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记忆4
人这一生,大多忙于奋斗,但有时可以坐下来静静地享受生活的滋味。当你的身体和心理真正平静下来时,回味一下过去的时光,记忆中的芬芳就会扑面而来,萦绕在你的身旁。
小时候,最爱去姥姥家,只是因为那棵枣树。
姥姥家住的是平房,地方也很开阔,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每次回姥家,一进门就是如此的清凉。迎面而来的就是那棵枣树。这树长得有点奇怪:从下面看,那就是标准的粗壮的大树,可抬起头来,上面的枝条却歪七扭八,好似盘虬卧龙般,挤在一起。这也使得下面特别阴凉。阳光透过繁密的叶和杂乱的枝,影影绰绰,好似天上的星,坐在树下就如同仙境一般。
最热闹的就属打枣的时候了。每逢这树结枣,我就会跟父母回姥姥家,看着树上的一个个小生命我就开心,它们也跟着我笑,每当站在树下傻笑时,口水就止不住了。这么多可爱的枣不吃也可惜,吃又吃不了,于是姥爷就招呼亲朋好友们来打枣吃。姥爷和姥姥一人拿一根杆子上平房,朝枣树枝使劲敲打,“呼”一声,“呼”又一声,如雨一般的枣下来了,而爸爸和叔叔大爷们就拿着张大“布”在下面接着,“布”是用塑料做的,所以枣一下来就“砰砰砰”地响,我吓得忙闪到一边去,看着它们一个一个掉下来,我心里就乐开了花。拿一颗枣放在嘴里,又甜又脆,满口生津。
每当我从外面玩累了跑回来时,就爱在它下面坐会儿,就着凉爽的风和风吹动树叶发出的“沙沙”的声,我就进入了梦乡。当家人们吃完午饭不想午休时,也会坐在树下聊聊家常,有时姥爷还会摆个桌子,叫上他的棋友们杀一盘,坐在一旁的我虽然看不懂,但依然觉得有趣,他们下累了,会倒上一杯茶,乘着树荫聊起了各家的收成,我也会讨上一杯,学着他们盘着腿,感觉自己也跟个大人似的。
每个人的记忆之花都有盛开的时候,只要我们静下心来享受生活,每件事,每个瞬间可能就会变得格外美好,而醉人的芬芳也会随之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