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5
杭州有西湖、京杭大运河,还有美丽的白娘子传说。
以前,来杭州的人都说,杭州是“美丽的西湖,破烂的街道”。所以我们老师号召大家,参加环保志愿者活动,做个“环保小卫士”。
杭州的环境问题,由杭州市环保局负责管理和治理。我们班级很多同学都报名参加了杭州市环保局的志愿者队伍。
做环保志愿者有很多活动。每到周日,环保志愿者的负责人都组织到社区、景区、工厂、学校开展环保活动。我们还定期清理京杭大运河市区沿线的河岸垃圾。在社区号召大家节约用电、节约用水,低碳出行,轻关房门轻说活,邻里互相不打扰。在景区,我们号召游人不要随地丢垃圾,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功,共同塑造洁净的景区。在工厂,我们学习环境污染是怎么产生的,对附近的居民和厂里的工人有哪些影响,工厂是怎么治理环境污染的。在学校,我们动手制作环保玩具,写环保文章,画画宣传环保。
做环保志愿者很威风。我们每次出行的时候,都有老师带队,我们穿着环保志愿者的服装,是红色的马夹,还有红色的帽子。挥舞着红色的志愿者旗帜,成为杭州一道靓丽的风景。很多次被报社啊、电视台和电台采访。采访的阿姨问我们,为什么休息时间不去玩,而来参加环保活动,我们说,为了杭州的环境更美好。
真没想到,环境保护里边,到处都是知识,一片知识的海洋——水污染、可吸入颗粒物、固体废弃物、致癌物,很多很多。很让我担心的是,现在生物灭绝的速度又加快了,因为人为的原因,很多动物和植物永远从人的视线里消失了,比如渡渡鸟。
自从参加了环保志愿者活动,成为了一名环保小卫士,我总是主动的让自己的行为环保起来。不乱扔垃圾,不制造多余的垃圾,少吃甚至不吃肉食,绝对不吃野生动物。发现入侵的外来物种,比如“一枝黄花”,就把它消灭掉。不买巴西龟,因为它也是外来物种,对本地的草龟生存有威胁。响应垃圾分类,把可回收的垃圾分类好,然后让妈妈卖给收废品的叔叔。在楼道里也不制造噪音,在公共场所不大声说话。因为我们有一个口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