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三了13
书香伴我成长。悠悠的,飘出醉人的馨香,萦绕在我的心灵,挥之不去,那是书香,一缕一缕,编织成坚实的成长脚步……
难忘书香
与书相伴的每一分每一秒,我有过会心的微笑,有过伤感的泪水,有过为国捐躯的豪迈,也有过奴颜婢膝的屈辱。就让我聆听着书籍带来的快乐与忧伤,真切感受书香散发的一缕缕沁人心脾的无尽幽香吧!
相识书香
大概三四岁时候吧,妈妈给我买来了《鞠萍姐姐系列故事》,于是,在妈妈绘声绘色的描述中,我第一次与书相识。从此以后,我一发不可收拾,常常捧着一本漫画书,虽然不知道上面写的是什么,但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很认真地看书上的图画。后来我上学了,妈妈又给我买来了《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以及《伊索寓言》等故事书,我兴奋地抱起书,用稚嫩的手抚摸着页面-------我终于能不用妈妈的解说而自己独自在书中美丽的世界遨游了!我嗅着一股淡淡的书香,一字一顿地读着,完全沉浸在书里生动的故事情节中。从故事中,我看到了丑小鸭的善良与执着,小克劳斯的聪明机智……
书香,给了我一个七彩的童年!
相知书香
慢慢地,我开始读施耐庵、曹雪芹、吴承恩……我的食粮也越来越杂,可我也越来越能清楚地区分是非善恶与美丑。《水浒传》的一百单八将,让我知道了什么是侠肝义胆,什么叫做该出手时就出手;《红楼梦》贾家的兴衰荣辱让我明白了没落的社会制度必然走向灭亡的命运的道理;《西游记》中唐僧使我意识到一个人做事要从一而终,不能半途而废。同样更让我佩服的是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丰富想象力,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宽阔胸襟,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胆忠心!
书香,给我一个韵味十足的青春,有书的日子充实、精彩、快乐……
我愿与书为伴,与书相随,携手共同描绘七彩的人生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