,下了课,我们会发出巨大的动静,因为我们想用这声响掩盖我们那脆弱的心灵。
以前的事情仿佛历历在目:两个同学在课上讲话,被老师发现,老师很生气并且很大声的说了她们,并让她们俩站了一节课;当同桌站起来回答问题是,我会悄悄的把他的板凳抽调,眼睁睁的看着他一屁股坐到地上,事后,我会很自豪的和别人说我欺负了我的同桌。这些事情想着想着,就会不知不觉的傻笑或是流泪。
时光如流水般消逝,还没有慢慢的品味,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真的不想离开他们,但是我必须离开,也许此刻的我们正在安慰自己: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即使这样,我也不敢保证在毕业典礼的那一天,我不会哭。
再见了,同学。再见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