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6
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或大或小,也许是炒一手好菜,也许是当一个医生,也许是当一次冠军……那你们想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吗?
“东亭监测站,今日pm2.5指数277,为重度污染……”广播里又传来了雾霾预警信息。哎,怎么又是重度污染呀,今天的大课间活动又泡汤了。还好下午还有一节体育课。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体育老师却无情地通知我们,由于雾霾,体育课改在室内。压抑了几天的同学们终于按捺不住了,爆发了,教室像炸开了锅一样。捣蛋鬼王汉文,拍着桌子,扯着嗓子,在教室里大喊大叫;几个调皮鬼趁乱在教室里追逐打闹,撞乱了桌椅;女生呢,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唉声叹气……我坐在座位上,旁边的座位空空的。同桌已经请假两天了,前几天她咳嗽了,这几天更加严重了。我静静地望着灰蒙蒙一片,啊,我多么怀念那蓝湛湛的天空啊,我多么希望我的同桌能早日康复啊,我多么想和伙伴们一起去外面奔跑、玩耍啊!
从那时起,我便立志要成为一个环保小卫士,我要尽我所能,让大家都来参与环境保护。我制作了PPT,在班上宣传环保的重要性。我发动全班同学,征集环保金点子,并向爸爸妈妈及周围的朋友宣传。在我的带领下,我们成立了“萤火虫环保小队”,先后有十多名队员加入。我们的第一次环保义卖,获得了爸爸妈妈和许多陌生的阿姨叔叔的支持。
一次科学课上,老师告诉我们,废旧电池危害大,一颗纽扣电池进入大自然,可以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于是,我们决定开展废电池回收活动。我打电话给环保局的叔叔,希望能将收集到的废电池交给他们回收处理。可是,叔叔告诉我,要做这件事现在还很困难。
难道我就要就此放弃吗?不,“公益楷模”、“电池大王”田桂荣奶奶从1998年起,就开始回收废电池,没人主动送废电池,她就拿出自己做生意赚来的钱,挨家挨户地去收。我也要向田奶奶学习。
就像汪国真写的那样: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环保梦,再苦再难,也都挡不住我前进的脚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相信,我的环保梦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