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不是你侬我侬的甜蜜,而是你懂我懂的奋斗。
——题记
通常,关于青春、少女、夏天的故事里,都会有一个男主角,他有一张干净的脸,有星光闪烁的瞳孔,有折射阳光的白衬衫,有好看的随风起伏的中分。感谢命运让我遇到了他,叫刘浪,我叫他浪子。在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就是上述的模样。
他骑着单车掠过,头发随风飞起,途经的地方弥散着一股青春蓬勃的放荡,还有就是洗衣粉干净清爽的香味。他是我傻缺大哥的好兄弟,他们一起走南闯北,行侠仗义,同是他们学校的风云人物。当时我就暗暗发誓,初中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跟他们上一所学校。每次看到刘浪和我哥聚在一起谈天说地,或者来跟我哥讨论题目,我都会装作不在意地看电视,实际上是在偷偷张望,刘浪,再过一年多我们就在一所高中了。少女心让我整天期盼着周末的到来,刘浪就能来我家玩,有时候天气好还会招呼我去看他们打篮球,每次他漂亮的三分都能把我哥刷下去。
尽管我和刘浪就算见到面也只不过是打个招呼,腼腆地回复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但对我来说,仍然是相当美好暖心的。
直到一天,妈妈告诉我一个好消息,她告诉我刘浪理科学得好,她希望刘浪能来给我补课。我撇撇嘴,一定是梦吧,怎么可能呢?妈妈看见我正在神游,大概是怕我断然拒绝,就接着向我絮絮叨叨,刘浪他周末总是来,而且和哥哥关系好,她也已经联系过刘浪了,刘浪已经答应免费给我补课了……我的筷子杵在某块土豆上一动不动:“你通知过他了?”我清晰地感到自己的声音是颤抖的。“对啊。你不会不同意吧?刘浪他……”妈妈又滔滔不绝赞美了一通,见我不动声色,就用筷子敲了一下我的手背,有些生气。“我答应你。”我满心欢喜,好不容易装出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晚上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捂着被子笑成一团,直到黑暗彻底浸没,我能听到我的心跳和呼吸,原来幸福来得那么突然。
就这样,每周末刘浪都乖乖地指导我学习,和他在一起时枯燥的理科也显得有意思了许多,更可喜的是我俩的关系也越来越好。见到我成绩这么突飞猛进,最开心的莫过于父母。看着他们赞许的笑脸,刘浪更加热血沸腾,而我也颇感触动。有浪子陪伴的埋头苦干,是我新的乐趣。接下来我更加发愤图强,浪子的解说也显得越发游刃有余。一个周末,我和浪子约好去泡书店,时间过得真快啊,当想到要回家的时候外面的天突然变了。六月的雷雨说来就来猝不及防,浇透了整个热得冒烟的小城,刘浪毫不犹豫地把伞塞到我手里:“借给你用吧,那个,小心感冒。”我低下头,感到心跳得特别快:“那你呢,浪子?”“我没事,雨下得那么大。如果你着凉了考试就不能好好发挥了,更何况这次考试很重要,关系到录取重点高中的保送名额,你要加油哦!”刘浪俏皮地朝我眨眨眼,随后一头扎进雨水中。我看到他中分的头发在大雨里拢在一起,他浅色的衬衫全部湿透,他白暂手臂上的雨水流过手表顺着指尖滴落,他奋力地在雨中朝我招手,然后他开始奔跑,跑向我视野深处,直到我看不到他的背影。这大概是发生在我和浪子身上第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同时,浪子的话让我大受鼓舞。结果不出所料,我取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浪子抓着我的成绩单,仰天长啸。我们打打闹闹,放声尖叫,捧腹大笑,而成绩单已经团成了一个不堪入目的纸球。随后浪子还请我吃了哈根达斯,我捧着冰淇淋说:“刘浪,你对我真好啊。”刘浪抬头看天,随后揉了揉我的头发大笑:“因为你不笨,所以我就把你当成我妹妹来指导啊。有些事啊还是不要多想,因为我不希望看到你在你的青春里犯错。”之后,刘浪开始忙碌他的考试。相信一张张模拟卷也成为了他的中心。
可直到暑假,我还是没看到刘浪来我家。后来我终于鼓足勇气询问哥哥,他告诉我,刘浪到另一个学校上课了。在我重登巅峰后,刘浪走了。我的心一沉,恐怕再也见不到他了。哥哥死命把枕头砸向我,笑着说,不过这个学校并不远,刘浪也总是会回来。对啊,刘浪,如果你不回来,我一定狠狠地揍你一顿。后来我问起刘浪,为什么不去远一点的学校呢?刘浪总是拨弄着他的中分,拖长着调子对我说,因为我舍不得你……的成绩。随后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谁知道是因为什么,反正这些都不重要了。浪子看蓝天的时候,清澈的双眸里荡漾着对我满满的期待,他微弯的嘴角更饱含着自己对未来的憧憬。毕竟,他与我一起走过亦苦亦甜的岁月,而我也把他当成我人生里的第一位蓝颜来看待。从此,我开始偏爱中分的开朗男生,像刘浪一样,眼睛里总是有深邃的星光。
揉皱的成绩单已经成为过去,它占据了我心中最青涩迷蒙的美好地方。之后的每一次大考也许少了顾浪的陪伴,但我都会告诉自己,青春不是用来犯错的。我同时更庆幸浪子给过我满满的正能量,让我有勇气有信心劈波斩浪。他让我体会到,年少的感情不一定要用嘴巴来表达,共同的奋斗才是最美的情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