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观察日记-蜗牛
蜗牛是动物界微不足道的小家伙,说它小,也确实够小了!但它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乐趣。
你瞧!课堂上老师把放有蜗牛的杯子摆在讲台上了,只见一只只小蜗牛都扭动着身子,趴在杯沿上,有的伸着脖子,好像在观察周围的动静;有的动了动触角,好像在跟我们鞠躬;还有的弯着头嘟着嘴好像在说:没劲!连好东西都没得吃。
不一会,老师把蜗牛都放在了菜叶上,瞧!刚才还嘟着嘴的那几只小蜗牛赶紧津津有味地大吃起来了呢!有只略大一点的蜗牛,头一晃一晃的,两只触角也紧跟着晃了起来,好像在向同学们打招呼。老师用手指碰了一下它的触角,它立马就把触角缩了回去,我想:它害怕了吧?
一眨眼,同学们发现刚才那只大蜗牛不见了也,于是大家都飞奔了过去,寻找那只调皮的大蜗牛。哇!原来它竟敢钻到讲台边上的投影机下面去睡大懒觉了。老师把它抓了上来,你看,它害羞了,头也不敢抬起来,像我做错事时的神情。
蜗牛带给我们快乐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