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那道朱红色的大门,走进红砖砌成的瓦房,小小的院子里盛满了生机勃勃的活力,那鲜艳明丽的繁花,娇嫩翠绿的小草,无一不昭示着春天的光临。在那枝叶繁茂的葡萄藤下有一张摇椅,那是姥姥常坐的地方。
“姥姥,你快看,天上有好多星星啊,好漂亮!”姥姥躺在摇椅上,将小小的我搂在怀里,手中拿着蒲扇,一下一下地轻轻扇动着,为我驱赶那惹人厌的蚊虫,并时不时拿了个剥了皮的葡萄塞进我嘴中。姥姥详装生气地说道:“你个小懒鬼,喜欢吃葡萄还懒得很,还要让我给你剥。”但看到我那还回味着葡萄的滋味的表情,好气又好笑地又给我塞了一颗葡萄。
我就在这美丽的星辰下,在这弥漫着葡萄香气的空气,在这徐徐清风中,在姥姥的安抚下,满足的在姥姥怀中甜甜地睡去,而姥姥轻轻拍着我的背,微微笑着,嘴里哼唱着婉转的歌谣。
如今,我呆呆地站在这座房子里,望着仍旧生气勃勃的葡萄藤,却不知为何感觉到院子里那过往的生气已经不见踪迹。轻轻拂去摇椅上的灰尘,我躺在上面,望着满眼的绿色,合上眼睛,想寻找着什么,却什么也没有找到。
思绪逐渐飘远,我回忆起了姥姥所给我的那些妙趣横生的民间故事;回忆起了闯祸后,我钻进被褥里,躲避着父亲的棍子,姥姥在一旁拉着愤怒不已的父亲;回忆起姥姥离去时,那双紧握着我的手,眼里满是掩不住的不舍与担忧……
“吱呀呀”我轻轻合上已暗旧的大门,告别了那褪去了过往艳丽的红瓦房,回到家,提起笔,记下了我的那座永不褪色的红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