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15
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被遭到破坏。人来也开始重视自己的生活方式——低碳生活,绿色环保。
那们我们应该如何“低碳生活,绿色环保”呢,首先我们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第一:不要用一次性东西,因为这些东西都是由树木制成的。由于我们人类大量使用这些东西,使得我国的森林面积越来越少,水土流失越来越严重,自然灾害也越来越频繁。第二:节约资源也是低碳生活的一种方式。用布袋代替塑料袋,把淘米水用于浇花、洗菜,洗脸的用水用来冲马桶,随手关灯关水龙头,使用节能灯等,第三:汽车的车尾会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因此如果我们要出去的地方不是很远的话,可以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一则可以节约环保,二则也可以锻炼自己的身体。真是一举两得呀。如果要去远的地方,也可以乘公交车。
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热,我们都会开空调。可空调也会排放出二氧化碳,吸取多了也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空调的湿度开的越低,排放的二氧化碳越多。所以我们应该把湿度跳到二十五六度,并尽可能的少吹空调,多打开窗户透透自然空气。这样既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也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同学们,虽然我们只是中学生,但是我们也是社会及国家的一份子,应当为绿色环保而献出一份力。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共同为绿色环保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