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记忆10
若将记忆比喻成一座大花园,那么,那些美好的事情便是这花园中的花朵,正是这一朵朵争相开放的花儿,点缀着我的生命。
逝去的岁月如同一把把锋利的小刀,切断了花朵的枝叶,却无法磨灭它的光泽……
那是两个星期前的一天,细节已经记不清了,但那份感动仍在。
那天下午,阳光明媚,考完期中考的我拉着朋友到北京路闲逛。抬头望去,天,蓝蓝的,云,白白的,仿佛都在暗示今天会有好事发生,心情也变得更加愉悦。想要到对面街去,来到马路边,红灯高挂,便习惯性地停了下来。
突然,衣角被轻轻拽了拽,我低头看去,是一个约六七岁的小女孩。我微微蹲下,“怎么了?”她从身后拿出一根未拆包装的棒棒糖。我十分疑惑:这是要干嘛?难不成要给我吃?不会吧,我的人品这么好?她吞吞吐吐地说道:“姐……姐……这……个……糖……”“啊?”我心想:哇,这下尴尬了,她说了什么呀。“你……你能再说一次吗?”她好像知道了什么,深深吸了一口气,又说了一遍:“姐姐,因为你不闯红灯,所以我送你一根棒棒糖。”她说话的声音依旧很小,只是能够勉强听见,另一只手紧紧地握着,大概是太害羞了。一缕阳光斜照在她稚嫩的脸上,也照进了我的心里。我愣了一下,接过棒棒糖,笑着说道:“谢谢你啊。”小女孩也笑了,“嗯。”说完便蹦蹦跳跳地转身走去。我回头望去,只见她衣服后面写着这么一句话:我有一根棒棒糖,送给不闯红灯的你。这样的小女孩未免也太可爱了吧?我笑了,不知为何,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到了对边儿,心情变得特别好,心中的浪潮久久不能平复,感动的种子便在这一秒开花,那根西瓜状的棒棒糖便是这一秒的见证。
这个晴朗的下午,这个可爱的女孩,这根小小的棒棒糖,这便是我记忆中最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