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您辛苦了2
我出身于单亲家庭,妈妈在我五岁时就因车祸而离开人世,家里的三姐弟从此就让爸爸一手养大。
由于家境贫穷,爸爸身兼数职。他是一家杂货店的老板,每天放工回家后,他便煮晚饭给我和弟妹吃,唠叨几句后就匆匆忙忙地到一家小有名气的西餐馆做兼职服务员至深夜才回家。
一天,我又像平时一样做了一些琐碎的家务,哄了弟妹睡觉后,看了看手表:十一点了,怎么爸爸还没回家?心中的担忧才刚燃起,我就听见开门的声音。眼瞥见爸爸,我终于放下心中大石。我向爸爸到了一声晚安后,便入房睡觉。
午夜十二时左右,我口渴了,便到厨房去倒水喝。当我经过爸爸的房间,发现爸爸的灯还亮着,我凑近窗口一探究竟。原来爸爸在房里整理和计算杂货店里的数据,我想他也在烦恼着家庭的费用吧。放在桌上的咖啡也不再冒烟,都凉了。
我心疼地看着爸爸疲倦又蹙眉的面容,心里已淌着泪。看了爸爸简陋的书桌上的咖啡,我默默地作了一个决定。后天就是父亲节了,我决定做一些事向爸爸表达谢意。隔天,我召集弟妹一起计划父亲节的节目。我们各自画了一张父亲节卡,然后把家里打扫得井井有条。
即使没有多余的装饰,但家里看起来就像新房子一样。然后,我到商店去买了一些东西变步行回家。爸爸从杂货店回来,看见一尘不染的房子,感到很欣慰,特地煮了一顿比平时丰富的晚餐跟我们一起享用。然后,我们送上自己画的卡片,爸爸非常高兴,笑得咧嘴。
晚上,爸爸又熬夜,喝着咖啡提神。我悄悄的开了门,换走了爸爸的咖啡。爸爸抬起头,我就说:“薄荷茶比咖啡更提神,也更健康,是我亲手泡的,尝尝吧。”爸爸接过薄荷茶,喝了一口,微笑了。我脱口而出:“爸爸,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