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作文:春日_春天作文
今天,我们语文老师带着我们去看春天,感受春的气息,感受纯的到来。
早上七点多时,我的好朋友张文远来找我,到学校门口集合,因为我们语文老师说的是八点四十才出发,所以我和张文远是第一个到的。可是由于我两去的太早,等了半天还是没有人,所以我两决定去找尚润阳。在路上,我俩又遇见高丰启,我们便一起去找尚润阳。我们刚到尚润阳家门口,尚润阳就出来了,我们一起去学校集合。因为尚润阳只带了一点点东西,所以在路过一间小商店时,尚润阳就跑进去买东西。等尚润阳出来,我们又走在了去学校集合的路上。我们再次到学校门口时,同学们也都来得差不多了,没有来的同学也陆续赶到。我们又等了一会儿,终于等到了一位重要人物那就是带领我们去踏春的语文老师。老师一看,说:呀,都到了,看来我是最后呢。老师看了一下,便问:有水的家长跟着去?我们看了看,丧气地回答:没有。老师看到我们都非常丧气,就说:没有就没有吧,不过你们可要听话。我们欢呼起来。老师打断了我们说:那么,现在我们分组吧,男生两组,女生两组。我们立刻跑到自己好朋友旁边,示意我们要分到一组。我的组员有八个人,分别是:张文元、张桐柏、王正阳、王小松、尚润阳、韩洋、宋明辉、马晨曦。我是对长,张文元是副队长。分好队后,老师就带着我们出发了。我们从学校门口出发,走到西街,因为平常从那里走过,就没有留心观察只是过路,所以老师怕我们还不用心观察,就提醒我们:我这次之所以带你们出来踏春,是因为我想让你们写一篇关于春天的作文的,所以你们一定要细心观察。听了这话,我们个个都拿出笔,拿出本,留心观察,细心记录。这次,我们看到了不同的尚集西街,这里柳树发芽,人们脱掉了厚厚的棉袄,小鸟飞翔。过了马路,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这里比西街更美:有成群的花朵,有一种不知名的花朵,它有着粉色和红色的花瓣,分别有20片和24片花瓣。不远处,还有一个鱼塘,虽然说这是个鱼塘,但是里面的水浑浊不堪,还有不少青菜漂在水面上。
出了村后,我们来到了公路上,在公路旁边有几座制造假发的工厂。在第一个工厂外边,种着一大片花,这种花的形状像一个个小喇叭,是黄色的,可它不是喇叭花,而是迎春花。刚看到这些花,我们都在猜测它是什么花,于是。老师就派我去向这座工厂的警卫员询问答案,问完之后,我才知道这种花叫迎春花。在第二座工厂里面有一种花,它长在树上,是紫色的,如果你还猜不出它是什么花,那这次你一定能猜出来,他还是香港的区花,对,他就是紫金花。当我们要进去看时,被看门人给拦住了,说不让我们进去,老师就问:能不能让我进去给我的学生们拍几张照片?这样,看门人才让老师进去。再快要上河堤时,老师让我们在那歇一会儿在上河堤,就在这时,有几个同学发现了一座小假山,便给老师说在那里拍几张集体照,老师同意了,就把我们全部集合到假山旁,照了相,我们就开始上河堤了,刚上到河堤上面,老师看见了一片小野花,便把我们叫过来,我看到这种花形状像半个椭圆,它的花苞像个鸡蛋,所以这种花被老师称做小鸡蛋花。看完小鸡蛋花,我们发现了一条小河,然后向老师提议到河对岸去,老师便让我们排好队,向河对岸出发,在路上,我给老师说:老师,我们唱首歌吧,这样能加快前进的步伐。老师便让我们的文艺委员领了几首歌,在歌声中,我们忘记了路途遥远,忘记了劳累,一会儿就走到。在小河对岸,我们找到了下到小河边上的楼梯,我们便跑下去,打起了水漂。半个小时。老师便把我们召集回去,吃自带的午餐。吃完午餐后,我们又要出发了,这次是回去,不过,回去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按照原路返回,因为我们语文老师说:如果按照原路回去的话,就不能欣赏到更新鲜的事物了。回来的途中,我们都非常渴,走啊走啊,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救命地一间小商店,我们立刻跑进去,疯狂买水,出来后,我们歇了一会儿,就回家了。
春天,我希望你永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