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3
我有一个好伙伴,她比我大一岁,今年上六年级。她是个文文静静的女孩,个子高高的,瘦瘦的。在她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对双眼皮更显出她双眼的明亮。高高的鼻梁下,还有一张特别爱说的樱桃小嘴。我最喜欢和她一起玩了。
她的优点很多,比如爱讲道理,有爱心,爱帮助人......她的最大优点是低碳环保。
妈妈整天说让我向她学习低碳环保的好习惯。告诉大家最平常不过的一件事吧。她用的木杆铅笔,用到没法用手拿的时候,她就用其它废旧的笔帽把铅笔给接上继续使用,用到实在没法削了才扔掉。她不光自己的笔头这样用,她还收集她们班的笔头用。我亲眼看到她有很多小笔头,我问她:“你哪来那么多笔头呀?”她得意洋洋地告诉我:“我从同学那收集来的。”我说:“你们家挺有钱的,你收集这些破笔头有啥用呀,多难看!”她瞪了我一眼说:“你不知道要环保吗?一棵大树才能制造多少铅笔,就这么扔了多浪费呀?把笔头接上还能用很长时间,这样多环保呀!”说完,还向我做了一个鬼脸。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想想她的环保事迹还真多。她的笔袋好像从一年级用到现在了,拉链坏了,她换一个接着用。她的书包,两边装水壶的地方都用不了了,书包的底边也磨破了。她妈妈几次想给她换一个新书包,他都说能用就想用着吧,等实在用不了了再换吧。她妈妈拿她没办法,也就让她用旧书包。
她的生活中处处都和环保离不开,现在连我也受她的影响,变成环保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