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记忆6
冬日的阳光清浅,透过窗户洒落房间,小屋顿时变得暖洋洋的。伸出手,接一缕阳光在掌心。掌心染上了温暖的金黄,这颜色这般眼熟;掌心渐渐升温,这温度何其相似;低头轻嗅,阳光是温暖的味道,这味道我好似尝过。愣愣神,陷入了回忆。
幼时,在院子里玩耍。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好奇地触碰洒在身上的阳光,暖暖味道竟让我嘴馋。转身跑进厨房,“奶奶,我要吃银耳羹!”我喊着跑进了厨房,一把抱住奶奶的腿,仰起头,央求地看着奶奶。奶奶摸摸我的头,从厨柜中取出银耳,浸润在水中。我见奶奶答应了,便乖乖地走开。
见我不添乱,奶奶搬了条板凳,坐在院子里剥桂圆。桂圆香气传到我的鼻子里,我偷偷跑进院子,抓一把桂圆就要跑。奶奶眼疾手快地抓住我,刮了一下我的鼻子,笑道:“你把桂圆都吃了,拿什么煮银耳羹?”我笑笑,挣脱了奶奶跑走了。奶奶只是笑着摇摇头,便继续剥桂圆。我跑远了,便开始安心享受美食。不经意间瞥见奶奶坐在院子里的背影。正是夕阳西下,阳光照进院子里,奶奶的背影也镶上了一道金边。
奶奶剥好了桂圆,起身走进厨房。我倚在厨房门边,静静地看着。奶奶把泡好的银耳放入烧开的水中,再放入桂圆和冰糖。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平时急性子的我这时却有了足够的耐心。因为这样的等待是值得的,在等待的尽头是无穷的甜蜜。
待银耳羹煮好,奶奶掲起锅盖,烟雾缭绕。厨房里氤氲着银耳羹的甜香。
我接过奶奶手中的银耳羹,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唇齿间弥漫着温暖的味道。一勺银耳入口,香甜可口。桂圆经水浸泡后,也不似方才偷吃时那样干瘪,此时倒像个小球,滚圆滚圆的。不过顷刻,满满一碗的银耳羹已经见底,我抹抹嘴,举起碗,向奶奶撒娇道:“我还要,要多多的银耳!”奶奶便笑着又盛了一碗给我。进入梦乡时,那香甜的味道还一直弥散在梦中。
无论岁月翩跹,时光流转,那温暖的味道都不曾散去,永留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