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我的学校作文
学校跑道有两百米长,中间是一个小足球场。足球场上,光秃秃的,连草都没有,连足球门都歪斜了。跑道上没有塑料,光秃秃的,全是小碎石。跑道安静而空旷。风一吹,就激起阵阵灰尘。灰尘轻轻飘起,落入足球场。这是这个学校的学生看到的。他们习惯了,觉得很正常。
只是有一天,几个朋友聚在一起,打算在这片沙漠之地踢足球,打游戏。所以,他们做到了。首先,他们想摆正目标,但是实力不足以打动大家伙。他们需要帮助,但没有人愿意加入他们。有些人甚至取笑他们,说他们异想天开。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所以花了半天时间才最终把目标移开。于是,他们开始玩。
有些人开始羡慕,想加入他们,于是热情地让其他朋友加入。慢慢的,踢足球的人越来越多了。每天放学或放学后,这些人总是聚集在足球场上。虽然他们每次跑步总会起灰尘,但他们玩得很开心。很快,一支没有球衣的球队成立了,但是他们有一个很好的球队名字:——跑道。
每次踢足球,他们都会在跑道上跑几次。当然,跑道上会有阵阵灰尘。他们每天都这样做,但学校的人对此并不重视。
他们每天都努力练习。阵型和战术都是自己拟定的,没有专业教练帮助。他们喜欢在其他学校看足球比赛。第一次进别的学校就因为不是自己学校的学生被赶出去了,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自己学校出来的学生被别人鄙视了。他们没有放弃。一个聪明的队友想出了一个主意,他可以以清洁工的身份进入他们的学校。所以他们真的做到了。因为他们工作非常努力,所以被分配去参加足球比赛。
他们每次打扫的速度都非常快,为了看其他球队的战术和技术。他们观察得非常仔细。在业余时间,他们根据所看到的进行排练。
一年一度的地区足球比赛已经到了,他们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当然,这一天对整个地区来说都是热闹的一天。
这一天,他们穿上新球衣。这件运动衫是他们当清洁工赚的钱做的。按照他们的要求,球衣正面刻着跑道二字。今天是他们第一次穿这件球衣,非常珍惜。足球场很大。他们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体育场打过球。当然,他们从来没有在几万人面前玩过。
轮到他们上场的时候,观众里除了喧哗声没有掌声,因为他们不知道是哪个校队。
比赛开始了,他们按照预先制定的计划分开,对手因为看不起他们而没有按照计划进行。球从他们脚下穿过,他们小心翼翼地拿着它。比赛大部分时间都过去了,双方都没有进球。对方似乎明白这个不知名团队的力量。最后,在比赛结束时,他们把球射进了门框。他们兴奋地挤在一起。场上顿时鸦雀无声,没有人猜到这支来自不知名学校的队伍会赢,就像他们没想到另一支实力强大的队伍和这支队伍对阵会输一样。
台下一人大吃一惊,说:“这不是我们学校的吗?”旁边人道:“你糊涂了,怎么可能?”但是他们没有猜错。他们赢了这场比赛。
奖品和证书如承诺的那样交给了他们,他们带着幸福的微笑站在讲台上。奖金不多,但对他们来说很多。他们做了一个重大决定,用这笔钱来修复跑道。但是他们犹豫了。他们应该修理跑道还是足球场?因为奖金不够。最后,他们决定修复它。如期用橡胶盖着,看起来五颜六色,引人注目。跑道上的碎石和灰尘,连同他们曾经踩过的脚印,都被橡胶压了下去。因为跑道已经建好了,每天都有更多的人来这里跑步看他们练足球。但他们自始至终勤勤恳恳地练习,多次获奖。因为他们的名气,这个学校也很出名。很快,政府就把重点放在了这个学校的扶贫上。学校扩建了,运动器材改进了,参加足球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了。然而足球场依旧。一天晚上,下着小雨,第二天,地上出现了嫩草。很快,足球场上就长满了草。
出于好奇,有记者来到这个学校采访他们,问他们为什么要给球队取名“跑道”。他们说:“因为我们开始在这个足球场踢球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困难。虽然我们的足球场和跑道远远落后,但我们并没有气馁,而是坚持。它就像我们心中的跑道。虽然很长,却布满了我们的脚印,泪水和汗水。
现在,他们都分别毕业了。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分开了。
我是其中一个玩家。但是,偶尔有空的时候,我们会穿上心爱的球衣,然后去母校,在足球场上踢球,在跑道上奔跑。
其中,改变的是我们的年龄,不变的是我们对足球的热爱,是我们踏上追逐梦想的轨道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