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作文
当我在一个晴朗的下午,坐在窗户下,闭上眼想象着太阳黑子的颜色,静静的聆听耳边出现的所有声音,听着所有生物的交响,突然感到什么暖暖的东西笼罩着自己,睁开眼,突如其来的光亮让我感到了刺眼,但下一秒,这种急躁就变成了惊喜,因为我知道了那是春季的阳光,惊喜的是,那一缕金色有了重量,有力的、给人以依靠的,渐渐深入人心。
春天是四季中最普通的季节,因为它没有鲜明的个性,没有冬天的冷冽,没有夏天的炙热,没有秋天的辉煌,它就这样默默的在四季的交换中静静流淌,在忙碌时,甚至会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想起时却又觉得温馨,觉得它如此美好,令人窒息。我生长于一个很小的城市,这里的春天并不明显,没有盎然的绿意,没有勃勃的生机,但这是我们这个城市春天的特点——给人以幻想的空间,幻想那些盎然的,晴朗的景象,尽管它们现在还没有在我们眼前铺展开,但我却执着地相信,它们有一天一定会以翠绿的形式,钻出地面。
春天就好比有着默默奉献精神的人,它一直在为我们奉献着,为我们开冬的送别会,夏的欢迎会,它因为一直充实着,所以一直安静着。有些动人的场景,发生在看得见却摸不着的地方,但春天却一直在我们身边守候,直到夏天来接班前,它总是在我们视线所能及的地方出现,低调地告诉我们,它看得见,也摸得着,这让我不由地想起一句歌词,‘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我一直在你身边,从未走远。’
春天那种低调,甚至让我觉得,它在一开始选择时,就果断地选择了自己这样的一生,它的开始虽然平淡,但是慢慢地它变得越来越耀眼,不是它变得张扬了,而是它无法掩盖自己的光辉,连它也没有想到,自己选择的旅途竟会如此炯炯生辉,我的老师常常告诫我们,‘是金子总会发光。’我想,一定是有着相同的道理吧,如果要我猜测,我猜,命运之神给了它选择的机会,但它却选择了奉献,或者坎坷的生命,但事情的结局一定是像所有童话那样,温馨而又完美,春天在无意中获得了成功,因为,它在面对一个必经选择,‘大起大落’时,先选择了‘大落’,这何尝不是做人的道理呢?
春是爱我们的,它给了我们放风筝的空间,给了我们想象的空间,给我们带来了中和温度的快乐,甚至还在森林深处悄悄的埋下了它的秘密,等待我们发现,告诉我们只有记忆才会穿越永恒,只有无私的付出才是永恒的爱。萦绕在春的上空中的,是最美好的理想国,同样的,如果我也可以选择的话,我也依然会选择降生在这个城市,享受着这里独一无二的春天,和它一起细数岁月的皱纹,生命的赞歌。在历经黑暗的过程中,我总觉得谁会一直在身旁,后来,我想起来了,是春天在黑暗的尽头,用它带来的黎明默默等待我,有时我会想,如果这个春天走了,那这次就换我在黑暗尽头等待,我不会说‘再见’,因为那是陌生人之间意义式的告别,不属于亲人,也不属于朋友。
向日葵告诉我,只要面对着阳光努力向上,生命就会变得单纯美好,春天告诉我,只要我勇敢面对一切黑暗,生命就会变得富有意义,它就会在黑暗尽头等待我。
在恬静冗长的岁月长河中,有的人从你生命中离去,就会有人填补你生命中的空缺,但又有几个谁,是可以一直被深记的呢?想念是在开心、难过、无助、困惑时都会应用的程序,不是因空虚而随便填补的空缺。春天在无数人的眼中都被忽视,当成替补,但它仍旧默默,无怨无诉,静静地守护着我们。
这使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个沉稳、低调、无私的季节。
我很想把它诠释的更好更完美,但是当你真正喜欢上什么的时候,你就会发现,那种感觉是无法被描述的,因为文字和感觉之间总是有些隔阂的。
也许,当有些人再次想起春季的时候,却发现空中荡漾的早已不是春天的气息,虽然会失落,但下秒过后,就会无情的忘却,尽管这样春天依然会带着招牌的笑脸,默默守护在我们身边,为我们创造一个理想的国度,和幻想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