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
蚂蚁小乐是一只小工蚁,她的母亲蚁后现在已经产出了许多个卵,瞧,蚁后已经快奄奄一息了,再加上还有一些小蚂蚁已经钻出了卵,所以,小乐要赶紧给妈妈和弟弟妹妹们找食物。
小乐是一只善良的蚂蚁,每当她看见自己的同伴有危险时,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她平时也不会生气,总是很幽默。但是,小乐来到这个世界上才2个月,所以有很多事情还不知道。
这天,小乐爬出了窝,出去寻找食物。半路上,她撞见另一只工蚁正伸长触角。因为蚂蚁生来眼睛视力就不太好,所以两只工蚁用触角通了话,才知道,原来,那只工蚁也是小乐的母亲生的。小乐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小林。”那只工蚁说。小乐对着小林微笑,表示友好,她认为小林刚才伸长触角一定是为了传播某种消息,于是就问小林发生了什么事。小林说她看见了一大块人吃剩的面包,所以要呼唤蚂蚁大军把面包抬回巢穴。
当蚂蚁大军把面包搬回巢穴后,蚂蚁巢穴中,男女老少都享受了一顿美餐,有了这顿美餐,他们几天不吃东西都可以,因为对他们来说,这块面包是在太大了。
美餐享受完之后,蚁后说要奖励找到面包的工蚁。又因为蚂蚁向来不跟别人争功,所以小林没有说出是自己找到了面包。可是,小乐却迫不及待地说:“是我找到了面包!”于是,蚁后说一会儿就会奖赏她很多食物,小乐心里美滋滋的。小乐来领作为奖品的食物,但是,蚁后又在继续产卵,于是就由小乐的哥哥来把奖品给小乐。可是,小乐的哥哥却不把奖品给小乐,他要告诉小乐一个道理。小乐的哥哥告诉小乐,“蚂蚁和其他动物不同,通常,其他动物如果立了功,都会迅速告诉那个国家的国王,但是,我们蚂蚁却不会跟别人争功,小乐,你要牢牢记住,从今以后,再也不要跟自己的同伴争功。”小乐惭愧极了,她想:“我为什么要和自己的同伴争功呢?小林她谦让我,我把她的功劳变成我的功劳,她也没有责怪我,明天就去跟她道歉吧。”第二天小乐遇上了小林,她低着头,不敢抬头看小林。她过了好一会儿才向小林道歉,小林是小乐的姐姐,她根本没有想到小乐会来道歉,因为小林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这件事过了许多天,有一天小乐和小林又出去找食物,半路上,他们遇到一只又黑又大的工蚁,她们跟工蚁交谈过之后,才知道,原来,这只工蚁是一只黑蚂蚁王国里一个家族的后代。小乐连忙用触角把军队呼唤过来,而小林也在用触角呼唤她们家族的蚂蚁大军。但是,又黑又大的工蚁根本不知道小乐、小林要呼唤军队,攻打黑蚂蚁王国,她依然悠闲的哼着歌,慢悠悠地往前走。突然间,黑蚂蚁发现后面有许多阴影,回头一看,原来,有许多蚂蚁大军已经在自己的身后,她大吃一惊,也连忙呼唤黑蚂蚁大军。不一会儿,两军相对,他们都要痛痛快快地打一仗,因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冲啊,冲啊!蚂蚁军队里的士兵不断地助威。黑蚂蚁军队也不甘示弱,奋力拼搏。黑蚂蚁士兵用力咬蚂蚁军队的士兵。蚂蚁军队里许多士兵伤亡,但是由于黑蚂蚁比蚂蚁大,所以,一不小心,蚂蚁就爬上黑蚂蚁的身子,然后用力地咬黑蚂蚁。黑蚂蚁士兵被不停地折磨,终于撑不住了,于是所有的黑蚂蚁大叫一声,全都倒下了。
当蚂蚁碰到其他王国或其他家族的成员,总要痛痛快快打一仗,他们的愿望是要把所有的王国、家族消灭,然后让自己的家族在这个世界上自立为王。
有一次,小林在找食物,可是,却被黑蚂蚁捉住了,她发出求救信号。小乐感觉到了小林的求救信号,于是,小乐解救出了小林。
打仗结束了,过了许多天,有一次,小乐带了几个士兵到树叶上找吃的,她看见一小块糖果掉在了树叶上。小乐刚想触摸一下糖果,就发现一只钳子夹住了糖果。小乐吓得连忙把腿脚缩了回来。她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大螳螂,小乐自知螳螂不是好对付的,于是就继续寻找别的食物。小乐把这件事告诉了同伴,同伴们并没有责怪小乐,而是表扬她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