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的感受作文800字
在平时的上学期间,做家务的机会可谓是少之又少,所以,对于做家务,我可以说是十分感兴趣。
终于迎来了漫长的暑假,再加上父母都去上班,我可以在家里大展拳脚了!但是,这拳脚有时舒展得并不是那么顺利。
那天爸爸临时回家,妈妈又没有做饭,于是闷饭的重任就落在了我头上。看着那白白净净的大米,我不禁犯了难:3缸米,然后放多少水来着?隐约记得爸爸说过,是一个食指指节的高度。我便按照这个高度加好水,也没再想太多。等到爸爸回家,我像往常一样跑去盛饭时,才察觉到一丝不对劲。饭勺插在米饭上,可下一秒就像铲起了一大块固体似的,米饭险些飞了出去。爸爸闻声赶来,看到我这副狼狈样,笑了:“傻孩子,量水的时候,该不会把手直接插到锅底了吧?哎呀,只要轻轻碰到米就可以了。”我懊悔不已,好好的米饭就这么糟蹋了。
这还不是最令我头大的。有一回,我自高奋勇地让妈妈不要准备午饭了,中午我自己下面条吃。到了中午,妈妈关切地打来电话。事实证明,她的关心十分及时。就在我胸有成竹地抓了一把面条放进锅里时,才发现忘记开火了,水还没有开。于是我就那么把那个湿漉漉的、已经粘在一起的面条又拿了出来。这就导致我在下面条的时候,总有那么几根非“腻”在一起,害得我不得不动手把他们分开。唉,这可能是我吃过最费劲的面条了。
不过嘛,人总有顺利的时候。趁着妈妈快要到家,我准备自己炸一个火腿肠,给她个惊喜。拿出家里的平底锅,在火腿肠上划几道口子,学着妈妈的样子往锅里倒油。生怕被油溅到,我又是用手套,又是用围裙的,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结果,等了半天也没有见一滴油飞出来,我只好把火腿肠放了进去。为了避免糊底,我一直拿筷子来回翻着,忙的不亦乐乎。最后再放点儿孜然粉,完美!我赶紧给妈妈打电话。催她快点回来,有好东西给她看。“你怕不是又给我整出什么幺蛾子了吧?”妈妈十分不相信我能做出什么好玩意儿。我好气又好笑。一等她回来,我便迫不及待地递上我的“胜利果实”。“我说什么东西这么香呢?原来是你做的火腿肠啊!”妈妈一边细细品味,一边赞许道。晚上跟爸爸提起这事,他却说:“以后少用煤气灶,很危险的!你还小……”唉,又是这句亘古不变的老话。
这么多天的劳动下来,我也真正理解了“实践出真知”这句话的含义。空有一腔热血只会让我们眼高手低,只有亲身实践,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