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三了15
芦苇的心灵是强大的,浩渺田野中,汤汤河水之畔,纵使罡风吹过,但见它随风飘摇处却不让风掌控自己的脚步,动摇自己的根基。人亦应如此,对着那些风雨说声你不能改变我。
时间是最无情的刻刀,深深磨平了我们的棱角,悄悄爬上我们的发梢,做着光阴的梦。可纵使它改变了我的外表,却不能淡化我心中积藏已久的梦想。古有忠武将士终生誓保国家,今有老一辈科学工作者无私奉献社会;古有花甲之臣子为国出谋献策,肝脑涂地,今有古稀之老人为人民清扫街道,任劳任怨。纵然时光从未停止过脚步,他们也从未放弃自己毕生的心愿,我们这些尚且年少之人,不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却总是悲天悯人,牢骚不断,叹息流光易逝,无可奈何。他们难道未曾撞击你心灵吗?不要在你生命消散之际,让美好的梦想即将成为荒芜,才懂得什么是后悔,什么是珍惜。现在,大胆地说一声,时间,无论我变成什么模样,我都不会让你改变我的梦想,必得让它凌驾于你之上。
可是,就算我们不屈服于时间,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达到辉煌的顶点。我们还需要一份淡然来面对生活中的不公。曾几何时,社会天平已悄悄向一方倾斜。我们生存的条件决定了我们无法安然享受锦衣玉食的待遇。可是,前方的路上有无数人为我们导航。“寒门出贵子”、“山沟里飞出的凤凰”,这些字眼每时每刻缭乱我们的眼球。羡慕又有何用?有的人因为贫穷就自愿辍学,外出打工;有的人因为贫穷就自暴自弃,一蹶不振。这样的例子何曾鲜见?出身和生存环境从来就不是评判一个人的标准。纵然是富家子弟也有如行尸走肉、暴殄天物之人,也有铤而走险、道德败坏之人。用一颗淡然的心去面对这些不公,用一份执着的勇气去化解这些不公。它们永不能改变我的初衷。
生活永远都是如此,总在你高兴之时给你打击,也会在你失意之时给你兴奋的理由。在时光流转之际,在出身寒门的背景下,做一株有心灵的芦苇,宠辱不惊,没有什么能改变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