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三了4
言语需要行动,行动则让想象的花朵散花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芳香。
————题记
鹰选择了飞翔的努力,收获的是翔于云端的非凡;蝉选择了知了的自得,收获的是栖息树梢的平庸。
当赵括临阵夸夸其谈时,可曾想过战时的身死人手?当仲永年少锋芒毕露时,可曾想过日后的泯然众人?当马谡在军帐中信誓旦旦时,可曾想过落败时的两眼涟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几百年前,大诗人陆游便悟透了这个道理。在我看来,行便胜于言。一个伟人的成功并不是说出来的,也不是写于纸上的。一个人的豪言壮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将其表现出来————从现在行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苏轼曾说过,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者。所以说,不努力怎能成功,不行动怎能会扬志。一肚空话,一纸滥文,又有何用?
二战后,德国元首国王真诚地弯下了他的膝盖,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做出最诚挚的道歉,他为不幸死于战争的人悼念,那不是屈服,而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正视自己的民族,国家的错误。面对错误,日本的行为则令人嗤之以鼻,他们的右翼分子公然篡改历史,修改宪法,修改教科书中的史实,拒不认错。德国的行动得到的是全世界的谅解与尊重,反之日本的行为则令人发指.
言与行不仅是相对而立的关系,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行胜于言,一个人只有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积极进取,才能够造就一番事业,才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