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个星期三,妈妈送我了一些小草种子,到现在已经长大了,他们嫩绿嫩绿的,我可喜欢他们了。
2月2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找了个塑料瓶,把上面那一部分减掉,在瓶底钻了几个小孔,下面的当“花瓶”来用,再到外面挖了一些土放在里面。于是,我把这些小种子种了下去,并浇了水放在了阳台上。
3月1日 星期四 雨天
今天,我一回家就去看了一下我的“小草宝宝。”只见我的几个“小草宝宝”破土而出探出了小脑袋,长出了一根根细细的幼苗。没想到小草的生命力这么顽强,才不过两天就长了出来。只可惜今天是下着蒙蒙细雨,要不然肯定让我的“小草宝宝”晒晒太阳,不过让我的“小草宝宝”“洗个澡”也不错。我把花盆放在了一个可以淋到雨水而又不至于被狂风伤害到的位置。
3月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比昨天又多了些幼苗,大概是其余种子全发芽了,我赶紧给它们晒太阳。希望我的“小草宝宝”快快长大。我害怕我的“小草宝宝”们缺少养分,又重新做了一个花盆,换一盆土,把它们移植到新“家”。由于这几天天气相对比较好,温度相差也不大,所以我的小草长得特别好。我准备下次回老家时送给奶奶。虽然小草没有大树那样高大挺拔,没有鲜花那样美丽娇艳,但它顽强、努力向上的生命力依然值得我学习。我觉得奶奶也一定会很喜欢的,因为这小草也有它独特的一面!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那顽强的生命力令我震惊,以后我也要像小草那样,不屈向上!
一个星期三的早晨,我在升旗台旁的花坛里玩,里面长满了许多小草,我好奇的拨开小草,嘿!我发现了“西瓜虫”的一家,我向它伸出手去,它一点儿也不听话,理都不理我,我没办法,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我在草丛中走着,想看看还有什么新鲜事,咦?那团黑乎乎的东西是什么?我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一只蚂蚁啊,咦?他们怎么都聚在一起?哦,原来是有人把没吃完的糖扔在了地上,一群蚂蚁想把那颗糖搬回家呢!看来,糖的香味对蚂蚁有着巨大的诱惑呢
今天,作文老师在作文班送给了我一盒盆栽。盆栽的形状是一只愤怒的小鸟。它的头部是空的,里面装着用纱布包裹起来的草籽。得到这盒我感动很幸运。
今天,我看到了这个盆栽没有头发,我问盆栽说:“小盆栽,你这么漂亮,怎么没有头发?”盆栽说:“因为我没有营养,所以我长不了头发。”于是,我和妈妈按照盒子上的说明开始给它“长头发”我们先取来一些自来水,小心翼翼地倒进盆栽里面。盆栽里发出了“嗞嗞”的声音,我想:它一定渴了,在喝水。
今天,我看见盆栽里面的草已经发了芽,像一根根针。
今天,我看到小草已经长到了2厘米长,盆栽高兴地笑了。盆栽里面的草像一把把青色的剑。
今天,我又去看那个盆栽,我发现盆栽里的草已经长到了3厘米长,很漂亮,我说:“妈妈,小草已经长得够高了,我们给弄个头型吧。”妈妈说:“好。”中午,我放学回家,看到盆栽的草上面有一个蝴蝶结。我听见盆栽高兴地说:“我终于有个新头型了!”
今天,我把盆栽给了作文老师,老师看了一下说:“你的盆栽很漂亮,继续加油!”
第一天,接到了唐心湉送给我的小草种子,回到家心情很开心。我就和妈妈把它打开,按照说明来做。第一步,先把种子拿出来,原来是只绿色的小猪;第二步把它放进水里浸泡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之的把它拿来出来。可是我不认识钟,妈妈说长针再次指到十时就是一个小时了。然后我就等着钟转,等到长针指到十二时我才想起把小猪从水里拿出来,然后妈妈就让我放在桌上不要动了。
第二天,妈妈偷偷地把种子移到窗台上晒了,居然我没发现。
第三天, 我发现种子长出来一点点白白的细芽。
第四天, 我发现了愤怒小鸟猪长出了五根绿芽,还有许多白芽,很是开心。
第五天, 我还没观察小草等第六天早晨起床时想起小草,发现小草长的很高很高,哎呀,怎么一天不见长了这么高呀,真让人惊讶也。
第七天, 昨天天气没有太阳,不知道小草长得什么样了,早上起来一看,哇,小草长得好高好多呀,都成了草丛了,再过几天就能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