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11
看那校园里,清新又美丽,绿树成荫,操场上的小朋友们尽情地欢笑着。一阵阵朗朗的读声从教室里飘扬而出,一阵悦耳的歌声,飘荡在操场上方。干净的人行道,洁净的操场,随风摆动的小草,一切是那么地和谐。
瞧那小区里,绿草如茵,一栋栋高楼,就像顶天神柱一样;一棵棵大树,仿佛那彩色的云朵;一个个健身器材,就是孩子们的“迪士尼乐园”,一条条小路,犹如一条条盘旋翻飞的“龙”。看到这样的描述,大家就知道他们生活的很幸福,也很快乐。
这是大家保护环境的硕果,但是,在生活中,还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任然在发生。每当出门时,不论在哪里都会看见一些粘贴着的小广告,在公交车候车亭、在公园的栏杆上、在灯杆上,也有一些小广告,甚至贴在了公园的树木上,凌乱不堪。看到这些,我顿时觉得就像在漂亮衣服上打了几块补丁,在漂亮的脸蛋上贴了几块胶布,十分的不雅观。但是为了美化城市,我们的城管人员正在做着不懈的努力。不论在什么时候,都会看见城管阿姨拿着一把小铲子在哪里清理小广告,冬天,他们顶着寒风,一点一点的清理着,手冻木了,可他们依然在坚持。夏天,烈日炎炎,他们汗流夹背,与小广告作斗争,可是旧的还未被清理掉,新的又贴上了,它们就像割茬的韭菜,层出不穷,丑化了我们的城市。看到这里,真痛恨那些贴小广告的人。作为城市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保护自己的生存环境,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其实,人们不良的行为与习惯,对我们的健康也会造成威胁。现在流行病菌肆虐,像H1N1或者是H7N9呀!这些病菌都可以从我们的行为举止中传播,有人随地吐痰,不仅污染环境,而且看着还反胃,最重要的是还散播细菌,伤害了别人,我很痛恨这样的人。
乱扔垃圾的现象也污染了我们的生活环境。许多人把一些碎纸、塑料带、果皮等垃圾随手一扔,刮风时,垃圾随风飘飞,吹到行人的脸上、衣服上,把好的心情都“吹”没了,特别是塑料袋,在天上飘来荡去。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一个塑料袋要一千年才能蒸发。
所以,保护环境应该从个人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做一名真正的环保小卫士,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而且要做好监督工作,坚决阻止一些不文明行为,还我们一个洁净的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