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11
文明谁都该知道,来读读这篇文章,理解文明真正要做到什么吧!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的楼兰古国,在我国汉代时是一个水草丰美、经济繁荣的文明之邦,也是丝绸之路上商贾云集的一颗璀璨明珠。但是,随着塔里木河上、中游人口的增多,区域开发活动的加强,楼兰人赖以生存的塔里木河水量急剧减少,甚至经常出现断流,结果导致楼兰地区的生态环境不断恶化,最终被沙漠所吞噬而亡国。如今,人们只能在漫漫黄沙中探寻古楼兰的文明残迹。
含氟利昂电冰箱的滥用导致南极臭氧空洞,是因为过去氟利昂用量过多,排放到空气中造成的,会有大量紫外线照射地球,地球温度升高,皮肤癌等发率升高,
我们应该重视低碳生活,而所谓的“低碳”就是减少二氧化碳。要想做到低碳生活首先我们要多骑车,少开车,汽车的尾气的排放造成了环境污染,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健康。其次我们还要多植树,原因是树木可以理沙化耕地,控制水土流失,防风固沙,增加土壤蓄水能力,可以大大改善生态环境。其次还要少开空调。最后,我们还应该以环保购物袋替代塑料袋;以节能灯代替白炽灯;用永久性筷子、饭盒,取代一次性餐具;使用传统发条闹钟,取代电子闹钟。让低碳走进我们的生活,让环保走进我们的心中,我们要让地球母亲恢复原来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