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个小朋友,他几乎什么都很喜好,喜欢武术,喜欢冒险,喜欢登山,喜欢旅游,但唯独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不喜欢学习。一提到学习他头就疼。而且他总感觉到学习没有什么大的用途,他甚至这样想到,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大老板,首富什么的,其中有的也没有拥有那么高深的学历,不是一样在社会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吗,所以说他觉得拥有文化并不是很重要。
基于这种思想,所以,他就并不好好学习,每天都是不是打就是闹,对学习一丁点兴趣都提不起来,老师拿他没办法,父母拿他也没办法,一个个都即将要把他给放弃了。
可是突然有一天,在一次偶遇中,放学的路上,他遇到了一个捡破烂的老爷爷。
老爷爷似乎非常神奇,只看了他一眼,就知道他是一个不爱学习的孩子,他当时感觉到奇怪极了,因为他的面貌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很多人见到他都会认为他是一个好学生,只有老爷爷一口就点明了他是一个不爱学习的孩子。
出于一种本能的好奇,这个小朋友就和老爷爷坐在地上聊了一会儿,之后,老爷爷就说他有一个特殊的本事,可以送这个小朋友到任何一个年代去。这样的话,只要到那个年代去,这个小朋友就可以看到自己心目中的偶像的成长经历了。
这个小朋友最喜欢的人莫过于三国时候的五虎上将之一,赵云,赵子龙,所以说在他一番哀求之下,老爷爷就同意了,随后就把他送到了三国年间的赵云的出生地。
来到这里之后,他发现自己仅仅是一个透明的人,仅仅只能光看着赵云的生活,但却是不能与其对话,但是能够这样近距离地看到自己心中的偶像,一代武神,他也是觉得是相当的兴奋了。
随后,他发现赵云每天天还没有亮,就已经出来,开始拿着剑在那里劈砍,练习跳跃。每天坚持长跑,可以说每一天赵云都是特别的辛苦,特别的努力。
即使是这样,赵云的父亲对他也是相当的不满意,说赵云简直就是一个废材,对于武术根本就是一窍不通,这个小朋友听到这话之后相当的恼怒,他觉得赵云已经很刻苦了,而且,在赵云所在的整个村子里面,赵云几乎是一个无敌的存在,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说是废材呢,这简直就是千年一见的天才呀。
后期这个小朋友听到赵云和一个朋友之间的对话,才明白事情的原委,原来,赵云所付出的真的并不是很多,因为一开始的赵云还是有些惰性的。可是在每日他父亲的谆谆教导之下,赵云便开始不断的调整自己,最后,赵云几乎把大多的时间全都用在练习武艺上,不仅练习武艺,而且还要攻读文化课程。
这就令这个小朋友不明白了,一个武将为什么还要看书啊,看书对武术根本没有一丁点儿的帮助呀,他觉得赵云简直是有点本末倒置的节奏。
可是后来,随着赵云不断的发展,他不仅自己武艺超群,而且还率领着一支支精兵强将不断的攻克一个又一个城池的时候,这位小朋友才深深理解了文化的重要性,如果当时赵云要是不学习那么多的文化知识,怎么可能会掌握这么多领兵打仗的常识,所有的一切全都是在有文化的基础上诞生的,都是在辛勤的努力基础上绽放的。
后来,直至这个小朋友把所有的一切道理弄懂之后,他方才顿悟。
等他再一次回到地球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现在每天就是属于浪费时间,成天就知道玩游戏,成天就知道打火影,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实在是感觉到有些个不可思议,再想一想自己心目之中的英雄赵云,人家一代武神还是那么用心,那么努力,所以这个小朋友觉得自己也应该努力了。
自从那日开始,他开始认真的学习,他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功课上,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学习上,大量地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以至于他的学习成绩开始在班级由倒数第一名直接跃升为全班的名列前茅,以至于成为了全校的名列前茅,可以说他的付出是有回报的,而且和回报也是完全成正比的。
告别了打游戏,告别了看电视剧,之后,他觉得自己的人生活的实在是太有意义了,最后他总结出来一条真理,那就是任何一个人若想取得成功,最终依靠的只是两个字,坚持,如果还用两个字形容,那就是努力,只有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之中,人才能够成长,才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