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记忆11
光阴似箭,日光如梭。时间在指缝中悄无声息的流去,从前的幸福,快乐都化为芬芳留在我对往事的记忆中。
芬芳·槐树下
我从屋里取来了一本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坐在了那棵槐树下,捧了书,嗅着淡淡的花香,感受着微风的吹拂,翻开书,一页一页仔细地读。那时,空气仿佛是静止的,慢慢的便投入了进去,为主人公的成功而兴奋,为主人公的失败而悲伤。似乎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与我一同享受着精神的滋养。我把背倚在槐树身上,无论过了多久,它都不嫌累,让我十分惬意的看书,让我沉醉在知识的海洋里随意遨游。
芬芳·湖边
我拿了一根鱼竿,挂上鱼饵,“嗖”的一声抛进湖里。自然引起了许多鱼民“群众”的关注,成群结队的来咬鱼食,我看着有一条鱼逐渐接近鱼钩,我一下子把鱼杆拉上来,定睛一看,不仅什么都没有,挂在鱼钩上的鱼食被我甩进了湖中,让鱼儿们白白吃了“霸王餐”。我总结教训,再一次抛出了鱼钩。这一次我仔细地瞧,仔细的看,直到第一条鱼吃掉鱼食,被鱼钩钩住的时候,我才猛地一拉,钓上来了一条三分米长的鲫鱼。我心中的欣喜和激动不言而喻,一蹦三尺高,把这条大鱼提了回去,中午我尝到了鲜美的鱼汤。
芬芳·院落
我在院子里发现了一个蚂蚁窝,想养一群蚂蚁。我在一个透明的玻璃瓶里倒了一铲子土,又放了几片树叶,为蚂蚁“建造”了一个温馨的“小家”,然后点着了一根火柴,放到蚂蚁窝里,不一会儿,大的,小的,半大的蚂蚁都出来了,我用小铲子铲起几只蚂蚁,放到我的“蚂蚁之家”,闲暇之余,就逗蚂蚁玩,生活过的无忧无虑,欢欢喜喜。
这些留在记忆里的芬芳,使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想起这些芬芳,依旧能笑着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