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2
人类的母亲是一位身穿海蓝色衣服的美丽星球——地球。自己的妈妈谁不懂得爱、谁不知道珍惜?可是,人类却亲手破坏着美好的环境,让我们地球母亲的身体越来越糟糕了。
你看,草地上被称为“白色垃圾”的塑料袋、快餐盒随处可见;墙上、大街上,数不胜数的小广告随处可见,好像给城市贴上了讨厌的“牛皮癣”; 工厂里,污水废料排放到原本绿盈盈的河流里,小鱼、小虾无处躲藏,无辜地死去;草地上、庄稼里废弃电池到处丢,毒液四处流,我们的生存环境面临着巨大的威胁;一片片森林被毁,做成了方便筷子,小动物们无家可归,挨饿受冻……这是多么悲惨的情景呀!
我真不希望我们的地球母亲变成这样,所以,我要做一名环保小卫士,下面,让我带领大家走进我的环保生活。
先说说我的学校吧。我的学校美极了:高大的教学楼、五彩缤纷的小花园、古香古色的亭台、绿茵茵的操场,可美中不足的是,校园的盆景枯黄了,花园里的小草被践踏得不再有生机了。每天从这经过的人,都摇头叹气。我想找到保护它们的方法,于是把这个想法告诉老师,老师和我一起想出两个方案:盆景枯了,是因为夹在两幢大楼之间,阳关照射不足,且没有定时浇水,于是我和大家一起把它们移到阳光充足的地方,并定期浇水;在受伤的小草旁边做了一块醒目的板子,写上“爱护花草,人人有责”。功夫不负有心人,盆景和小花草很快又恢复了生机。
在家里,我负责倒垃圾。我把废电池、牙膏皮等垃圾,与普通的生活垃圾分开,用专门的袋子装起来,并建议楼下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分别设置“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桶。如果我看见不按分类乱投垃圾的人,就会友好地提醒他,告诉他这样做的道理。暑假里,我和几个小朋友一起,帮助社区的奶奶拔花坛里的杂草,清除马路上塑料袋、易拉罐、废电池等,向过路的行人宣传环保知识。
我呼吁,每个人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乱扔一个塑料袋和旧电池,关爱每一棵小草,让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永远拥有蓝蓝的天,喝到纯净的水,闻到醉人的花香,听到动听的鸟的欢唱……
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争做环保卫士,像爱护自己的母亲一样爱护我们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