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13
将近岁末,我还没有盼到我最爱的雪,我多么想下一场大雪,那样,我就可以打雪仗,堆雪人,团雪球……我的愿望还能实现吗?妈妈说:“这都是暖冬惹的祸”。我说:“全球变暖有那么厉害吗?”妈妈打了个比方说:“如果再这样,地球上的冰川溶化了,北极熊就无家可归了,我们也会失去生活的立足之地。哥本哈根国际气候会议的召开,就是全球首脑酝酿一场能源的变革,和我们有关的是低碳的生活方式。
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可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哦,我知道了,我打算从身边做起,做一个低碳环保小卫士,用这种方式来迎接新年的到来。从现在开始,我会节约使用铅笔,把用好的铅笔及时整理好,以免铅笔掉到地上弄断笔芯,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我不会再用笔,小刀和手指弄碎橡皮,我也不会因为喜新厌旧而更换还没有破旧的书包,我也不会再大手大脚的使用纸张,学着用过期挂历包书,而不用塑料书皮,和涂改液说再见等等。下次再到超市买东西,我一定不会把喜欢的玩具再搬回家,一来家里已经有很多玩具了,不必再买,二来是玩具大多要装电池,还有破损后一般不可再回收利用。我会克制那些包装精美的食品诱惑,那些外包装是很难循环再使用的。我还会减少购买速冻食品的数量,因为塞满的冰箱耗电相对多一些。对于我喜欢的烟花爆竹,为了低碳,我也准备忍痛割爱。在收银处我当然会使用自备的环保袋,而不是塑料袋。在新年期间,我还准备倡议爸爸少开车,多步行,减少尾气排放……怎么样?我的迎新方式不错吧!加入低碳行列,为我们家园的明天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