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15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家乡碧水蓝天,争做环保小卫士》。
当我们在公园里欣赏着碧空如洗的天空时;当我们躺在绿草如茵的草坪上,看着悠悠飘荡的白云时;当我们呼吸着清新空气感叹着我们家乡碧水蓝天时,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和惬意啊!可是我们却忽略了大雾、扬尘随时可见,空气质量得不到改善,走在马路上,也会发现人们的陋习各种各样,路边的垃圾随处可见。我们生活在地球上,慷慨的大自然给我们人类提供了丰富的资源,这些资源也让我们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与此同时,乱砍乱伐、乱排乱放等行为却越来越严重,我们青山绿水,碧水蓝天的家乡正遭受着严重的摧残。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轿车已逐步进入了家庭,但是你知道吗?尾气排放、喇叭声也造成了环境和噪声的污染。政府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工作之余的休闲场所,修建了漂亮的公园、广场,而大家在游玩的同时,总有许多不尽如意的地方,矿泉水瓶、白色塑料袋、口香糖、废纸团、宠物的糞便等,致使美丽、漂亮的公园里、广场上留下了一道道“伤痕”,这些不道德的形为,正困扰着我们家乡的发展。
我们常常看见有人在马路上扫地,都还 是一些四五十岁的中年人,有时垃圾在马路中间,他们也得走过去扫。说不好被车子撞上了怎么办呀!这垃圾可是我们扔的呀。你们体验过他们的生活吗?我就体验过,虽然是在一个小小的村子里扫地,捡垃圾。
那一天,我和奶奶大早就起床了,走出家门从四周开始扫起,周围都还 没扫干净,就已经腰酸背痛,脚也开始发抖了,可奶奶扫了30多分钟,既没有休息,也不像我一样感到腰痛,叫着要回家。 奶奶年纪这么大了都有这样的环保之心,真值得我们小学生学习呀!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虽然我们还 很小,不能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丢垃圾时将垃圾分类;看到别人乱丢垃圾时,提醒一下;随手关灯、关水;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的用具;不乱扔各种垃圾、废弃物品作为地球的主人,保护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美化家乡,我相信,我们的家乡的天一定会更蓝、山会更绿、水会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