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记忆14
这是一个清爽怡人的午后,一个极其平常的日子,却永远成为了我记忆珍宝中一颗美丽的明珠。
那天,我刚从学校上课回来,因为考试考砸了,一路上闷闷不乐,心情烦躁,还差点被迎面驶来的电瓶车撞倒,空气中仿佛也弥漫着一股消毒水的味道,很呛人。
我拉开家门,发现母亲在房里打电话,喋喋不休,像虫子“嗡嗡”的鸣叫声。我一声不响地坐下来吃已经冷了的饭菜。忽然,母亲推门出来了。她面容憔悴,疲惫不堪,背脊有些弯曲,缓缓地走了出来。她前些日子生了一场大病,身体很差。母亲一步一步向我走来,她强打起精神,像往日一样嘘寒问暖,我看着母亲头上的银丝真是越来越多了,皱纹越来越深,像一朵慢慢凋零的鲜花。
母亲接着走到厨房里,拿出两个鲜嫩的苹果,动作是那样迟缓……我鼻头一酸,咬紧下唇,真的,真的,母亲真的老了。母亲在厨房里,开始一下一下切着苹果,每个动作都显示着苍老,无力。忽然她被锋利的刀片碰到了手指,殷红的鲜血滴到盘子里,绽开,像一朵鲜红的花儿开在洁白的雪地。“妈妈,别切了,别切了,手破了啊”我不知道为何,压抑不住内心的悲伤,喊了出来。
母亲怔怔地看着我,接着,母亲缓慢地走过来,把我拥在她温暖的怀抱中,我泣不成声。良久,她说“对不起,我可能要去休息一下,我真的有些累……”
这是很平常的小事,有些沉重,但依然是我记忆中美丽的珍宝。我从这件事中体会到了母亲对我的爱,她不顾病痛折磨,依然为我切我最爱吃的苹果……这一次,我感到了母爱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