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三了7
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书,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一种知识的基础,一门学科的基础的基础;莎士比亚说过:“书是人类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好像饥饿的人铺在面包上。”而我认为书可以陶治我们的情操,因为当我在一道难题上徘徊时,是书给了我答案。当我在一件小事上犹豫不决时,是书给了我果断。是书为我们打来了一道门,让我们了解到未知的东西。
我从小到大读过的书不计其数,从小学时的漫画书、作文书到现在的散文集、小说。不过散文也好,小说也罢,它们给我的全是做人的真谛,为人处事的道理。让我真正懂得了“一个人有了书才可以摆脱愚昧,有了书我们才会有更充实的生活。”在《鲁滨逊漂流记》中我学会了鲁滨逊的干什么事都要沉得住气,并且知恩图报。在《西游记》中我学会了孙悟空的嫉恶如仇、机智勇敢。在《三国演义》中我学会了诸葛亮的尽职尽责、死而后已,刘关张三兄弟的重情重义。在现代小说《红岩》中我仿佛身临其境,我不禁为江姐那十指连心的痛苦所悲伤和对共产党员所受的迫害而悲愤。在《骆驼祥子》中我看到了祥子本来是一个老实本分的人,最大的梦想只不过是有一辆自己的洋车,可是他的梦想一次次破灭,万恶的旧社会把一个人最终变成一个魔鬼。
一日无书,百日荒芜。这是古代诗人陈寿说的,而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如果没有书,人类文明将无法延续下去。现在我已经七年级了,学习越来越紧张了,但我仍会抽出一点时间来看书,它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书是我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