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星期一晴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有趣的作业——泡豆子,然后进行观察。我有点兴奋,在日常生活中我常常吃豆芽,今天我也要把豆子泡出豆芽来。
我一回家便抓了一把豆子,把它放到一个盛满清水的杯子里,刚放下去时豆子你拥我挤,好象是顽皮的孩子在争水喝。
过了一个小时,我去看了看豆子,有的浮出了水面。我感到很纳闷:为什么这些豆子会浮在睡眠呢?我捞出一颗浮在水面的豆子,用手一捏,一股水边从豆子里冒了出来溅在我的脸上,再一看豆子就只剩下“衣服”了,原来是坏掉了的。
又过了一个小时,我又去看看豆子。有的豆子变大了,好象鼓着自己全身的力气,要证明自己长大了,豆子的颜色也变浅了。有的豆子皮已经脱落了,有的却还穿着厚厚的衣服。用手一捏,软软的就像棉花糖一样。
真希望豆子能早点发芽。
9月26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一放学我就迫不及待得跑到杯子前看豆子。
只见豆子越来越大了,颜色变得更淡了。凑近一闻,还有一股豆香味,但是水的颜色变黄了。再仔细一看,有的豆子还是硬硬的,就像个倔强的孩子,有的满脸皱纹,就像老太太的手背一样,有的分成两半,像是一张张开的大嘴,又像开放的鲜花,有的只裂了一条缝,让人有一种想把它掰开一看究竟的欲望。
豆子呀,你什么时候才长芽哦?
9月27日星期三晴
终于放学了,回到家我扔下书包就去看豆子。
只见分成了两半的豆子比昨天多了,有的分开的一半还在水里游来游去,像小鱼一样,有的越来越大了,变成了一个胖娃娃,有的因为坏掉了,毫无生气的躺在水面上,用手一捏就冒出一股带着臭味的水来。突然,我惊奇的发现,有的饿豆子开始长出小芽了,真是工夫不负有心人啊,终于看到芽了,我高兴的手舞足蹈。
可是水的颜色比昨天还要黄,而且凑近一闻还有臭味,我想是该给豆子换水了。我把杯里的水倒到水池里,再盛了一杯清水倒入杯子里,只见豆子欢蹦乱跳,快乐的不得了,一顶是因为又可以喝新鲜的水了。过了一会儿,它们好象是玩累了,躺在杯底安静的睡着了,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宝宝,说不定还正做着美梦呢!
我越来越渴望看到豆子长出豆芽了。
9月28日星期四晴
放学后,我又像往常一样,走到杯子前看看豆子有什么变化。
哎呀!怎么水比昨天少了很多?它们的吸水量可真大啊!难怪长得这么胖。瞧,很多豆子还撑破了肚皮,长出了嫩嫩的芽,就像一个豆子姑娘,那小芽就是他们的羊角辫,真可爱呀!
有的还没有撑破,但是裂开的缝隙比昨天要宽,我知道,他们正用自己所有的力量要去掉身上的束缚,让大家知道它长大了,它是最棒的。
看到豆子的变化,我兴奋极了,我想明天一顶会有很多豆芽长出来的。我怀着期盼进入了梦乡。
9月29日星期五晴
今天在学校我一直都惦记着我的豆子,猜想着它们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惊喜。一放学,我便冲出学校飞奔回家。
一进家门,我连书包都没放下就先跑到杯子前。眼前的一切让我目瞪口呆,如青天霹雳一般席卷了我的整个身躯。杯子倒了,一颗颗豆子滚落到书桌上,杯子了的水已经全部流出来了,水顺着书桌流下了,留下了一条淡淡的痕迹。这是怎么一回事?到底是谁干的?我又伤心又气愤,眼泪也不争气的流了出来。
就这样放弃吗?我该怎么半?望着躺在桌上的豆子我心疼极了,它们原本是有弹性。饱满的,现在却变得很干燥,仿佛就快要死去了。要是再把它们放到杯子里,装如水能把它们救活吗?不试试怎么知道?对,试一试,总比什么都不做强吧。
我飞快的跑去盛了一杯水,把豆子轻轻得放入杯子,水一下字漾起了一团水波,还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真好听,我想这一定是豆子们在唱歌。
希望豆子能恢复到原来充满生机的样子,我在心里祈祷着。
过了一个多小时,我放心不下豆子又跑去看。呀!水变少了,一定是因为豆子太饥渴了,所以就努力的喝水。看,豆子身上的裂缝逐渐张开了,正咧着嘴对我笑呢,仿佛在说:“谢谢你救了我们。”
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希望之火又重新被点燃。
9月30日星期六晴
我今天起得特别早,因为心里老担心着豆子。
我走到桌前顿时眉开眼笑,豆子的皮都没有了,浑身光溜溜的,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又像花儿正脱落下一片片花瓣,裸露出中间的花蕊,美丽极了。原先细小的豆子现在也变大了,水面上漂浮着它们脱下来的衣裳,又像是一只只小竹排。豆子裂开形成一道宽约一厘米的空隙,里面长出的小芽又长长了,不在是梳着羊角辫了小女孩了,而是一个长发飘逸的妙龄少女了。
啊,我好激动!我终于种出豆芽来了,看着细细的豆芽我开心得笑了,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