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父亲的话作文「」
自然界的语言,我们每时每刻都在聆听着;心灵的话语,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倾吐着;教诲的话语,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享用着……
星期五下午第二节,语文老师带着我们第一单元所学的知识来了。然而我的成绩却很糟糕,我都不敢去看我的成绩单,一个堂堂的语文课代表居然……但更糟糕的是还要给父母签名,要父母提意。我该怎样去面对爸爸妈妈呢?他们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供我上学,要的是我的这种回报吗?想到这些,再窥一眼我的成绩单,我的心一下子凉了一大半。
怎么向爸爸妈妈交代呢?他们会责骂我吗?干脆向爸爸妈妈坦白了吧?要不,把试卷藏起来,自己学签名,再去交给老师?可是意见呢?这些问题萦绕着我的心房,仿佛就像一把锁把我锁得紧紧的,令我动弹不得。
放学后,我们等车准备回家时。天日已经阴沉沉的了,好比是在怒视着我,使我原本烦琐的心,平添了几分恐惧。
到家,天已近黑。看见的是妈妈那慈祥的脸庞,柔和目光。听到的是那亲切的言语。这又叫我怎么忍心拿出我的试卷伤妈妈的心呢?但纸是包不住火的。敏感的妈妈问起了我的成绩。(我告诉妈妈我们每个礼拜都会考试)我拐弯抹角地说了好一会儿。当我说完后,妈妈沉默了,我的心也沉默了,那一刻空气似乎凝固了。与10点多的夜格外相符。妈妈的眼角湿润了。我控制不住内心的泪水,此时泪水已在眼眶里打转儿,“啪”地一点,它滴落下来了。这时爸爸来了,他安慰我说:“初中,大都数学生都是尖子生。赶不上别人,不要紧,慢慢来,以后不要整天钻进书堆里,也要多注意身体,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保持好的心情。”这句话如春雨滋润了我枯燥的内心,我犹重获生命的小草,直点头。爸爸又说:“快睡吧,现在快11点了。”爸爸又给我铺好了台阶,使我顺利走下去。
这个成绩对于我——一个好胜心极强的女孩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我不想当爸爸妈妈的面哭,只好悄悄躲到了浴室里偷偷地哭,出浴室前我擦干了眼泪,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可是我的心里是非常难过的。
我洗完澡,躺在床上正要入睡,妈妈走过来对我说:“茹儿啊!现在赶不上不要紧,但是不能哭知道吗?”我勉强一笑,说:“知道了!妈妈您快回去睡吧!已经很晚了。”我知道哭也是无济于事,但我不能自己——哭了。
第二天,太阳依然朝气蓬勃,我的心情轻松了许多,因为爸爸说的那句话使我重树信心。我坚信我一定行!
感谢爸爸的那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