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三了2
四年后的我,又在哪里?
老师布置了这么一个题目,让喧闹的班级刹那间安静下来,同学们都收敛起嬉笑的神色,就连平时最闹腾的,也都收了声,大家坐直了身子,看向老师。老师却不多言,只让我们好好想十分钟,一会儿大家一起分享。
后来,陆续有同学站起来发表自己的感想,我只是静静的听着,却也是感触颇多。
静默良久,心里有太多话,一时又不知从何说起。
是的,现在的我们还不够成熟,正处于孩童与成人的过渡期,外表一副大人样,然而心里还是十分幼稚。对于未来,还仅仅只有一个蓝图构想,还没有实际的行动计划。现在的我们,被家长和别的大人们,灌输了太多诸如“现在只要好好学习,其他什么都不要想”的想法,以至于我们大多数人还在安于当下,无所作为。
现在想来,未来其实也不远,就在明天。
四年后的我,会是怎么样的呢?
我还是如现在这般,喜爱动漫和体育,偶尔还会空出时间去球场练练手,不被世俗繁杂消磨了兴趣和热情。我还是喜欢书法,闲暇之时不忘执笔。陶冶情操,从来都比好好休息更重要,书法让我沉淀烦躁,静心思考;我还会和爷爷好好下棋,无论胜败,陪着老人才是好;常常去自然中看看走走,不为风景多好,只为远方的那株小草……
然而最重要的是,依旧保持着如今的这颗赤子之心,不被尘世万物所扰,一旦转移,则不复当年。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我希望童真永在,自己不会拥有有色眼镜来待人接物;无论遇到何事,都不轻易说累了,乐观主义伴我行,心有所想,无所不成。凡世变化,我依旧。
四年后的我,其实很快就能遇见,时间也许漫长,又或许很短暂,一切取决于自己的心态。现在开始思考不会过早,及时醒悟,才不会过多浪费时间和精力。早点开始规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