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蚂蚁最爱吃啥观察日记
今天,我做了一个科学小实验,观察蚂蚁最爱吃啥?
我把苹果核、白糖、食盐、死了的昆虫、白米饭放在一块空地的中央,然后蹲在旁边观看。15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诱饵上仍然没有一个侦察兵过来。我一气之下,把经过附近的蚂蚁都抓来放在诱饵上,可是它们却飞也似地逃走了。真失望!
我静下心来仔细分析原因:诱饵之所以无人问津,极有可能是离蚁窝太远。于是,我把诱饵移到蚁窝附近。没过多久,蚂蚁就成群结对地爬过来了。它们忙着搬食物,但蚁群里也有自私自利的家伙。它们不搬食物,只知道吃东西,而且玩命地吃着,有一只还撑死了呢!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它是怎么死的,只是猜测啦。
然而,白糖全部被搬完、吃完了,其他诱饵仍然无人问津。所以,蚂蚁最爱吃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