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记忆7
庭院里的花又开了,整个院中又是沁人心脾的一片芳香,望着眼前的景象,往事悄悄地闯进心门,我打开记忆的盒子,回味着其中无尽的芬芳……
父亲的爱便是一缕芬芳。
那一天是严冬中最不起眼的一天,却让我记住了它。父亲裹着大衣出去了,我趴在桌前,直直地望着楼下那个被寒风侵袭的越来越远的身影。他是顶着冻得通红的脸和发紫的手回来的,而我就那样看着他,跑到厨房中忙碌,我就这样怔怔地看着他的忙碌,两行无声的泪流下了,顺着脸颊滴下,滴在地上,绽开一朵名叫父爱的花。我转过了身,不敢再转回来,我害怕见到父亲担忧的面孔,因为那融入了他太多太多的爱……
悄悄地打开记忆的盒子,收进这一缕父爱的芬芳。
父亲的大衣是一缕芬芳。
还是一个严冬,窗上结了一层透明无瑕的冰花。入夜,窗外更是寒风凛冽,桌前的我埋首苦读,看的真切,学的真实。门在不知不觉中开了,是父亲进来了,双手一展,一件大衣就披在了我身上,此刻的我感受着突来的温暖,抬首,看见窗上的冰花,看见冰花上父亲的身影,看见冰花上父亲的大衣,感受着父爱的温暖。
悄悄地打开记忆的盒子,收进这一缕温馨的芬芳。
父亲的笑是一缕芬芳。
此时,已是夜深人静,而我再一次理解了“焦头烂额”这四个字含义,烦躁的心,焦急的心情,是最贴切的体现,久久都不能平复,考前的紧张,焦虑,复习时的不专心,不专注,一股脑的涌进了大脑,脑袋像爆炸般的一片空白。“专心点,别想其他事,集中精力只做一件事,试一试。”耳边是父亲的话语,身边是他的身影,我深吸一口气,平复下心情,回首,看到父亲脸颊上的浅笑,飘荡在眼前,顿时给我增添了动力。
悄悄地打开记忆的盒子,收进这一缕动情的芬芳。
纵使时间匆匆流逝,也消散不了记忆盒子中满满的芬芳,这些能够回忆一生的记忆,我会永远将它们保留在我的记忆盒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