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您辛苦了14
我的爸爸是一位老工人。他是一个永远为家庭人员服务的人。虽然他一个月的工资是那么微薄,但是对我和妈妈来说那简直是太多了,好像比大老板还要富有。当然这也是爸爸通过自己尽心尽力地工作而得到的。我想爸爸已经尽了自己的力量拿到了这么一点微薄的报酬,也就可以心安理得了。作为孩子来说,不应该再有什么非份的想法了。
爸爸对我的学习也是非常关心的。平时只要他有空,就会问我的学习情况,有时遇到我做不出作业,就会主动教我做题目。记得有一次,学校召开家长会。我打了一个电话给正在厂里忙着工作的爸爸。可是,爸爸却对我说:“我在工地上,实在离不开呀!就叫你舅舅去学校代劳一下吧!”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使我伤心不已。我想别人都有父母去学校开家长会,而我好像就没有家长了!
然而,那一夜,我看到爸爸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脚上的鞋子沾满了泥的时候,立刻上去接过爸爸手中的工具,端来热水让他洗脸……然后,我问了爸爸怎么这样疲惫不堪。爸爸对我说了他今天冒着大雪,在泥泞不堪的路上不停地开着笨重的汽车,完成厂长交给自己的任务。我感动了。不是爸爸不愿意参加学校召开的家长会,而是他因为工作而不能够前来参加。那时候,我滚烫的泪珠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我恨自己太不会体谅爸爸了。于是,我轻轻地对爸爸说:“爸爸,您辛苦了!”爸爸没有再说什么话。他只是忙着吃饭。
吃好饭,爸爸又开着汽车走了。临走的时候,他抱歉地对我说:“孩子,爸爸太忙了,不能够去你们学校参加家长会,请你原谅。现在我还得去工地加夜班。”
我看着爸爸驾车远去的身影,心里在说:“爸爸,你为这个家不停地奔波!你辛苦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为你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