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
自私、叛逆、非主流、冷漠、早恋这些不好的词眼全是外界形容我们这一代——90后。
——题记
也许这一代正赶上祖国发展的大好时光,我们便又被扣上娇生惯养,小皇帝,小公主的帽子。
我们有错吗?也许有一半,我们信奉非主流、火星文字,便以奇装异服,自残的样子示人,便被人们怒骂90后的孩子是扶不起的烂泥巴,花钱大手大脚,使中国最倾颓的一代。
我们有错吗?没有,90后的孩子不是全部又自私,他们也爱学习,不自私、不非主流,挺爱国。为什么?一部分的人的作为,一定要口上全部,有谁不曾叛逆过,有谁不曾冲动过,有谁不曾骄傲过。难道只能我们这代不能有吗?
我们有自己的天空。虽然有时出了界。但是我们依然在自己的空中飞翔。为了梦想,为了父母的期望,尽管很累很累。但是挥直了翅膀在翱翔,因为我们只想让人们看到我们坚强,骄傲的样子。可是,曾哭泣的样子,又有谁怜悯过了。
娇生惯养!我们也不想这样,可是从一开始,他们过分溺爱导致了我们娇生惯养。我们也想吃苦,可是他们害怕。正因如此的教育,我们又是被人击骂的对象。
我是90后,70、80后们空中玩世不恭让人寒心的90后,我不懂,为什么90后戴上了这么多,不完美的帽子,或许是我们真的不堪入目?早恋,吸烟,打架这都是我们90后的杰作。
社会各界对我们的评价,太多是贬低的,说我们不务正业,说我们这一代是颓废的一代,更有甚者骂我们是人1渣,自私的极端主义。他们正是因为看到一部分90后人的张扬,而否定了所有90后的人,然而,这是一个极其狭隘的看法。
你们看到了吗?汶川废墟中,由我们小小的却异常坚定的身影。我们带上矿泉水面包,牵着自家爱犬,奔赴灾区,为寻找幸存者而付出;我们自愿担当起责任,用心的疏导灾区儿童的心理阴影,我们凝视着灾区的相片,泪流满面:我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在心里默默祝愿他们早日建成家园,重拾希望。
在大难来临时,与所有人站在一起,抵御困难,我们不只是独立个体,我们更是融入大海中一滴水,竭尽所能。在大喜降临之际,我们用我们独特的90后的方式表达了我们的欣喜若狂。
你们看到了吗?奥运会场上,我们用纯洁美好的笑容迎接外宾,奥用会场外,我们挥洒的汗水指引出了一条条道路,欢送一个个满意的问路者,我们运用网络这个你们所谓魔鬼猛兽传达我们的祝愿,网络上开起了一朵朵花:天安门广场上,我们构出中国崛起,胡哥加油的标志,热血在我们胸腔里沸腾不息。这就是‘90后,一群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孩子。
你们看到90后为自己的梦想顽强拼搏吗?你们看到众多90后中的勤奋的学生,他们努力的学习,用汗水换来最优异的成绩吗?90后不是颓唐的一代,我们也有自己的志向,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也爱我们自己的祖国,我们也有同情心。我们真的那么差吗?为什么就不能跨越那个看不见的代沟呢?用心了解我们,用心爱我们呢?我真的感到可笑,更感到可悲。或许我还可以说,我们90后真可怜。
如果说我们90后真的是最幸福的一代,真如那位好心人所说的一无是处,那有谁能告诉我们,现在还坐在教室里的中学生算什么、那么在田径场上训练的90后运动员在干什么?在作秀、还是真的在把痛苦当做快乐!
90后没有高傲的身份,在90后的成长过程中,社会的舆论就一直伴随着90后,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只有无尽头的谩骂,沉重的责任与义务,太无情么?
90后更没有尊贵的身价,我们在成人的眼中都是那么卑微,那么不值得一提:我们只想吸引大人的目光,得到更多的关注,更多的爱,我们不是无情,而是多情却被无情恼。我们周围的人,能够了解我们的又有多少?孤独,已经成为90后的代名词,而伟大的人们,你们是否知晓?还是在为自己的丰功伟绩而沾沾自喜?
90后不是无所事事,我们也正在努力。
你可以说我们90后娇气。但是,我说在祖国荣誉面前,我们绝不退让,我们愿意顶着炎炎烈日守着家乐福后,只为了维护祖国的尊严。在灾难面前,我们决不胆怯,我们可以在废墟下看书,只为了生存。在救人面前,我们不懂何为娇气,我们只知道就算有再大危险,也要拼劲全力就伙伴,汶川大地震就是最好的证据。
我们90后虽然经历不多,阅历不高,但是我们走上社会后,绝不输给任何人,因为我们懂得自己争取机会,自己创造机会,而不是等待。
多点关爱,少点责骂,让我们90后的天空不再是那么灰暗,给我们鼓励,给我们掌声,我们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