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三了8
寒冷的冬天到来了,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雪花给大地铺上了柔软的地毯。森林里的树静静地站在那儿,等待鸟儿的到来。
忽然,一阵“嘎吱嘎吱”的声音打破了宁静,原来是伐木工人穿着皮靴,戴着帽子,扛着电锯,顶着严寒来到了森林里。他不时地向冻得通红的手心哈了一口气,并四处张望。他一会儿瞧瞧这棵树,一会儿摸摸那棵树,还把所有的树拍了一遍。突然,伐木工人在一棵树面前停下来,自言自语地说:“这棵树可真结实,砍了它,一定能卖个好价钱。”说完,他高高地举起电锯,正要锯下去。这时,树说话了:“求求你别把我砍了,我的朋友答应回来给我唱歌,要不,她就找不到了我了。”可伐木工人铁石心肠,他毫不留情地砍倒了树,将它运回了工厂。
工厂里,锯木头的声音“沙沙——沙——”地响着。工作人员东张西望:一会儿摸摸这根,一会儿拍拍那根,还知道该先切哪根木头。忽然,他的目光落在了树上:“这根木头真粗壮,做成火柴一定能卖个好价钱。”眼看斧头就要往树身上落了,树苦苦恳求:“求求你不要把我切成细条条,要是我变成了火柴,我的好朋友鸟儿就找不到我,也没法给我唱歌了。”可是,工作人员的心冷冰冰的,他理都不理树,立刻把树切成细条,做成火柴,卖掉了。
天色渐渐暗了,黑夜笼罩了大地。在一所房子里,一个小女孩正摸着黑寻找火柴。她从抽屉中摸出了一盒火柴,打开一看,里面只剩下最后一根了。女孩拿着火柴,自言自语道:“就你了,希望你能给我带来光明。”说完,正要点燃火柴,火柴含着泪对小女孩哀求道:“求求你别点燃我,我还要等鸟儿回来给我唱歌呢!我变成灯火,她就找不到我了。”小女孩的心很软,可她却叹了一口气,说:“对不起,树,不点燃你我就无法写作业了。”说完,点燃了煤油灯。
树痛苦地燃烧着,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它用尽全力释放出最高的光来。一阵风吹来,灯火熄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