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7
在海边度假,我听着海一浪一拍打着海滩的声音,望着蔚蓝色的天和海连成一片,真美啊!不由地使我想起了杭州的美,杭州G20的美,荷花一朵朵竞相开放、路边绿化带绿草如茵、钱一江一新城绚丽多彩……这都是靠每一位杭州公民的努力,保护杭州的环境,才让世界认识了杭州。
怎么样才能维持杭州的美丽呢?边想我边翻开了《筑梦路上》,看着看着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看到了第三章了,我忽然被《做个环保小卫士》这一题目吸引了,兴奋的双眼发光,这样不就维持杭州的美丽了吗?我继续向下看。曹爷爷在3月5日给30多位小朋友举行了一场属于他们的集体生日,还 送给他们雷锋书籍、雷锋图章……曹爷爷还 领着小雷锋们一起捡小区里的垃圾。而小小河道员们不顾炎炎烈日,向河道清洁工借网兜打捞钱一江一新城河面上的垃圾,还 做了水资源样本化验,了解了河道水资源的现状,深刻感受到了治理水环境的重要一性一。
我认为正是了有了这些环保小卫士,所以G20中,中外首脑、记者和来宾才会对杭州赞不绝口;正是有了这些环保小卫士,我们杭州在国庆节期间才能吸引那么多游客……
但是,还 有很多人没有做好保护环境,如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把瓶子当球踢。记得报纸上曾经刊登过一篇《深夜,五位年轻人在城市一陽一台捡起158个饮料瓶》的报道,G20后有很多游客来钱一江一新城旅游,留下了许多瓶瓶罐罐等垃圾。有五位叔叔看到了钱一江一新城地面垃圾的照片后提议一起去捡垃圾。他们在晚上11点多来到钱一江一新城“日月同辉”之间的波一浪一文化城分头捡垃圾,光饮料瓶就捡了158个……他们说,这样做并不只是为了捡垃圾,而是让更多的人能够自觉地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不要随意扔垃圾。
是啊!老师经常教育我们无论在校内还 是校外,都要学会弯弯腰,捡一捡。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像这样的环保卫士,看了这本《筑梦路上》后,我想我们假日小队活动以后有事可以做了。钱一江一新城就在我们旁边,我们学校还 有走读杭州活动。以后我们可以经常带上垃圾袋弯弯腰;经常向周围的人进行宣传保护环境;经常做个环保小卫士,让更多的人携起手来维持杭州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