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作文
三岁时,叔叔阿姨说我是幸运的,我的父母并没有因为我先天的缺憾而放弃我,反而给我更多的爱,让我在爱的保护下成长。读书时,同学们说我是幸运的,他们总是说着和父母的矛盾,而我却十分的不解。矛盾,在我的家庭里从未发生。工作后,同事们说我是幸运的,不管什么时候回家,总会有热乎的饭菜和温暖的亲情等候着我。回首走过的路,哪怕常有疼痛、泪水相伴,仍不能忘记那些帮助我走到现在的人们,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感谢”。
感谢陈爸爸,在我检查出脚有问题时,带我去重庆,让我得到了最好的治疗,我才能像其他正常孩子一样成长。
感谢外公外婆,在我的父母为了我外出打工时,是他们在家照顾着我。生病时,有他们的陪伴;离家时,有他们的送别;奋斗时,有他们的鼓励;难过时,有他们的安慰;高兴时,能与他们分享。
感谢我的老师,他们给了我更多的关心和照顾,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也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个职业,现在我才会义无反顾地踏上教育这条路。
感谢我的同学,他们并没有因为我的不便,而用另一种眼神看我,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长大,一起说着属于那个年龄的心事,让我无法感受到自己的与众不同。
我是幸运的,我的幸运都来源于我的父母亲人,我的老师同学,他们给我太多太多的爱,让我本有缺憾的人生变得无比温暖,让我的心里充满了爱,充满了感恩。
因为心怀感恩,所以甘愿奉献。不知不觉,如今已是我走上讲台的第四个春秋,四年的时光让我深刻地明白了这些问题:何谓老师?怎样称之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如何才能无愧“教师”这一称号?
韩愈《师说》中有言,“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学生来说,他们模仿能力超强,他们每天在看着老师,学着老师,老师平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他们的成长。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一位好的老师能够改变一个人;授业、解惑,自然是老师的本职工作;辅导、教授本门学科的知识,是老师职责所系;解疑释惑、排忧解困,及时消除学生的困惑,也是老师的职责。
很多时候,人们这样对老师说:你们做老师的多轻松啊,每天就那么两节课,两个小时不到,还有那么多假期,有什么好累的!听到这些,我总是一笑置之,他们看不到老师背后付出。有多少人知道,上课的四十分钟,老师要花上几个小时去备课;有多少人知道,那一摞摞作业本,一张张试卷,都需要老师去批改;有多少人知道,班上几十个学生的家庭情况,老师都要仔细地了解;又有多少人知道,当发现孩子们学习上,思想上出状况时,老师还要了解原因,并耐心地开导。讲台上的慷慨激昂,书桌旁的循循善诱,校园里的谈笑风生,家访时的苦口婆心,像这样的埋头苦干早已是老师便饭家常。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哪怕皱纹伸展,鬓发添霜,可老师的心,还是那样的年轻活泼,永远不知疲倦,为了学生付出辛勤的汗,引导学生追求理想之光。
教师,一个原本普通的字眼,却在今天一下子被赋予了许许多多的内涵。突然间我明白了,原来教师除了默默无闻以外,也是伟大的,雄壮的,忘我的。有太多太多值得我去思考与回味的东西。
我的思绪不由自主的回到了20xx年那让人悲痛的一天。人们不仅记住了那一串串数字,更记住了那一个个发光的名字:谭千秋、袁文婷、向倩、苟晓超。这些老师把生的希望给了学生,把死亡留给了自己,此种胸襟岂是舐犊情深可比。我不说一定要成为道德的标杆,我只要求自己至少做到严于律己,自己的行为要能为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走上教师这条路,就等于走上了奉献之路,是无私的奉献,至高无尚的奉献。要像春蚕,默默无闻地吐出了闪光的丝缕。要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孩子们前进的道路。要像园丁,辛勤劳作只为花草茁壮成长。要像人梯,甘愿被踩着肩膀,向上攀登。要像孺子牛,辛勤地耕耘,为把孺子培养成才心甘情愿地作出奉献、鞠躬尽瘁,不图回报。
因为感恩,所以奉献。唯有在我所爱的岗位上奉献汗水,奉献青春,才无愧于父母亲人,无愧于老师同学,无愧于家长的信任,无愧于“教师”称号,无愧于自己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