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父母老了初中作文
你从父母那里学到爱,学到笑,学到怎样走路。——题记
你们伴我走过了十四载,陪我哭陪我笑,你们看着我成长,我看着你们渐渐老去。你们在我难过时给予鼓励;在我高兴时一同分享喜悦;在我迷茫时给我建议??我想对你们说抱歉,说谢谢??
小时候,是因为我们的不懂事儿,觉得父母是自己的神仙,想要什么就要什么,
几时想要就得给,稍不顺心就又哭又闹。但是,那时候的自己永远不知道,当自己因为一点儿小伤而嚎啕大哭时,父母的心比我自己身上的那点小伤要痛好几倍。当
我们开心时,父母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我们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牵系着父母的心情。
现在的我们,虽然谈不上长大。但是再也不会有小时候的那种幼稚天真的想法。相反许多事情我们都觉得不再依靠父母,认为父母有点儿多余。周末,当我们和朋友出去玩的时候,有没有想到父母也盼得就是这个周末,让我们多在他们身边呆会儿,和他们聊聊学校的人和事儿,听听我们的心声,彼此沟通一下。当我们把父母的关心当成唠叨时,有没有顾及到父母的感受。父母用他们的方式来爱我们,想更多了解我们的想法,我们的心情时,我们却把这份爱当成厌烦,当成多余。有句话说得好:父母的心在儿女上,儿女的心在石头上。想想还真是这样子的。
现在,处于青春期叛逆期的我们,常对父母发脾气。有时会怪父母多管闲事,不理解我们,却不曾体会到父母为我们操了多少心,吃了多少苦!更别谈用什么来回报父母,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这种想法是多么的可悲啊!
当父母越来越为我们担心时,我们的回应是什么呢?是不屑一顾吗?当父母越来越辛苦是,我们体会到了吗?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吗?当父母越来越孤独、寂寞时,我们在哪里呢?会感受到父母对我们的思念吗?当父母越来越老时,我们长大了。别怪岁月无情,当父母有一天真的离开我们时,那是怪自己不懂事儿就太迟了。也许会后悔没有听父母的话,也学会后悔没多陪陪父母,也许会后悔把父母的关心当成了唠叨……太多的也许,却再也弥补不了失去的遗憾。所以,爱在当下!趁现在父母还好好的陪在我们的身边,多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妈妈洗洗筷子,帮爸爸倒杯水,哪怕是举手之劳,他们也会由衷的感到幸福,温暖。在学校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这是对父母最好的慰藉。
趁父母还没老时,对他们说一句:“爸爸妈妈,我爱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