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您辛苦了13
我的爸爸是做水产的,卖塘虱鱼苗。他为了我们,付出了多少的心血、汗水,留下了多少岁月的痕迹,添了多少的白发、皱纹。 我很感谢爸爸,他是我成功路上的动力者。 每当我拿着一张张好的成绩单,都会想到爸爸您平时怎样严格要求我的学习。可从四年级开始,爸爸您不能辅导我的学习,因为您为了让我们上好的学校,住好的楼房,在罗村买了洋楼,而自己要在三水工作,搛钱供养我们。
虽然在三水,但您常来看望我们,问问我的学习,每次过来,您的银白发就多了几根。 那次,我和弟弟到三水看望您和妈妈。刚好那天您运了些幼苗和砂虫回来,六点多了,您回来坐也不坐,只是顾着搬运幼苗、砂虫。您小心翼翼地把幼苗倒入池中,一点也不马虎。七点多,晚饭做了,妈妈叫您吃饭,您的回答却是:“你们先吃,等这儿忙完后,我再吃。”妈妈听了转告给我们,让我们先吃,自己走出去帮您的忙。外面只见灯光照着您们俩的身影忙来忙去。我看了心里真不是滋味,想去帮您们,可爸爸您又不给,怕我添麻烦。
晚上9点多,您们才忙完搬运幼苗,坐下来吃晚饭,您伸展了下您那已疲倦的身躯,可知道您快要累坏了。但您和妈妈一吃完晚饭,又忙起洗砂虫,砂虫若不洗,会臭死的。看着您们那忙碌的身影,真叫人难过。 爸爸,您辛苦了,让您的儿女来代替您吧。好好的休息下,爸爸!