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作文
灰褐色的胶片,骨碌碌的转着。交错的底片重叠在一起,一个个轻启的动作,一串串微妙的表情。你看见了光影里的他们眼底绽放开的小太阳,他们笑靥如花。他们是永远守护着你的魔法师,默默的为你收藏着这份厚厚的胶卷。
在一个略带寒意的早春,连燕子都还未从南方回来的时候,你却早早得到了。你舒适地窝在温暖的襁褓里扭了扭身子睡着了。一双强健而有力的臂膀抱着你,那是一双魔法师的手臂。他年轻而略带些英气,温柔地看着你,“真是个可爱的小东西呦。”一个美丽而善良的女魔法师安静的躺在床上,眼中满是暖意地看着这个画面,嘻嘻地笑了。男魔法师把你高高的举起在他们头顶,粉红色的阳光射进窗户,嬉戏地洒在你脸上细密的茸毛上,泛起一层金色。年轻勇敢的魔法师向你郑重宣誓,“从今天起,我们将永远守护着你。”第一场落幕,起誓定格了。
第二幕,微夏,太阳把外面的土地烤得火辣辣的,一切都是明晃晃的白。你像一阵小旋风从远处跑来,搅动了身边宁静的气流,带来一丝炎热。魔法师蹲下身来,手拿着冰凉的湿毛巾替你擦去额上的汗水。“看!”你突然从身后抽出手来,一只纯黑色的独角仙稳稳当当的趴在你手中。“咦,好大一只独角仙啊。”魔法师有些惊讶的感叹到。“啊呀,这个不是蝉么?”你撇了撇嘴有些不满,身后突兀地响起了刺耳的蝉鸣。“唉,果真不是蝉。”你拿起独角仙狠狠地掷到地上。魔法师有些小怒地轻拍了一下你的头,“它是一个生命哦,有亲人,有家。它被你平白无故的抓来然后死掉,它的家人会很伤心的。”有些微微的震惊,你拿起地上的独角仙合到手里,一路飞奔到外一边呢喃说“对不起,你一定摔得很痛吧,我这就送你回家哦。”黄昏时,你回家了,大门后的拉栓上挂了一个笼子,一只黑色的蝉趴在里面。不管是什么,魔法师都会帮你弄到。“我带你回家吧。”你对着笼子说着。躲在一旁的魔法师们看到了这个场景,偷偷地笑了。他们的笑定格了。
入秋了。第三幕的开头是个满是金黄的落叶林。你在路上闲逛着,脚踩在绵绵的落叶上,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身后突然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你知道事情不对,偷偷地躲在一棵大树后面。脚步声越来越近,在大树前面步伐戛然而止。“出来。”那是魔法师的声音,不论你在哪,他都会找到你。你突然跳了出来,激动的喊着“我受够了!你们好烦啊,什么考试,补习的。我想做一回我自己,就让我清静一下吧。”你那些堆积的怒火一起发出,像是休眠火山突然爆发。魔法师压住自己的怒气,只是沉着而严肃地说道“回家去吧,我们好好的谈一下。”魔法师并不想用那些魔法来束缚你,他只愿用魔法来保护你。“没什么好谈的,我累了。”你一路跑远了,你不会知道魔法师的心痛,他眼中的落寞定格了。
第四幕开场了,漫漫的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下来,是一群白色的精灵踩着欢快的舞步。你好久都没回家了,整日都在这张试卷到那张试卷的无限延伸中埋没。寂静的晚餐,大家都默默的吃着饭没有生气。你无意的一瞥,女魔法师的眼角多了几条细纹,男魔法师的头上多了些许银丝。他们没有了往日的光彩熠熠,没有了热情活力。魔法师是不应该老的,不是么?你突然觉得有些涩涩的。你回到了房里复习,用时间冲淡难过。过了很久,夜深了,你走出房里休息,赫然看见了魔法师们互相依偎在一起睡着了。喉咙间有些哽咽,他们老了。你那来了毯子盖在他们身上。转身有轻轻的呢喃,有你们的守护我好幸福。镜头静止了,那些胶片一张张的快速流动着,剧终了。
父母便是你的魔法师,他们曾经多么年轻蓬勃无所不能,但是他们为了守护你,磨去了所有的魔法。他们成了凡人,经常发脾气,经常做错事,然后开始老去。但他们依旧收录着你的胶片,等待着你来播放。
我是一个不称职的放映师,我让他们用心血化成的一个个定格蒙上灰尘,对不起,我的魔法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