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就对蚂蚁有所耳闻,蚂蚁是一种小型爬行类昆虫,它分为身体、头、触角、眼睛和腿等部分,根据我的了解,蚂蚁的眼睛是分辨不出来的东西的,而我又猜测,它是靠触角来分辨的,因此我做了一个小小的测试。
我知道蚂蚁喜欢吃甜食,就抓了一小撮砂糖和一小撮沙子,把他们分成两堆分别放在地上,再捉来几只小蚂蚁放在两堆之间,蚂蚁会不由自主的走到糖的那边去。为了证实我的猜测,我一只手拿着放大镜,小指按着蚂蚁,另一只手握着小剪刀,小心翼翼地剪下了蚂蚁的触角,小蚂蚁疼得打了几个滚。我再把无触角的蚂蚁放在两堆之间,蚂蚁却不知所措了,一会儿往左走,一会儿往右走&&看到这里,我应该能确定我的猜测是对的了。
我不只观察了蚂蚁的视觉能力,还观察了蚂蚁的听觉能力,我在蚂蚁面前大叫一声,可蚂蚁确无动于衷,依旧我行我素,我又拿来一只哨子,使劲吹了一大声,蚂蚁放佛终于听到了,但它没有四处乱跑,而是慢慢地移了几步。
最后,关于蚂蚁我得出了一个初步的结论蚂蚁分辨东西是用触角的,并且蚂蚁的听力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