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3
青春是一首歌,有高亢也有低沉;青春是一道风景,有阳光彩虹也有雪雨风霜;青春是一块画板,我执着画笔描绘我青春的色彩。
“白日放歌须纵洒,青春作伴好还乡。”这是杜甫在春来临时回乡的喜悦,正如那年,步入第一个五四时内心的澎湃……那时年少,懵懵懂懂,但却像是一只初生牛犊——坚持,执着。面对着多个年级多个优秀的节目,我们有不自信,有气馁,但我们没放弃,没有放弃这个节目,没有放弃彼此,最终,我们战胜了其他班级,战胜了自己,我们抱成一团……这就是青春的色彩——绿色。犹如春天来临,小草破土而出:坚持,执着。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这是庄子对时光飞逝的感叹。流水间,初中三年即将过去,令人心烦的体考伴着知了争吵声悄悄来到我们身边。体考前几天,正如秦观的“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体考的苦恼如那小雨般淅淅沥沥……终究还是逃不过那一天。烈日当空,作文枪声一响,我们似受惊的野马,脱缰而出。我们迎着烈日,挥汗如雨;我们向着理想,奋力拼搏。这是我青春的色彩——橙色。正如那当空烈日,把自己的色彩映照在我们身上:勇敢、骄傲。
“年年柳色,霸陵伤别。”这是李白送别时的不舍,好似四班同学对永远面带少女般笑容的班主任的不舍。我们明白,她对我们严厉,对我们的批评,不过就只是想让我们有个美好未来罢了。我们明白,我们做过很多错事会让她躲在办公室里伤心落泪,却又装作开心的样子红着眼眶到班里给我们讲人生哲理……她所做过的一切,我们都明白。我后悔,后悔我们终究没能在毕业那天一起大喊:“老师,您辛苦了,我们四班一直在!”这是青春的色彩——魄。它是我们守护老师的一颗的心:纯洁、神圣。
青春如歌,歌中有我们的悲伤,也有我们的欢乐;青春似一道风景,风景中有我们执着的身姿,有我们团结的心;青春更是一片色彩,代表着我对青春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