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的感受作文800字2
暑假期间,天气炎热,暑气逼人。人们都想待在凉快的地方好好休息。此时干家务便变得异常艰难。
而母亲在这期间又动了手术,医生千叮嘱万叮嘱她不能干活。父亲有时也因上班不能在家照顾母亲。于是干家务这个“重任”就落在我头上了。
我经常干的家务活就是吃过饭后洗碗刷锅,收拾餐桌。如果放在以前,我吃过饭会直接跑到自己的房间里去看书或干些别的。可是现在不行了,我需要去干这些烦人的事情。不过这还是好的,毕竟洗碗时是凉快的。同时我也终于理解了,为什么家长们总是说不要把饭漏在桌子上或者地上,并且不能剩饭了。因为那样不仅浪费粮食,而且会给做家务的人留下极大的麻烦。如收拾餐桌时,米粒贴在餐桌上容易去不掉。还有在洗碗时也是如此,如果大家在吃饭时不剩饭不漏饭,这不仅节约粮食,还会方便清理,这真是一个一举两得的好事。
在洗碗刷锅等做完之后有时还需要拖地,一开始我拿着拖把面对这肮脏的地板时,说实话我的内心是抗拒的,但为了完成任务,我只能硬着头皮去拖,拖地时我发现,拖好一片就干净一片,心情也好一些。渐渐的我习惯了拖地,地板似乎也因为一次次的清理,没有原来那么黑那么脏了,慢慢的“白净”起来了。
最后,我认为最麻烦的家务活就是晾晒衣服了。最初我认为晒衣服就是把衣服往衣架上一套就完事了。可是直到我被“请”去晒衣服,才知道原来晒衣服也并非易事。因为我家租的房子是老房子,晾衣架是伸向阳台外面的,用的是四根竹竿,跟潘金莲晒衣服的那个竹竿一样的。首先需要把一堆衣服从洗衣机里用力“拽”出来,因为有些衣服基本上都缠在一起,像是被某人拿胶粘在一起一样。其次需要把这么多衣服用盆端向阳台,然后把一件件衣服抖开,套在衣架上,还要每件衣服上都夹好夹子,最后才挂在伸向阳台外的竹杆上。这沾了水的衣服可比干衣服重多了,一不小心就掉到楼下了。“烦死了!”在一开始干这活时我都一直嘟囔着,并且不情愿的把衣服挂起来,并没有用夹子夹住衣服。于是在收衣服时就发现衣服经常掉在了楼下。后来我慢慢的掌握了晒收衣服的技巧,才慢慢的转变态度。
自从我亲自干家务之后,我才知道了干家务劳动的艰辛,绝不是想象中的容易,真是应了那句话:想做很简单,想做好很难。
最后我采用陆游的诗,与诸君共勉:笔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