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7
“低碳”,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个词,低碳生活已成为了一种现代时尚,做一个“低碳达人”更是人们追逐的目标。我的爸爸便是一个十足的低碳达人。
最鲜明的一个例子便是爸爸的车了。爸爸现在还在骑自行车上下班,这辆车已经有好些年头了,骑在街上,除了铃不响,其他什么都响,活像要散了架似的。我保守估计,行人的回头率最少也有百分之五十。
对于爸爸的落伍,我和妈妈觉得不可思议,多次提出给换辆新的赛车或索性买辆汽车。但爸爸坚决反对,他说赛车容易被小偷惦记,并列举了汽车的种种坏处:不仅污染环境,还要忍受油价上涨、堵车、没停车位等烦恼;远不如自行车,既锻炼身体又低碳省钱,一举两得。说得我们哑口无言,只好做罢。
爸爸的低碳还表现在他的简朴衣着上。无论衣服还是鞋子,不到实在穿不了时,爸爸是不舍得扔掉的。那些羞于见人不能穿着上班的,回家做家务时换上穿。妈妈提出买新的,爸爸总是“推三阻四”。有次去商场,打折力度很大,可爸爸却毫不动心,并再次搬出他的“环保经”来教育我们:“衣服在生产、加工和运输过程中,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同时要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在保证生活需要的前提下,能省的就省一下吧……”,我们十分害怕爸爸的“紧箍咒”,连忙闪人。
爸爸还有N多个低碳之处呢,如洗衣时很少用洗衣机,大多用手洗;每次淘米,都先把淘米水用脸盆盛好,再把要洗的蔬菜放进去浸泡;夏天特别喜欢用扇子,不到万不得已不开空调,而且温度都调在28度以上;爸爸从不抽烟,基本不饮酒,白开水是他的最爱……
看,我爸这位“低碳达人”够味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