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记忆5
照片,它记载着无数的悲欢离合。而有的照片可能是一段不开回首的往事,一场无奈的离别,也可能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而我记忆里的照片,已经只剩下一张最让我难忘的了。
那是一个明朗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去连云港的花果山游玩。一路上风景优美,路两边的蒲公英被风儿吹动,散发出无数的种子。菊花正以她优美的姿态,展现出气势磅礴的美丽。在树上,还有几只小猴子在调皮地玩耍着,还有一只刚出生的小猴子躲在妈妈的怀抱里,生怕自己被坏人抓走。我心里想着:小猴子那么可爱,要是我能和它拍一张照片,那该多好啊。我以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但还是发生了。
我们继续向前走,忽然,我看到了一个令我激动的画面。一个中年男子抱着一只小猴子,我直接跑到他们跟前,看着那只小猴子。小猴子带着一个佛帽,眼睛一眨一眨的,那憨态可掬的小脸蛋真是惹人喜爱,身上穿着虎皮衣,跟《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似的,手上还撑着一根棒子,棒子上面清楚地刻着五个大字“如意金箍棒”。小猴子还真有点像“齐天大圣”。这时那位男子把小猴子往我身上轻轻地推了几下,然后点了点头,原来他是想让我抱一下小猴子。我接过小猴子,小心翼翼地捧着它,它好像有点害怕,脚紧紧地抓住了我的手,还有点痒痒。就在这时,妈妈拿出了相机,偷偷地给我拍了张照片,这就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张照片。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好好珍惜这宝贵的生命,多和家人出去走走·散散心,别总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外面的世界很大,不止那一个狭小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