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三了9
“啪”的一声,门被打开,您迈着急匆匆的脚步,打破了原本宁静的午休,被吵醒的同学抱怨了几句,一看到是您,脸上立刻浮现一抹惊喜的神色。
不知为何,看到您略显憔悴的容颜,一种难以名状的感情噎住喉头,心募的紧缩。
没等您开口,大家就七嘴八舌的问着您去新疆支教的事,你并没有不耐烦,一一解答。虽然收起了往日的欢乐,但也不至于深沉。
“老师,你平常冲这儿经过,咋也不进来看看?”不只是谁在“质问”,可我知道,这看似斥责的话语背后,是出于对您的爱与不舍。
“我也想进来看看,这不是怕影响学习吗?等会儿到一点我就走了……”
四下里一片寂静,似是寒冬里的一场雪,无声降落。我抬头看了看墙壁上的钟“十二点四十五分,”只剩下十五分钟了……
“大家平时都很团结,我相信将来都能混好,咱都是农村的孩子,都很朴实,好好学习,找个好点的工作……”再多的话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耳畔不时传来一两声抽泣。
您一本正经的给我们将这些“大道理”,我默默的将他们刻在心中。为了明天,再苦再累也不服输。
每次想起您走之前的那一幕,泪水总是无声的打湿眼眶,怀着您的殷切盼望,在最后的一白天里,我要做一匹冲破高考的黑马。再也没心思看街上的烟花,听春之鸟鸣,甚至有时会觉得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很是吵人,因为它会使自己无法静心来思考问题。
高考无疑是“以分数论英雄”,我不想看到日渐衰老的父母脸上更添一丝愁容,也不愿“六月伏暑人人摇扇我心寒。”身在农村,我们必须要赢下“高考”这场战役。因为,我们输不起。
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我们只是有梦想的孩子,“劝君莫惜金缕衣,全军截取少年时”最后的一百天里 ,我们不相信传神,只是日夜兼程赶路的人,才会收获别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