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翻开我那小巧的牛皮日记本,看到记忆中的娇嫩花朵,和那被染成浅樱色的纸张,我便不可避免地回到那段粉蓝色的记忆当中。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在日本旅游。那天的行程是去一部动漫的一个经典场景。坐了许久的电车后,终于来到附近。
那个景点需要坐专门的电车去到。我坐上不大的绿皮火车,里面被打扮得十分温馨。一路上我看着大海,听父亲说那是太平洋,很蓝,就如同一块空灵的水晶;很大,像能容纳万物。
到了站。我看到,一大片的樱花树,虽然那时并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但也足够震撼了。樱花的花朵飘荡满地,错落中又带有美感。樱花的中间是一高中,许多少年从中走出。这幅景象,像是只有在二次元中才会出现。我转过头,映入眼中的是一望无尽的海洋,她是那么的美。
“怎样,带你来没错吧?”,是父亲在跟我说话。
“嗯,确实,我的心情好多了。”
我因考试没考好,最近以来心情都十分低落。
“好了,散散心,宽阔的大海会将一切负面情绪冲洗掉的。”
“好。”
这时,天下起了大雨,仿佛是为了验证父亲所说的那样。我闭上眼,享受着来自天空的洗礼。嘴角不自禁地露出微笑。
突然,刮起了一阵风,我转过头,看到的场景似乎凝固住了:樱花在空中飘扬着,绿皮火车刚好经过,遮挡住一小片校园,而校园中那一秒也刚好无人经过……一切都那样地刚刚好。一霎时,我忘记了拍照,只呆呆地站在那儿。下一秒,一切都开始运动,我也清醒过来。慢慢地走过去,从地上拾起一朵花,后来,它在我日记本中永不枯萎。
我站在那儿,心中的污秽仿佛从未出现。我的内心好像从未如此平静。忽然,我闻到了一阵芬芳的香气,是从花上散发出来的,还是我的内心?不知道了。
从记忆中醒来,此时正好是下午,缕缕阳光照射在那页纸张上,我看着,一切都刚刚好,看着花,我仿佛又闻到了那芬芳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