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三了14
如火如茶的8月,我高三了……
高一时的纯真年华,却已经成了最唯美的记忆了。回想起高一那段岁月,觉得高中最唯美的记忆非高一莫属了,没有频繁的考试,没有如山高的练习题。整天嘻嘻哈哈的过日子,没有太多的烦恼和忧愁,有空还可以和好同学好朋友结伴去玩。去看海,去爬山,去放松心情……
高一时会因为一场考试失败而烦恼一天,会因为一次作业而惶惶不安。我们会在笔记里写满对梦想的憧憬,对未来的渴望,对现实的不满……我们以为这样就可以了,但是现实却不是这样的。
高一的日子犹如流水般而过,当回过头来看时,时光已经走了很远很远了。时光匆匆,不知不觉的就上了高二,高二的日子就好象是高三的铺垫。我们不仅要面对五科会考,还要马不停蹄的学习高三的课本内容。日子就在没完没了的会考试题的深海里遨游,我们不禁的嘲笑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为期末考而备战的努力,然而我们何尝不是过来人呢?我不禁的嘲笑自己的愚笨,谁没有高一时的清纯呢?
高二时的暑假,我和好友A君说,“放假了,我们去看海吧”!我以为A君肯定同意,不料他却说:“不去了,都快准备高三了,哪还有心思玩啊!”我被他的回答惊愕了。是啊!我们高三了,哪里有这么多时间去疯去玩了。
准备高三了,所有的时间都被高三紧紧的烙上的深深的记号。
高三会是怎么样的一个场面?如火如茶的8月,我高三了。听学长们说,高三如战场。每天面对的是如山高的练习题,和没完没了的大考小考模拟考。高三,我有一点点的恐惧,却又有一点点的期待。高三犹如一艘大船,载着我们冲向梦想的彼岸。
高三会是怎么样的一个场面?三年备战,只为那一朝。难道除了那些所谓的背水一战,真的没有一些快乐的事情发生吗?也许高三又是我们人生的一大转折,但是我们憧憬着高三的来临。
如火如茶的8月,我高三了,关于高三有那么一点点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