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5
低碳,这个新生词汇,意为生活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很多人越来越关注“低碳”。生活中,交通要低碳,居家要低碳。现在低碳这么流行,我也想加入低碳的队伍中,这不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低碳达人,让我去问问她怎样低碳生活。
刘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还是我们的习惯大师,更是我们低碳生活的老师。
我们总习惯在晚自习时开灯,哪怕天还亮着。刘老师总是走进来关上灯,边关边说:“同学们,要过低碳生活。要节约用电。”老师每天上班坚持步行,从未见过老师利用交通工具上下班。去老师家补课时,天气不太热时,老师是不会开电扇与空调,总告诉我们:“心静自然凉。”老师总带着购物袋,不使用塑料袋,以减少“白色污染”。老师总把破旧衣服裁开当抹布;把药膏管剪开再用两天;把大的饮料瓶剪开当笔筒。老师还教我们一些生活小妙招如:把快用完的肥皂装在小袋子中,洗手时搓几下袋子就有泡沫了。淘米水可以用来洗抹布,或者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等用到大功率电器时可在晚上十点钟以后使用,因为这时的电费只要三毛钱一度。老师教会了我们许多关于低碳生活的小妙招,我们也学到了许多关于低碳环保的知识。老师真不愧是环保达人,低碳达人!
每人少开一天车,地球每天都降温一度,每人少用一张纸,地球就多一片绿色,每个人都不浪费资源,才会让自己的后代们不会因资源枯竭而死。所以所有人都应该联合起来环保,都成为低碳达人。
刘老师成为一名低碳达人,当之无愧!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小事做起,才可以拥有一个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